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xtails (狐羽)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關於離職前告知?
時間Sun Mar 18 13:47:39 2012
上禮拜二因為面試後找到新工作
所以禮拜三晚上打給主管和她說想要辭職不做了
有上網爬了一下文章
似乎是如果沒做滿三個月
只需口頭告知就可以直接離職了?
這份約聘的工作我只做了一個多月
但是主管跟我說至少要一個禮拜才能讓我走
這是算公司的規定嗎?還是勞基法的規定呢?
還好新公司說可以讓我延一個禮拜再過去報到
想要順利的離職好像也沒那麼容易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36.180
1F:推 mancuteboy:沒做滿三個月好像想走可以直接走 03/18 13:53
2F:→ ayumifujiki:勞基法是"告知"沒錯,但是這是最後採取的手段啦!! 03/18 13:53
3F:→ ayumifujiki:如果你認為跟現在這家公司鬧不愉快不影響往後職涯.... 03/18 13:54
4F:→ foxtails:不愉快是還好.其實就覺得這份工作沒啥未來可言... 03/18 13:56
5F:→ foxtails:就怕到時候薪水東扣西扣到時候又被說沒按照規定走 03/18 13:58
6F:推 MikiChen0819:若只要一個禮拜就賣點面子吧 也可以讓新東家知道你是 03/18 13:59
7F:→ MikiChen0819:有料可以交接的 03/18 14:00
8F:→ foxtails:我知道了~雖然還要等到下禮拜三才能離開~XD 03/18 14:33
9F:→ rayven: 未滿三個月,告知離職後翌日就可走人 01/25 17:44
10F:→ XoPXoP: yes 06/05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