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inar (莉雅)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offer選擇
時間Sun Mar 18 00:05:39 2012
大家好,最近考慮要換工作
也很幸運面試上了一間,想請各位幫忙給點建議:
原po是女生,今年24歲
國立外文系畢,畢業前考了多益剛好飛過金色證書
以下是目前工作/面試上工作的比較:
A (目前工作) B
公司 禮品業貿易小公司 太陽能產業上市公司
職務 *國外業務秘書 *業務助理
與客人email往來 面試的主管表示應該會協助亞太區業務
會出國參展 但是仍會有機會用到英文
目前做了約10個月 將來也有機會出國參展
薪資 29k,沒調過薪 試用期30k,過後31k = =
去年年終一個月全薪 104寫年薪12個月,面試時說14個月??
上班時間 09:30~18:30 週休二日 8:30~17:30 週休二日
最近越來越被"器重"開始加班 預期會加班至7~8點,無加班費
大概到8點左右,每週約3天
有加班費
交通 單趟約1.5小時 騎車約5~10分鐘
騎車→國道客運→市區公車
狀態 在職中 面試時主管說應該會錄用
已經接到人資電話,正式offer還沒來
優點 工作氣氛愉悅,同事都滿好相處 離家近、上市公司比較穩定
老鳥很願意教人,也會互相cover 升遷管道暢通、挑戰性高
一切制度基本上都照勞基法走 有調薪制度
缺點 離家遠,沒有升遷制度 責任制,而且需要加班
聽說財務狀況並不好(調薪機會小) 工作氣氛還無從得知
比較像家族企業,老闆有絕對權力
但老鳥私下跟我說老闆懂的其實有限
所以公司將來也難以做大
其實會想換工作是因為覺得現在的公司未來堪憂
因為是很年輕的公司,業績目前順利持續成長中
但是會計私下偷偷透露說公司的財務狀況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抖)
加上最近接手滿多舊客戶,跟老闆的接觸多了之後也覺得...老鳥說的沒錯
現在面試的這間其實還滿喜歡,卻又是我有點害怕的責任制(科技業都是這樣?)
人資打電話來的時候說下星期一或星期二offer就會下來
在那之前希望能聽聽各位的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5.159
1F:推 Effin:B 03/18 00:11
2F:→ yanki826:科技業大部分都保障14個月 有些是年終保2個月 03/18 00:20
3F:推 ksaon:B是上中下游的哪一個? 03/18 00:20
4F:→ yanki826:有些是端午0.5 中揪0.5 年終1 保障 03/18 00:20
5F:→ haoamou:1.5HR也太久了吧 而且是單程 我0.5HR就覺得很久了 03/18 00:21
6F:→ yanki826:太陽能起伏大 大賺大賠 XD 03/18 00:23
7F:→ ViperII:太陽能產業的哪塊 如果泛稱太陽能 這塊蠻爛的耶... 03/18 00:35
8F:→ Shiinar:算中游(?)吧,做電池component 03/18 01:07
9F:推 cuctas:這...還需要選嗎...光是交通時間就沒得比了 03/18 01:32
10F:推 a84885640:1.5hrs.... 那一天不就至少花三小時再沒意義的交通上... 03/18 01:44
11F:→ a84885640:個人覺得 選B的未來性比較好 03/18 01:46
12F:→ a84885640:畢竟應該會有更多機會 去看到不一樣的東西經驗 03/18 01:46
13F:→ a84885640:而且那交通時間真得是差太多了 03/18 01:46
14F:→ a84885640:你說擔心責任制 是怕晚下班嗎? 但其實你把交通時間 03/18 01:47
15F:→ a84885640:加進去 其實A應該會讓你更晚到家吧= =a 03/18 01:47
16F:推 fabledqqman:B阿 還用想嗎....... 03/18 01:58
17F:→ fabledqqman:大腸能你又不是玩股票 怕啥.. 03/18 01:58
18F:推 amozartea:太陽能....還是算了吧.... 03/18 02:21
19F:推 Rickey:電池的話,茂迪、新日光、昱晶可考慮,公司競爭力相對強 03/18 07:09
20F:推 kiki41052:我覺得A比較好 可是...光交通時間就足夠理由選B了 03/18 08:21
21F:推 inaret:先選B 過一兩年後再找其他的 光交通就大勝了 03/18 10:42
22F:推 Banie:現況來說的話一定是換B,但B也不是最佳解就對了.. 03/18 10:47
23F:→ Banie:科技大公司的業助是一進去從早忙到晚的... 03/18 10:48
24F:推 lovespre:當然是太陽能 有機會的話反手空一下自己公司XD 03/18 10:52
25F:推 MikiChen0819:通勤來回要三個小時...真佩服妳撐得下去 03/18 10:52
26F:推 anja1225:光交通就.....B了 03/18 11:24
27F:→ johnny0399:B吧,通勤時間+產業前景+個人發展都完勝 03/18 11:52
28F:推 nextstar:B 03/18 11:59
29F:推 EddieJeremy:先到B練功再跳 03/18 12:47
30F:→ ALLEN10818: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03/18 13:25
31F:推 sony0955:A交通1.5小時 B 5~10分鐘 B大勝.. 03/18 13:45
32F:推 Dlareme:單趟1.5小時太久了吧.. 通車算自己的時間耶.. 03/18 15:09
33F:推 frice:你每天上班有3hr是沒加班費的...XD 相較之下B比較划算吧 03/18 15:39
34F:推 goodsnk:離家太遠了吧 太佩服了 03/18 15:56
35F:→ kobe333:太陽能在台灣不會賺錢啦 可是A的通勤也太久了吧? 03/18 17:37
36F:→ kobe333:除非你擁有太陽能業界領先的技術 否則都會被大陸巴假的 03/18 17:38
37F:推 starspice:B! 光是交通和公司前景就樂勝! 03/18 17:50
38F:推 pdag:1個月年終29k這種爛缺有什麼好猶豫的? 03/18 18:25
39F:推 DAntoni:都知道財務狀況不佳..如果無力改變了話,那就B吧 03/18 19:47
40F:推 misolo:B 03/18 22:06
41F:推 ipipwrong:B光交通就贏了!! 差了50倍~ 03/18 22:28
42F:推 lingz1024:換B 妳還要考慮到未來轉職 上市公司會是比較好的跳板 03/19 12:15
43F:→ JashiaN:BBBBBBBBBBBBBBBB 03/19 14:25
44F:推 CockyDick:太陽能去年狀況不好唷~ 03/19 14:57
45F:→ leavefly:太陽能前途堪慮..當跳板呆個兩年好好培養外面人脈.. 03/20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