作者tkucwlin (( ̄▽ ̄#)﹏﹏)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分享很久以前的求職心得
時間Mon Mar 19 11:21:36 2012
我退伍後應徵過很多工作,也參加過不少公司的面試,當然多數人資是很有禮貌
但是也有遇過很機車的公司,分享一下多年前的經驗好了
過去曾有一家傳統製造業邀請我面試,當然談得很高興,兩天後來電邀約二次面試
但是約定面試的當天,我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因為有點遠,得提早出門)
人資小姐卻突然打來要取消面試,還說要改成兩天後,我感到一陣錯愕
說實話,我能理解公司主管都很忙,但當天取消面試,感覺真的很差
而且都準備要出門了,才突然說要改時間,真是讓人無言到了極點......
另外一家科技業上市公司,起初也是發了面試通知給我,還告訴我面試時間
我心想回她一通電話以示禮貌和尊重
結果對方卻在電話中嘲諷我沒有國貿實務經驗,直接取消我的面試
我不解的地方是,我的經歷都完整寫在履歷上了,既然如此又何必發信給我?
我甚至還打電話去自取其辱,從沒看過這種公司
雖然身為求職者,理當放低身段,但是最基本給人的尊重還是要給吧
像這種公司,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進去上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2.138
1F:→ JashiaN:這些是在找奴才,不是找人才 03/19 12:15
2F:→ hantang:這就是真實社會 你要理解 03/19 14:23
3F:→ austen911:我覺得主動找人的公司,最有誠意的會直接打電話給你,所 03/19 16:50
4F:→ austen911:以不要太在意…… 03/19 16:51
5F:推 gaiaesque:同意樓上...會主動找人的公司...最有誠意的會打電話給你 03/19 16:56
6F:推 rax921930:我遇過人資+特助改三次以上時間 但是我後來不適合這工作 03/20 18:24
7F:→ rax921930:應該說我能力不足,但是對方還是特助+主管+總經理出來面 03/20 18:25
8F:→ rax921930:談 一小時的 03/20 18:25
9F:→ XoPXoP: yes 06/05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