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bby238 (bobby)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該不該自費買NoteBook
時間Sun Mar 18 20:23:20 2012
公司配的2006的ASUS
當次才因為重灌稿的昏頭轉向
如今越來越常當機
自己想換一台比較好一點的
但同事卻建議我不要浪費錢
反正公司給我怎樣的電腦
我們就給他怎樣的工作品質(好man啊)
不過自己越用越難過
而且也很擔心資料不見啊
由於出差時間很長
使用的時間包括下班後
请問這樣應該花這筆錢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161.93.130
1F:→ wangrg:買個大姆哥存檔就好 03/18 20:24
2F:→ f27878:我之前也有這困擾 達半年 我後來問主管 主管回的跟你同事 03/18 20:28
3F:→ f27878:一模一樣 說這是公司要承擔的XD 03/18 20:28
4F:推 milarfu:就不知道原PO主管是否也這麼想 XD 03/18 20:30
5F:→ lilychichi:不要自費買 隨時存檔即可 03/18 20:41
6F:→ lilychichi:我以前進去某公司 接受前任助理的電腦(桌機) 因為很舊 03/18 20:42
7F:→ lilychichi:所以常常當機 資訊組重灌整理都沒用 因為真的太舊 03/18 20:42
8F:→ lilychichi:後來主管受不了 只好請購一台新的給我... 03/18 20:43
9F:→ motan:我前公司也是 有時候做一做EXCEL就自動關 害我做白工 03/18 20:44
10F:→ lilychichi:因為我每天這樣子都不能做事 只能做工讀生的事情 囧 03/18 20:44
11F:推 ohnedich:不要自己買啦 萬一公司說你偷資料怎麼辦@@ 03/18 21:32
12F:→ ohnedich:之前我電腦也跑很慢 後來有一次主管來我的電腦討論事情 03/18 21:32
13F:推 mepass:可以跟公司反應要更新電腦 真的不建議自己花 03/18 21:33
14F:→ ohnedich:結果一個檔案開超久 主管立刻打電話請人配新電腦給我XD 03/18 21:33
15F:→ mepass:況且私人資料也不適合跟公司資料放一起 03/18 21:33
16F:→ mepass:出事情責任歸屬很麻煩 03/18 21:33
17F:推 lynnnn:不要自己買喔 說不定以後都會叫員工自備 讓公司電腦自己爛 03/18 21:44
18F:推 cccgirl:買 然後請公司補助 (補助比例就自己談) 03/18 22:24
19F:推 fifer:我才剛自己買一台筆電 囧rz... 03/18 23:27
20F:→ Dlareme:不要 而且有些公司電腦會有防洩密的軟體 很麻煩 03/18 23:27
21F:推 purplebfly:2006的NB改XP,文書處理應該很夠用啦.. 03/18 23:45
22F:推 WhatRabbit:不要,想法跟你同事的想法一樣 03/19 01:09
23F:→ mikkel:跟公司要補助買電腦 那將來離職電腦算誰的? 純好奇 03/19 04:09
24F:推 KKGhoti:有些會設定賣身契 例如接受補助二年不能離職 03/19 10:31
25F:→ KKGhoti:直接請公司配新的比較好 03/19 10:32
26F:→ fegat:我之前公司給的是2005的..後來也是自己買 總仔太機掰... 03/19 11:15
27F:→ fegat:真正有制度的公司不會讓員工自己買電腦的 03/19 11:15
28F:推 seaopal:如果是為了讓自己工作沒那麼累,我會買...但處理完後就把 03/19 11:21
29F:→ seaopal:資料移過去公司的那台,等到公司那台掛了再叫公司自己去想 03/19 11:24
30F:→ seaopal:辦法~~~ 03/19 11:24
31F:推 raheema:/我想自費買好一點的 公司不准... 03/19 18:51
32F:推 l8lcm:用DOS系統吧,簡潔有力!!不耗資源!! 03/20 00:16
33F:推 VAIOGT:,我自費買了NB~不過我更想自費買椅子= = 03/23 22:15
34F:推 cccddd:你是純粹自己想花錢吧........... 03/24 01:55
35F:→ cccddd:不然就是你工作太有責任心 03/24 01:55
36F:→ cccddd:真的是覺得有需要的話 我建議你還是跟公司提出來 03/24 01:55
37F:→ cccddd:請公司趕緊想辦法 03/24 01:55
38F:→ XoPXoP: yes 06/05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