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昨天面試A公司後確定拿到offer 今天又去面試了B後感覺希望也滿大的 兩間都是日商 背景簡介女性 國立中字輩文學院畢 留日三年 日檢一級 在日的專攻因為跟這兩間公司性質毫無相關就不模糊焦點了 無正式工作經驗 回來後找工作找了四五個月 實在不想再繼續找了 又因是第一份工作不知該如何取捨 希望版眾給點意見 A B 公司 機場捷運承包商 倉儲公司物流業 職缺 行政事務助理 業務 人手不足時充當翻譯 人事經理是說因為公司體系的關係 很急著找人 所有包括報關.國貿相關等都需獨立作業 沒什麼特別條件就進去了 感覺是有挑戰性的工作 薪資 27k 14個月 目前底薪不明 試用期後+1~3k 有半年一次的bonus 交通 公司有免費接駁車 捷運+徒步約30~40分鐘 從家裡徒步10分鐘可到站點 台北到桃園車程約40分 接駁車最晚只到六點 除此之外只能搭高鐵 如因加班公司會補助 工時 9:00~17:15 加班費不明 8:30~17:45 有加班費 "聽說"不常加班 預期會很常加班 福利 一年契約社員 基本的福利都有 面試時被強調第一年沒有 正式採用後還有暑休等休假 任何休假 表現好可續約 優點 知名前幾大日商公司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就算只有一年也對經歷很有 日後若要走國貿路線會很有幫助 幫助 缺點 工作地點基本上是工地中的 被預告對完全沒有經驗的我來說會很操 鐵皮屋式建物 附近都是荒地 很辛苦 其實以A公司的知名度與條件我是沒什麼好猶豫的 但就算有接駁車還是離家很遙遠 且有去過桃園高鐵站就知道附近真的是荒地 個人在環境與交通不便這點上還是有點在意 但心裡另外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這樣的機會真的很難得 家人是說先進大公司日後若有其他職缺比較好卡位 B公司在條件上中規中矩 但因為我沒有國貿與業務經驗所以有點自信不足 且也不是很確定一直要走這行(人事經理強調希望做得長久) 下禮拜一就要給A公司答覆了 B公司那邊也是下禮拜才會通知 實在非常猶豫 煩請版友給點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3.104.17 ※ 編輯: Bourjois 來自: 101.13.104.17 (03/16 21:08)
1F:推 diablerie:薪水好像低了點,雖然N1的人很多但是這真的有點低 03/16 22:31
2F:→ diablerie:如果想往日商發展可以找專門幫日商徵才的人力公司幫忙 03/16 22:32
3F:→ Bourjois:真的很低嘛QQ 我想說應該是我沒經驗的關係 我就是從日商 03/16 22:57
4F:→ Bourjois:仲介找的 還是一直沒有找到 這算是我第一個offer 03/16 22:58
5F:推 elvire:如果有打算將來一直待日商 公司名氣很重要 哪怕只是待一年 03/17 00:15
6F:→ elvire:我前同事五年前待過一家很大的日商 離開後到現在換三個公司 03/17 00:16
7F:→ elvire:結果找工作時 每家公司都只問她五年前在那家大日商的經歷 03/17 00:17
8F:→ elvire:前一兩個公司經歷完全不看也不問 @@a 包括版上很紅的U公司 03/17 00:19
9F:推 FCUsquanto:國立中字輩+日檢1級才27K,太低了~至少35K吧 03/17 02:15
10F:→ Bourjois:謝謝樓上的安慰 我自己也想找30kup的可就是一直沒遇到 03/17 03:20
11F:→ Bourjois:再找下去也不知要等多久 找工作找到心慌慌 03/17 03:22
12F:推 stacey2007:留日三年才27K真的太低了~~ 03/17 09:53
13F:推 KAGA78900:太低 03/17 10:25
14F:推 ICpo:女生真的有點吃虧,以日商來說的話.. 03/17 10:32
15F:→ jkingla:以你的資歷,沒有找到35Kup 我只能說你真的浪費了三年.... 03/17 12:49
16F:→ jkingla:不知道是不是找工作的方向錯誤?投了幾次履歷?在哪間人力銀 03/17 12:50
17F:→ jkingla:行?面試過幾次?有沒有把上市櫃日文業務全部投過一輪? 03/17 12:51
18F:→ FCUsquanto:我私大+破英文(400↓)都可以找到30k↑,我想你也可以 03/17 19:23
19F:推 aih920:其實這樣的薪水很正常的 很多人都覺得有N1薪水可以很高 03/17 23:31
20F:→ aih920:而且日商常常用約聘的方式 可以說沒有福利可言 03/17 23:31
21F:→ aih920:我在日本也待3年也有N1 但回國第一份工作也只有28K 03/17 23:32
22F:→ aih920:除非去當日文業務 能幫公司談成生意當然薪水才高 03/17 23:33
23F:→ aih920:行政大約就這價錢 日商誰不會日文?有經驗或其他技能較重要 03/17 23:36
24F:推 minesuka:你說得a公司應該是丸紅 b公司應該有九成是我公司吧... 03/18 00:38
25F:→ Bourjois:樓上是的 所以能給點意見嗎? 03/18 03:30
26F:推 winnie759281:約聘直接不考慮~薪水在高約聘就是約聘~誰能保證你明 03/18 10:13
27F:→ winnie759281:年還能被續約不會被刷掉? 03/18 10:13
28F:推 einmann:恩 這樣的薪水實在偏低.. 03/18 20:18
29F:推 kouta:我朋友女生業助有34K還36的樣子 不過不是第一份 03/18 22:32
30F:推 minesuka:我的意見是 丸紅約聘直接不要了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03/19 10: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