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ckd (made in TAIWAN)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有沒有大學畢業的強者可以分享一下成功心得
時間Fri Mar 16 19:08:33 2012
研究所一間接一間放榜了 果不出我所料..一間都沒上榜
其實沒有太多不甘心的感覺 知道自己有盡力了 但聽到朋友都有上榜 心理不免酸酸的
當初在批踢踢看過許多文章 鄉民都一致鼓吹必須要念碩士
碩士無論在起薪與升遷上都比學士吃香
如今無法再學士帽上再點綴一根漂亮的羽毛 也不考慮延畢了 決定要先報效國家
或許會有人說我是在自我安慰吧
還是想請問有沒有大學畢業的強者可以分享自己在職場上成功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50.236
※ 編輯: dickd 來自: 111.250.50.236 (03/16 19:09)
1F:推 gn03381277:加油 當你看完樓下強者的分享後,就可以在當兵期間好好 03/16 19:16
2F:→ gn03381277:考,當然我離題了,只是我想提醒你好好利用這11個月,加油 03/16 19:17
3F:推 CockyDick:已逝的王永慶就是強者中的強者 03/16 19:28
4F:推 yanki826:當兵沒啥不好 有朋友當完兵再考研究所也有 03/16 19:33
5F:推 gaiaesque:當兵期間如果很涼的話...也是可以一邊準備再考研究所的 03/16 19:45
6F:推 littlebau:對啊真的想唸 退伍後再考上的也不少- 慢人家一兩年而已 03/16 19:47
7F:推 littlebau:大學畢業混的不錯的也不少- 運氣不錯 或 實力不錯都有 03/16 19:49
8F:→ littlebau:但有碩士畢業的話,先天運氣跟實力就可以允許少一點.. 03/16 19:50
9F:推 ase810308:碩士無論在起薪與升遷上都比學士吃香?放屁... 03/16 20:11
10F:推 hsiawenc:以這個板上的風氣,還有啥強者想上來分享?馬上被各種酸 03/16 20:14
11F:→ cosy:同間公司 我還沒聽過碩士起薪新人起薪輸學士新人的 放屁??? 03/16 20:17
12F:推 littlebau:理工碩士一定比學士起薪高 這不是放屁 03/16 20:17
13F:推 romaziya:古語有云:書到用時方恨少!! 學歷不管重不重要 能向上拼 03/16 20:18
14F:→ romaziya:就把握機會 努力去讀!! 03/16 20:18
15F:→ cosy:大概是拿台大理工碩士和私立科大學士在比... 03/16 20:19
16F:→ cosy: 學士 碩士 03/16 20:20
17F:→ romaziya:退伍後再讀 只要你環境條件還OK 自己也想拼 03/16 20:20
18F:推 ddonme:私大碩士還是會比台大學士高.... 03/16 21:04
19F:推 kiwiforgirl:請問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03/16 21:06
20F:推 LAKERsBryant:有些公司不喜歡找研所畢業的 03/16 21:11
21F:推 deadalus:我到現在沒看過不討論學歷的公司... 03/16 21:15
22F:→ a84885640:不就...退伍後再考就好了...= =? 03/16 21:19
23F:→ a84885640:而且退伍後 你也沒課業的壓力 應該更容易考上才對吧? 03/16 21:19
24F:→ a84885640:我身邊每個朋友畢業後過一年再考的都上前四大... 03/16 21:20
25F:→ a84885640:倒是延畢的.... 好像就沒太多好消息 03/16 21:21
26F:推 ase810308:我們公司最佳例子,協理留美雙學士薪水居然跟業務協理沒 03/16 21:24
27F:→ ase810308:讀什麼書差不多,不是碩士就吃香搞清楚要看產業跟職缺 03/16 21:25
28F:→ milarfu:樓上不是打雙"學"士, 而且又都是協理, 當然差不多~ 03/16 21:28
29F:→ alongalone:你在ptt問強者..那都是我同學了ㄚ.ptt上應該沒有 03/16 21:28
30F:→ ase810308:樓上,抱歉我打錯,是留美碩士學位中山大學士學位 03/16 21:33
31F:→ cosy:哈~ 看到那個舉例我就笑了 要比當然是比起薪 兩個是同時進公 03/16 21:33
32F:→ ase810308:光電科系,薪水是真的跟業務沒讀什麼書薪水差不多 03/16 21:33
33F:→ ase810308:這位業務協理升官很快 03/16 21:34
34F:→ cosy:司又同個職位嗎 你用的只是結果論來比 是要討論什麼? 03/16 21:35
35F:→ ase810308:我之前公司算是電信四雄,一堆升官都是業務 03/16 21:36
36F:→ ase810308:工務部什麼成大碩士,中山大碩士等等都沒有機會 03/16 21:37
37F:→ GodKen:樓上以為每個人都是特例嗎?要不要去看一下中華電信招考 03/16 21:50
38F:→ GodKen:簡章啊? 你所謂的四雄要跟電信業龍頭比嗎? 03/16 21:51
39F:→ NaouZ:沒有那個能力就不要拿那個學歷, 不然會被主管或同事釘假的. 03/16 22:43
40F:推 mc12355:再撐一年是不是募兵制了? 當替代役呀 03/16 23:14
41F:推 ErosYuan:有差嗎?晚幾年拿而已......要博士也可以順便啊! 03/16 23:35
42F:→ bndan:何必急著進軍營呢XD 再過不久就替代役了 !!! 03/16 23:58
43F:推 marlind:之前Tech_job版有人po過的link參考看看 03/17 02:45
46F:→ marlind:以鄉民的標準,他是走錯誤之路沒啥前途的, 03/17 02:47
47F:→ marlind:30年前的仁寶,在鄉民眼中是完全不值得考慮的公司 03/17 02:48
48F:推 yuuga:彭明輝教授說:「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沒考上研究所也不 03/17 08:29
49F:→ yuuga:算什麼,絕不會影響到你的人生成敗。先當完兵,看是要投入職 03/17 08:30
50F:→ yuuga:場歷練一下或者繼續投考研究所都可以。只要是你認為有意義的 03/17 08:30
51F:→ yuuga:事,別虛度年少就好。我本身是唸完研所當完兵才工作,其實很 03/17 08:32
52F:→ yuuga:多俐落的大學生也很優秀,不需執著學歷。祝福你 03/17 08:32
53F:推 coldking45:我們交易室學歷越低越有能力 03/17 11:05
54F:→ coldking45:一個英國一個本土碩士都跟白痴一樣 03/17 11:05
55F:→ yukina23:幹嘛一定要唸碩士,其實是要看產業吧 03/17 12:08
56F:→ jkingla:你是瞎了嗎 這麼多的文章 ...碩士一定比學士吃香?哪來的理 03/17 12:53
57F:→ jkingla:論?學歷只有在找第一份工作有一點差別,後面靠能力好嗎... 03/17 12:55
58F:→ jkingla:我倒是慶幸自己當初沒去考(本來也有點想),現在看來,我都在 03/17 12:56
59F:→ jkingla:專業領域多混了2~3年,有了一些小成就,但那些唸完的才剛要 03/17 12:57
60F:→ jkingla:開始,甚至都找不到比我第一份好的~ 人生沒有絕對 別想太多 03/17 12:57
61F:推 lovewsc: 一致鼓吹? 有這回事? 03/17 14:19
62F:推 mylowkey:XDite!有篇文章叫:我不會念碩士,你可以去看看… 03/20 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