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關於原PO的藏私理論 不予置評 但最近我也有個疑惑 也讓大家提供個意見吧! 我是一單位的小主管 對下 一直以來皆竭盡所能教他們 甚至會做機會讓他們在上頭那有表現 (恩...他們跟我有蠻大的落差) 而我上面有個直屬主管 這主管高我三個職階 且他把很多事都授權給我了 沒什麼好藏私的 我會把所有東西都放在共享的電腦文件匣內(還有整理分類) 問題來了... 這直屬主管升官了 所以 來了個空降主管 於是 猶豫 掙扎... 有必要去"教導" "輔助"這位空降主管嗎? 幾年來的經驗 konw-how 有必要分享給這位空降主管嗎... ps. 在這位空降還沒來前 我的直屬主管有說 我的能力並不輸他 要我加油! 但因為我資歷尚淺 所以不可能去接下職務 ※ 引述《austen911 (引渡使者)》之銘言: : 我覺得不管你的思想有多麼狹隘, : 都不該拿你自己的個人經驗,去以為任何人都會發生跟你一樣的事, : 然後發表這樣的文章,你其實也只是想要得到別人認同而已, : 人都喜歡誇獎自己,別人不誇獎自己,就自己誇獎自己, : 而你做的事,也不就是如此嗎? : 這裡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年輕的人,你怎麼知道這些你發表的「道理」不是在害人? : 看到有人認同自己真的很弱,發表必須藏私的心得文, : 這就是你樂見的? : 你只是自以為你在幫助別人,但實際上,你可悲的職場遭遇與可憐的思想, : 卻把你變成一個除了想要自保之外,也不停散播「你也不會活得比我好」的想法, : 你忘了一件事,你也許是你服務公司的某個小主管, : 但你只要走出那間公司,你什麼都不是! : 所以你發表的這些職場理論,只適合你自己! : 你到底是為何要用這樣的高度,去說你自以為有深度的職場理論? : 人不往高處爬,還有身為人的意義嗎? : 這種文章,你不是第一次發表了,你發表過好幾次了! : 每一次都有人認同,也都有人反對, : 但你都沒看出來,反對的那些人,有不少都是成功的人, : 但每一次認同你的人,都是職場裡的可憐人! : 互相取暖,就只是這樣而已,到底是可以讓你在這樣的天地裡找到什麼樣的成就感? : 讓可憐的人更是認同你,你當這樣的英雄不是一種悲劇嗎? : 拜託!請你適可而止! : 人生不管在何時都會有美好的一道風景,是你局限了你自己, : 但也不要去影響別人,否則這樣跟「傳教」有什麼兩樣? : 就這麼想要有自己的信徒嗎?= = : ※ 引述《RAVANA (草泥馬-宅叔)》之銘言: : : 從前我觀念很正派 工作就要努力學習不藏私 : : 只要自己很有料 不用怕別人取代你.......一切文件化 攤在陽光下不怕人拿... : : 自從見識了政權交替後 奉勸各位 以上善良觀念 28歲前可以秉持 : : 超過28歲後 要懂得自保 該藏私的東西 一定要藏好 : : 沒事不要亂教人東西 亂文件化東西 : : 1.台灣的私人公司政權交替 新主管一定是空降一批人馬下來 : : 之後就分成國王的人馬 和非國王的人馬(老臣) : : 通常都是先利用老臣 吸取晶華 然後架空 最後趕走老臣 : : 2.當你28歲後 在公司一定資歷 就是所謂的老兵老臣了 : : 通常薪水都不低 工作也駕輕就熟 : : 工作不是說換就換 有可能薪水沒原公司優渥 或是很操不適應 : : 到了新公司 又是新菜鳥 重新菜過一次 重新適應 重新抓權 : : 尤其超過30歲後 工作更不是說換就換 馬上就屆臨35歲的中年失業分水嶺 : : 3.所以年紀越大 關鍵技術和重要客戶一定要藏好 : : 讓國王的人馬要倚賴你 沒辦法輕易取代你趕走你 好好呵護你 : : 否則一切公開 通通文件化 國王人馬一進駐後 發現可以很快上手 : : 老臣通常位居好位 薪水也不差 國王的人馬很快會把你拉下來剷除掉篡位 : : 如果是屆臨35歲的老臣 嘿嘿.... : : 真尷尬..35太老了..人資第一關已經把履歷通通刷掉...要改行去開計程車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6.219
1F:推 dolan:跟她相當好朋友 嘴巴上的好朋友 觀察一陣子再說 03/16 00:06
2F:→ dolan:教多少know how? 至少在大主管面前 要教 精隨部分相信新的 03/16 00:07
3F:→ dolan:那位也不一定知道 03/16 00:07
4F:→ DDRMIX:可以主動幫他整理一些資料,有些東西等他問再回答 03/16 00:34
5F:→ DDRMIX:有些人也是很著重面子問題的 03/16 00:34
6F:→ hsiawenc:我覺得基本上至少要把SOP等級的東西介紹清楚,比較厚道。 03/16 00:37
7F:→ uccu:他有問我必答 另他是公司內部同屬性輪調來的 03/16 00:47
8F:→ wuwubaba:輪調很正常啦 久了就是你的 03/16 00:52
9F:→ uccu:他有問我必答 但好像教人習慣了 總覺得太好心多說了... 03/16 00:52
10F:→ hsiawenc:沒有關係的,搞不好你講太詳細人家還覺得你話太多呢XD 03/16 00:56
11F:→ uccu:因為不同單位的konw-how似乎比我想像中大 所以我都稱他空降~ 03/17 01:29
12F:→ uccu:另,不論大小事他都會副本給大主管,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03/17 01:31
13F:→ uccu:但明明很多事情都還是我再做 所以不悅啊... 03/17 01:31
14F:→ uccu:但工作就是這樣 雖討厭他 事情還是得做 來這抱怨抒發一下 03/17 01:3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