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這篇文讓我想起曾經在東京著衣上班的"特別回憶" 真的不得不說 東京著衣 是蠻會包裝跟行銷的公司 當時就是被它的"外表"給吸引的 不過這份工作我大約只做2~3個月就離開了 主要是有幾個部份我不太能認同,這些就供您參考了 1.薪資每月會分二次發,一次是五號或十號(我有點忘了)另一次是二十五號 發的方式就是把你的薪資拆成二部分,月初發的是底薪約只有一萬吧!!!! 月底發的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薪資結構,有一項是績效獎金,每月主管會針對 你的工作評定分數給的獎金,不過這項是原本就算在薪資裡面,也就是薪水 如果是25000,其中拆2000當績效,所以每個月領到的不一定是2000, 每個領薪資加總不一定是25000,這一點是我去上班後才知道的,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所以嘍!!新聞上看到東京著衣年終發4~5個月那都是以底薪算的~ 2.責任制,加班在公司是常態,如果正常下班主管還覺得你太閒,會在給你更多 的事情,反而正常下班的人變的奇怪,加班的部份也當然是沒加班費的,但是 上班時間的遲到到是扣的蠻兇的,也就是名符其實的"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3.裡面的員工都是七年級生也包括老闆,所以部門中的主管組長、經理、協理、副總 可能都才比你大幾歲,有的甚至比你年紀小,說句我真實感覺:很像在辦家家酒~ 而大多主管的薪資也等於外面職場一般專員的薪資! 以上都是我工作後一些感想,現在是不是制度還一樣我就不知了 ※ 引述《wstco (wstco)》之銘言: : 因為目前在某公家機關工作(約聘), : 薪水不錯,可是我沒待到一個月我就想走了!! : 每天寫致詞稿還有公文,幾乎是邊哭邊寫, : 於是我上網投履歷應徵東京著衣的文案人員, : 因為之前很愛買網拍 也做過日本連線(只是虧錢XXD) : 至少看看美麗的衣服寫出來的東西應該比較容易, : 下週就要面試了,希望我可以脫離公文苦海, : 有人在東京著衣上班過嗎 請分享一下 感恩:)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59.186
1F:推 newstyle:2怎麼跟台灣這麼像 03/17 19:59
2F:→ issuperchild:東京著衣不是在東京... 03/17 20:03
3F:推 BONBONTONBOY:一樓XD 03/17 20:05
4F:→ ViperII:金門高粱表示: 03/17 20:05
5F:推 Chloe0910:1FXDD 03/17 20:11
6F:推 aggie5291:老闆這麼年輕竟是這種古老的管理方式@@ 03/17 20:12
7F:→ cat1988416:分二次發…有什麼影響嗎? 03/17 20:14
8F:推 kitune:勞基法好像有寫說薪水是分兩次發 但看勞資雙方怎麼協調 03/17 20:19
9F:推 eggbox:重點是台灣資方都沒在跟勞方協調的 他們說的算ㄚ 03/17 20:22
10F:→ eggbox:我看這家服飾賺很大...可是確這種薪資..... 03/17 20:22
11F:→ sunsand:一樓XDDDDD 03/17 20:34
12F:→ sunsand:主管太年輕為什麼也是缺點XD google和fb的主管表示:... 03/17 20:36
13F:推 koushimei:25000萬??? 03/17 21:18
14F:推 laiwanyu:賺那麼多錢,薪資結構卻是... 03/17 21:30
15F:→ ema:年終用底薪去算不是蠻多都這樣的嗎 03/17 21:54
16F:→ diezoo:阿你賺少她不就賺多~很簡單的邏輯吧 03/17 21:56
17F:→ cat1988416:製造業跟服務業的年終不太一樣,發很多個月的有些用底 03/17 21:56
18F:→ cat1988416:薪算,但像工廠是用全薪算(2個月)。 03/17 21:57
19F:推 purplebfly:銀行也是分二次發薪,你會抱怨不是因為分二次發,而是錢 03/17 22:15
20F:→ purplebfly:太少吧 03/17 22:15
21F:推 almondchoco:一樓XDDDDDDDDDD 03/17 22:26
22F:推 winnie759281:一樓你是認真的嗎?話說這種待遇在日本是會被告的~ 03/17 22:39
23F:→ winnie759281:日本的勞基法制度比起台灣健全許多~ 03/17 22:40
24F:推 leighmeow:1FXDDDDD 03/17 23:00
很多公司一個月領二次這我知道,但我不滿意的是有三分之一是月初,三分之二是月底, 而其中有一項薪資結構:是依主管當月評定你分數去算的金額,如果當月主管評你分數很低 那領的相對就低,也就領不到當時公司與您約定的每月薪資,這不就有點"減薪"意味~ ※ 編輯: yawns 來自: 111.240.59.186 (03/17 23:13)
25F:推 japandan:新創事業可能就這樣囉 03/17 23:11
26F:推 NVK:抵制一下讓無良企業早點倒吧 03/17 23:25
27F:推 winth:3/2月底依績效發我不覺得有何問題,問題在績效評定客觀性, 03/18 00:08
28F:推 ddonme:這種可以接受來來去去的職位,其實薪水給不高也合理... 03/18 00:09
29F:→ winth:以及當初敍薪時有無告知薪水算法是這樣,而非進去後才知道。 03/18 00:09
30F:→ ddonme:市場上永遠找的到人來作. 03/18 00:09
31F:推 washltz:結果七年級老闆一樣欺負七年級的... 03/18 00:27
32F:推 rainley:有個部份我看不太懂 所以年終4-5個月 是用1萬下去計算!?? 03/18 00:31
33F:推 austen911:最低薪資不就是17280嗎?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03/18 01:02
34F:推 lovespre:應該是人事異動太快 撐住的新人沒多久就掛理級..... 03/18 01:13
35F:推 FCUsquanto:一樓偷偷婊了一下台灣資方 03/18 01:35
36F:推 anja1225:1F~XDDDDDD 03/18 11:33
37F:推 fegat:小小公司裡面一堆大頭 笑死人 ㄎㄎ 03/18 11:42
38F:→ mimi0630:感覺她們家衣服只有外表,質料就...不予置評 03/18 11:56
39F:推 sony0955:title給的很高 我現在在一間公司 一個主任的權力就很大了 03/18 14:10
40F:推 appris:是真的 之前面試過主管職位 比我現在專員薪水還少 03/18 15:31
41F:推 chile:東京著衣的衣服....嗯 不予置評 03/18 15:34
42F:推 sagaranyme:東京著衣的衣服真的不予置評阿XDD 03/18 18:02
43F:推 fantasyeyes:東京著衣的衣服.......... 03/18 18:27
44F:→ sc1:東京脫衣 03/18 20:25
45F:推 pomyopnion:XD 他家衣服真的 不會回購 03/19 11:50
46F:→ nanaling:七年級生當主管錯了嗎?人家沒比你大幾歲但可以當你主管 03/19 14:35
47F:→ nanaling:這件事本身沒錯吧?年紀跟能力不是正比的好嗎? 03/19 14:35
48F:推 at12:我很可以體會你所說的辦家家酒,我現在的公司也是這樣... 03/21 10:52
49F:推 seadog00:一樓XDDD 06/11 06:5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