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derrose (心寬念純)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主管開新公司找我過去
時間Sat Mar 17 13:33:35 2012
煩惱一個多月了
還是拿不定主意
主管出去開新公司
要我過去幫忙
講好薪水都不變(目前薪水我是滿意的)
之後營運上軌道再調薪
其實這主管對我不錯
在他底下做事很自由,請假也很好請
當初也是他面試我進現在這間公司的
就我側面了解,有幾位同事已確定要過去
但我現在煩惱的是...新公司有點偏遠
原本單趟車程是半小時的
去新公司會加倍成變一小時
這種情況, 大家覺得該去嗎?
現在的公司同事都對我很好
也沒有做不下去的理由
但我覺得距離跟"人情" 真的讓我很猶豫
可以給我點意見嗎?
去或留 好難抉擇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63.185
1F:推 gaga326:先考慮新公司的穩定性,身邊有例子是跳出去後,新公司經 03/17 13:46
2F:→ gaga326:營不下去收掉,最後重新找工作。 03/17 13:48
3F:→ motan:已經多少年年資 03/17 13:54
4F:推 regress:就看你要不要賭一把,做起來就撈翻啦 03/17 14:02
[違規發言已被刪除]
5F:推 psycho1199:薪水沒有變過去幹嘛?? 神經病喔. 賺了錢也不會分你. 03/17 17:07
6F:→ ViperII:又不是去當合夥人 你圖新公司什麼 03/17 17:13
7F:→ jcwu:也不一定是去當合夥人才行,一家公司剛起步就過去,跟等穩定才 03/17 17:21
8F:→ jcwu:過去,如果你是創辦人會將誰當成自己人??? 03/17 17:22
9F:→ ViperII:怎麼當「自己人」 給你加薪五千是不是 03/17 17:32
10F:推 sheep327:主管以前對你好是用舊公司資源對你好,但他自己開了公司後 03/17 20:06
11F:→ sheep327:還會用自己資源對你好嗎??很多人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03/17 20:07
12F:→ MikiChen0819:人情請擺一邊 重要的是你認為該主管有本事把公司搞起 03/17 20:27
13F:→ MikiChen0819:來嗎? 03/17 20:27
14F:推 beminaru:跳槽沒有加薪20%是不需要考慮的 何況上班成本變高 03/17 21:14
15F:→ bndan:問題在於 1.薪資不便 但資源變少也就是最直接的影響是事變多 03/18 00:58
16F:→ bndan:2.當自己人過去好說(請打契約) 不然只是當普通元老 好處可能 03/18 00:59
17F:→ bndan:很多也可能很少...拿滿足的工作換? 值得嗎? 03/18 00:59
18F:→ bndan:3.你有沒有想過你風險變大 但是對方說"薪資不變"時他的考量? 03/18 01:00
19F:→ bndan:還是那句 真的要你怎還會讓你有猶豫(殺你價)的可能呢?(攤手) 03/18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