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GMA (胖胖)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補教業的生存
時間Sun Mar 18 20:23:36 2012
昨天在台北科技大學有一個就業博覽會
我跟我朋友一起去
因為她其實不知道要做些甚麼
之前就一直亂投履歷
從服務業到她本科系(工科)都有
她對行銷類的工作蠻有興趣的
也想要三年後出國(打工度假)
昨天她去看了"鄭博文"補習班的職缺
有行銷企劃類的 就約了下禮拜面試
但我後來跟她討論 現在社會少子化
小朋友越來越少 連學校都可能一間一間的收掉
那補習班的生存呢??
雖然是說會一間一間的開點 可是還是有點怕怕的
還有補習班的行銷企劃或是班主任
對她出國回來後找工作會有幫助嗎??
請大家幫我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94.139
1F:推 f27878:去年有20萬個新生兒耶.. 03/18 20:26
2F:推 Banie:我覺得來這邊找這問題的答案是一件很天真的事... 03/18 20:42
3F:→ lilychichi:有補教老師板 你可以去問看看 03/18 20:50
4F:推 eagleken:補習班老師 除了授課老師外 其他的薪水都不用期待了 03/18 21:20
5F:推 yanki826:反向思考 生一個所以父母把所有資源都給小孩 03/18 21:35
6F:→ yanki826:只要是名師多少錢都丟 03/18 21:36
7F:推 mepass:補習班絕對不缺學生 但是利益分配就難說了 03/18 21:38
8F:推 kiki41052:這間補習班 我有三個朋友在那打工 嗯... 03/18 21:42
9F:→ yukina23:行銷企劃...其實是業務吧... 03/18 23:05
10F:→ yukina23:你朋友最大的根本問題在於他不知道要做什麼 03/18 23:05
11F:→ yukina23:補習班的業務壓力很大,我想他撐不了多久 03/18 23:06
12F:→ sworddragon:什麼都好,就是不要補習班的「行銷企劃」,講明了就是 03/19 17:28
13F:→ sworddragon:叫你去當招生人員而已 03/19 17:28
14F:推 JOKER1201:補教業只有招生人員,行銷企劃都是好聽而已.... 03/19 22:11
15F:→ JOKER1201:以前在博覽會投遞過這間,打電話過去就完全沒下文了...XD 03/19 22:11
16F:推 freedom818:學校都在併班了....補習班早晚也要併班了 03/22 00:45
17F:→ XoPXoP: yes 06/05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