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nchung ()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私人公司做越久越要懂得藏步
時間Sun Mar 18 23:23:55 2012
如果你今天做的是一份很難量化的工作
比如說大學教授,你當然可以不用藏私阿
反正你再再怎麼教那個剛入行的死助理教授
他也不會影響你現在的地位
如果你今天是公司裏的DBA
你在公司服務超過10年,解決了公司這十年來
資料庫會遇到的所有問題
今天有一個一年工作經驗的人要來學你的東西
殊不知資料庫這種東西,只要有一點底子
你可以在一個禮拜內,把你這十年來在公司遇到的問題
全部讓這個新人可以處理
你要怎麼辦??????
--
無法顯示網頁(This Page Cannot be found)
,是網際網路上最重要的網站之一,重要性遠比youtube與google還要重要
只要有使用網路的使用者都一定見過這個網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84.48
1F:推 PRAM:把大學教授和DBA拿來對比,不是xx比oo嗎? 03/18 23:53
2F:→ leejoin:做了十年,又解決資料庫所有問題,應該已經在管理職上了 03/18 23:53
3F:→ PRAM:要當教授,先念4年博士,畢業當助理教授3年,再當副教授3年, 03/18 23:54
4F:→ PRAM:才有機會升教授,這些還必須是在運氣極佳之下才做的到。而要 03/18 23:54
5F:→ PRAM:當DBA,資策會補習半年就能做,是能這樣比哦(挖鼻孔) 03/18 23:54
6F:→ tyc5116:自己的idea被死助理教授先發出paper,不幹死才怪 03/18 23:55
7F:→ tyc5116:至於資料庫...恩,就跟上面說的一樣XD 03/18 23:56
8F:→ ykjiang:就算管理職了,也只是受薪階級~ 03/19 00:02
9F:推 kobolin:管個鳥職 被裁第一個 03/19 00:19
10F:→ bndan:解決十年來"公司"資料庫的所有問題(也就是這經驗只要換工作 03/19 00:41
11F:→ bndan:大概就廢一半以上) 而且這東西"絕對"可以SOP.也就是說這種情 03/19 00:41
12F:→ bndan:況還蠻常看到的(各公司MIS)...這種位置XD 我只能說SOP寫出來 03/19 00:42
13F:→ bndan:後..你的十年價值全都消失了...(攤手) 03/19 00:43
14F:→ bndan:至於MIS是不是最先被裁的XD? 在資訊業大家心理有底就好 03/19 00:44
15F:→ bndan:其他職業我不知道 但是系統軟體 設計的越好 就越"不需要"技 03/19 00:45
16F:→ bndan:術去維護他(這是系統設計的跟本理論 去技術性) 這種東西寫完 03/19 00:45
17F:→ bndan:那老人可以踢了換新人來維護..這情況似乎無一例外 (攤手) 03/19 00:46
18F:→ a001ou:所以現在MIS多半都外包了阿 就算想藏私也沒得藏啦 03/19 01:39
19F:推 RAVANA:這個就是老人一定要藏私的最好例子 03/19 08:27
20F:→ a001ou:拜託......現在28歲就可以號稱老人了喔 就算18歲高中畢業 03/19 08:56
21F:→ a001ou:進入職場 了不起也才10年 到底是有多老 03/19 08:56
22F:→ a001ou:一直自以為老人 在那邊擺老 當然會被辭掉阿 03/19 08:57
23F:→ XoPXoP: yes 06/05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