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wei (學海無涯回頭是岸)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私人公司做越久越要懂得藏步
時間Fri Mar 16 10:52:05 2012
說實在我上班一年多
從來沒遇到到會藏私的同事
自己也從來沒藏私過
我的同事們很有意思
他們其實只會讓我問點問題 從來不打算教我任何東西
不是因為藏私
是因為教我是浪費他們的時間
他們花時間教我 很可能我聽不懂 做不出來 也用不到 他們也賺不到更多錢
所以他們不會花時間教我
我曾經 或者說 非常的努力 想要去學會 或者說 是去了解
他們所做的東西
但是我發現以我今時今日的能力 是一件無能為力的事情
我發現我真的沒辦法弄懂他們做得事 儘管問了問題 他們也和我講了
有時候 就是實力的差距
我的同事沒有人 會擔心因為不藏私被取代掉
老實說 我覺得這是很小孩子氣的想法
我上班了一年 我發現你只要付得起薪水
總是可以找到一個取代掉你的人 並且學歷經歷遠高於你..
但你努力累積的實力 總是可以往上爬 找到一個更好的工作 如果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你不應該單純天真的 只是擔心被取代 因為沒有人是無可取代
你應該想想 如果公司倒了 你是否有能力可以找到很多工作..
或者說 是不是平常就有很多人想要找你去他們公司工作
前面有個人舉了一個資料庫管理的例子
這種工作 說實在 只要雇一個有經驗的人
看起來大概一個星期 去問問你那些東西在哪 就可以輕易接手你的工作
不然華爾街或者其他這種人員流動率極高的地方
不就每天就因為像你這樣的人 造成一堆銀行或者避險基金倒閉了..
你留一手 就只是為了在這家公司混口飯吃
為什麼不多學幾手 去每家公司都可以混口飯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233.236.19
※ 編輯: tiwei 來自: 71.233.236.19 (03/16 10:53)
1F:推 RoarLiao:推最後一句話 去每家公司都可以混口飯吃 03/16 10:57
2F:→ milarfu:因為很多人都留一手, 所以很難多學幾手~ 03/16 11:05
3F:→ milarfu:最後只好自修! zzz 03/16 11:05
4F:推 nsu04:去每家公司都可以混口飯吃.. 大推阿~ 03/16 11:59
5F:→ wildsun:別忘了 你不可能永遠年輕 03/16 12:47
6F:推 anraye:推你的想法,有些人只關心要防別人,卻不在乎自己的飯~ 03/16 13:09
7F:推 a001ou:真的 不同業務間的障礙多不是三言兩語或資料給你就學得起 03/16 23:46
8F:→ a001ou:從懂到做的好其實有一段距離的 藏私用處真的不大 反而會 03/16 23:46
9F:→ a001ou:讓相關業務的人發現你在藏私而已 03/16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