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xxxxxxxxx (CIA protect 此 ID)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私人公司做越久越要懂得藏步
時間Fri Mar 16 15:09:32 2012
※ 引述《nsu04 (帶著兔子闖天涯~)》之銘言:
: 藏私似乎是老人保護自己的一個手段
: 我個人不贊成藏私
藏私看要藏什麼.
一般工作該有的知識, 新人來問我都不藏的.
但是態度要好, 我才會主動告知那些不會出包.
態度不好我也不會不教, 但是要怎麼問就自己先多想吧!
教人沒有什麼壞處, 教人一遍通常自己也複習一篇.
一個東西都沒什麼人問, 通常這個知識也不太需要了.
不教別人, 有心的人誰學不會...
但是灰色地帶(如和客戶的某些關係, 抄截徑, 報費用之類的.)
不要說教, 就算是很好的同事也能不要說就不說.
偏偏我行業還蠻多這種東西. 但這種事也沒法子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99.88
※ 編輯: xxxxxxxxxx 來自: 111.243.199.88 (03/16 15:10)
1F:推 nsu04:這種沒辦法敎的 我覺得不叫藏私 畢竟每個人天賦不同 03/21 14:44
2F:→ nsu04:同樣跟客戶打關係 A的作法讓B來作 反而有可能東施效顰 03/21 14:45
3F:→ nsu04:不過抄捷徑我是會敎啦 畢竟是公司上的事 但是能學會的很少 03/21 14:46
4F:→ nsu04:都已敎訣竅了 還不會的人大有人在 >"< 03/21 14:47
5F:→ nsu04:搞的主管以為我藏私 還下來看 最後也放棄了.... 03/21 14:48
6F:→ nsu04:我非本科 所以反而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做 本科大多被制約了 03/21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