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e810308 (古嵐索)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暫時找不到想要工作,你會去做作業員嗎
時間Fri Mar 16 01:49:18 2012
大家好,小弟自我介紹一下我住高雄今年28歲
或許有人會發現到我的ID有ASE,沒錯我在日月光
待過2年,但那有一段時間往事不提了。
從去年9月離開了某電信公司之後我到現在都沒找到
理想中的工作,高雄能找到什麼?一個鳥私大電子相關科系畢業
在神教擔任過助理幹部,也在電信公司當任過RF助理
個兩,三年再加上打工共6年工作經驗,但我現在
發覺慘了,我沒一技之長 高雄工作又這麼難找
我到底能選擇什麼? 已經在缺錢的情況下
真的會慌會亂,所以在亂的情況下找到作業員的工作,
但我卻猶豫.....
這份工作就算讓解決我目前困難,我自己也知道
作業員我待不久,那種加工區的日子我不喜歡
很容易讓人沒有衝勁,再加上個性比較喜歡
往外跑,然道我又要走回頭路嘛?
好矛盾,我缺錢是缺生活費,三餐基本上還不是問題
住也住家理,但我後面有個6萬學貸要還,我知道
還可以再延一年,但在待業下去我怕會離職場上
軌道越來越遠,明天就要簽約,但我卻猶豫...
簽了約我是可以毀約,因為我知道合約內容
是沒有保證金,且明天也有安排面試
但也不是我喜歡的工作內容,我對維修
是沒有興趣,自己想要的已經越來越模糊。
誰能指引我一條路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30.120
1F:推 DDRMIX:作業員加一加也有3、4萬...很不錯啊 03/16 01:51
2F:→ ase810308:這間固定班不需輪只有2萬2.. 03/16 01:55
3F:→ ase810308:薪水我可以不在意多少,但至少要待個對我往後有幫助的 03/16 01:57
4F:→ ase810308:加工區 哀!!! 03/16 01:57
5F:推 shyuantseh:平平是技術作業員 不如去林口中環 供宿又加很大 撈的多 03/16 01:59
6F:→ ase810308:我沒錢去北部,若去北部我會找電信RF相關工作 03/16 02:00
7F:→ ase810308:不可能會去北部找作業員工作做。 03/16 02:01
8F:推 Exa:請問shy大 林口 大夜作業員 約有多少呢? 幾小時工時&月休呢? 03/16 02:12
9F:推 chochifeng:去澳洲沉澱一下好了 03/16 04:45
10F:→ cat1988416:說真的要是想賺多點錢,可以做二休二的作業員,休假時 03/16 08:57
11F:→ cat1988416:再兼業務,是會辛苦點,但想要錢多又沒學歷的話:(加油 03/16 08:57
12F:→ shvanta:據說澳洲打工一年可以存百萬,缺錢的話看你要不要試試看 03/16 09:15
13F:→ eeee19: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澳洲沒那麼好賺 03/16 09:18
14F:推 FatSquirrel:都說沒錢去北部了還說這個.. 03/16 09:28
15F:推 nooin:你可以把6萬學貸當目標,在作業員期間衝一下還完.. 03/16 09:30
16F:→ nooin:然後再騎驢找馬思考一下方向,再不喜歡給你半年應該也要還完 03/16 09:30
17F:→ kitune:六萬的學貸跟沒有一樣了吧 你當初到底貸了多少啊 03/16 09:32
18F:→ linkhome:澳洲存錢? 笑...我看是去觀光把賺來的錢花完 還賠錢 03/16 09:40
19F:推 yanggh:樓上太中肯,科科 03/16 09:41
20F:推 nooin:還有想往外跑怎麼不考慮當業務,高雄業務職缺相對算多了 03/16 09:53
21F:→ nooin:雖然時間比較長,但是應該會比神教好一點才對 03/16 09:53
22F:推 nextstar:工作六年怎麼學貸還沒還完? 03/16 09:59
23F:推 FaBie:電信經驗? 阿神腦不是有在徵人? 03/16 10:12
24F:→ callmeanswer:= = 6萬學貸是什麼鬼..... 03/16 10:16
25F:推 issaquah:喜歡往外跑的話何不考慮做業務或是觀光區的服務業呢? 03/16 10:33
26F:推 ikuraki:電子相關 有找過傳產了嗎 我看到很多都在缺相關科系的說 03/16 10:39
27F:→ ikuraki:有些是小工廠 不過理工科能做的 搞不好待遇會比技術員高 03/16 10:39
28F:→ ase810308:學貸在我之前工作期間已經提前還一大半了,所以剩下6萬 03/16 11:23
29F:→ ase810308:神腦我丟履歷丟到不想丟了 03/16 11:24
30F:→ fegat:會 我就面試過OP 不過主管覺得我來亂的 被打槍... 03/16 12:21
31F:推 answer1213:神腦有找我去面試..可是我那時候找到了ˊ口ˋ 03/16 12:25
32F:推 vInzMing:說三餐不影響 學貸也可以延又住家裡 不懂妳的生活費壓力? 03/16 20:14
33F:→ vInzMing:6萬真的不要拿來說啥壓力藉口 那一堆台北市租房 22K 背 03/16 20:15
34F:→ vInzMing:400K出來的人不就跳樓了 03/16 20:15
35F:推 asiu:準備考試 03/16 21:11
36F:推 Fug0330:高雄阿~~~找個自己不討厭的工作先做ㄚ 03/16 23:00
37F:推 gibson72:找不到特別"想做"的頭路 可以心無旁騖準備公職啊~ 03/16 23:05
38F:→ nini761010:房仲 03/17 00:43
39F:→ FCUsquanto:業務員~ 03/17 19:24
40F:推 pingusp:去職訓e網看看如何? 03/19 02:08
41F:→ Radiancy:銀行... 10/04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