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restleMania (摔角王)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私人公司做越久越要懂得藏步
時間Thu Mar 15 22:33:08 2012
這系列文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什麼凡人之志、生存之道的,還不都是藉口;
不要企圖用溫情攻勢掩蓋那些無恥的行為,
那只會造成下一代更墮落而已。
你可以選擇不要這樣做,
就像你討厭那些這樣做的人一樣。
我是設計從業人員,
至少就我一路走過來甚至到今天當了公司負責人,
我也從來不藏私。
成年人要有承擔社會責任的肩膀,
我教你的同時我也會得到一些東西,
你變強之後能不能取代我則是另一回事,
我只知道前一代要做的事情是讓下一代更強,
社會才有未來。
我有個員工今年才25歲,我給他超過業界5成的薪水;
這傢伙是天才,我對他說"我這邊最多讓你待五年,超過就把你fire"
年輕時代不要安於現狀,
等你變強之後隨時回來,我也可以介紹客戶給你。
難不成你要藏私不教他,
摧毀一個將來社會的棟梁?
25歲的我沒有一個不藏私的好主管,
所以我現在最多僅止於此;
你天資在我之上,我當然希望你可以闖出更多名堂。
如果必須生存,該做的是讓自己更強,而不是不讓別人變強;
低程度的戰爭一點都不有趣,
勾心鬥角的生活態度一點都不積極,
無恥卑微的做事方式完全沒有任何參考價值。
如果你會看不起這種人,就不要變成這種人。
絕對會有人說我這篇文章太理想化,
就像當初有人說我太理想化一樣;
重點是,他們現在都閉嘴了。
沒人發現嗎?越強的人越不怕教導別人;
我不敢說我超強,
但是我希望我現在有的員工將來都比我強,
賺比我多的錢,過比我更好的日子。
現在公司已經連續十幾個月營業額正成長,
就是因為團隊合作,沒有人藏私。
一間公司要強,或者縮小成"一個人要變強",
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氣度和格局。
小鼻子小眼睛在做些雞鳴狗盜的事,
清明節回家掃墓都不會覺得對不起祖宗嗎?
繼往開來,
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環境,做更好的典範,
不正是社會中堅份子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不要為自己的墮落找藉口,
即便自己從中取利,即便自己身上沒有報應,
你自己會知道這是讓社會向下沉淪的行為。
說再多也沒用,
我只是單純的認為這種不值得鼓勵的言論,
本身沒有任何存在的價值。
更多的附和者,
造就更多卑微無恥的下一代,
產生難以計數的失敗者,
付出的社會代價是將來無法彌補的。
--
講得太社會大同了,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過著"保有人格"的人生很辛苦,
不過如果拋棄了人格在做事,
不只愧為人子,將來有一天你會愧為人父。
我論文章會出現很多噓,不過..想噓就噓吧,
如果你看了這篇文章會有點情緒反應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187
1F:推 Ting1024:無聊,我們就是很弱才得藏私阿 03/15 22:35
2F:→ Ting1024:要是很強,早就跟你作一樣的事情了 -_- 03/15 22:36
3F:推 Lafrente:啊啊 設計業啊.....流動率很高的行業 03/15 22:36
4F:→ Lafrente:但我也是因為得不到技術只好轉到別家公司去 03/15 22:37
5F:→ Lafrente:最近也覺得如果只懂藏私卻不懂將技術發展 03/15 22:37
6F:→ Lafrente:那麼大概也只能永遠死守著那台機器吧 03/15 22:38
7F:推 littlebau:只能說每個人的生存哲學都不一樣 - 03/15 22:42
8F:→ bellholy:蠻好笑得 03/15 22:42
9F:→ littlebau:如果有個蠢才,他不藏私,他就沒工作了.就吃不飽 03/15 22:42
10F:→ littlebau:養不活家庭,你希望他能如何呢? 03/15 22:43
11F:→ Lafrente:.....如果真的像樓上講的那樣 也太悲哀了 03/15 22:43
12F:→ littlebau:只能說這個社會 你無法否決黑暗光明都同時存在的事實 03/15 22:44
13F:→ littlebau:你只能做你所po的這篇文,鼓勵大家走向更理想的道路- 03/15 22:45
14F:→ littlebau:就如這篇文所說的, 你可以選擇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03/15 22:45
15F:推 joesoul:沒錯 有光就有影 兩種地方都有依存的生命 03/15 22:49
16F:推 askia: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存方式啊 ... 03/15 22:49
17F:→ askia:只有能不能活下去的問題,沒有好與壞的問題。 03/15 22:49
18F:推 austen911:樓上,那可不見得,原原po會貼這種戰文,其實也是在倚老 03/15 22:59
19F:→ austen911:賣老,以為可以教別人什麼東西,用一種高姿態在看以上推 03/15 23:00
20F:→ austen911:文口中的蠢才,他的心態不正,思想才會歪,引戰也是需要 03/15 23:01
21F:→ austen911:有令人反感的條件的! 03/15 23:01
22F:推 moisture:推。 03/15 23:02
23F:推 sugiro75:非常認同 人生在世就該以此生存之道 英雄多寂寞 給你讚賞 03/15 23:08
24F:推 dxball:拳拳到肉,推一個 03/15 23:19
25F:推 wuwubaba:這才是響噹噹的作為 03/15 23:22
26F:推 gigi030507:有GUTS.....我敬重你 因為我看法跟你一樣... 03/15 23:25
27F:推 HCG10G8bear:社會多幾成像原PO這樣的老闆 台灣受薪階層不會這麼慘! 03/15 23:25
28F:推 happyalpaca:同意 03/15 23:37
29F:推 deria:推:越強的人越不怕教導別人。認識一些厲害的人,他們都很樂 03/15 23:37
30F:→ deria:於教導他人。 03/15 23:38
31F:→ derekQQ:好老闆QQ 03/15 23:43
32F:推 becometoo:不推我會死! 03/15 23:48
33F:推 uniamosir:有強者風範,推一個 03/15 23:49
34F:推 shenga:雖然不認識你 是否內文為真也不清楚 但是我贊同你的說法 03/15 23:53
35F:推 Gyrus:推! 03/15 23:55
36F:推 qpzm:只能給推 03/15 23:57
37F:推 conichiwa:推! 令人感動的文章 03/15 23:58
38F:→ ezmantalk:講出無恥 可不是如台端斷說單不認同吧… 這種話是很嚴重 03/16 00:10
39F:→ ezmantalk:的 我不曉得一個陌生人可以用什麼理由來罵一個人的行為 03/16 00:11
40F:→ ezmantalk:是無恥的行為 真的很利害的負責人啊 03/16 00:11
41F:推 hsiawenc:從誤導社會新鮮人的嚴重性來看,說無恥還蠻貼切的 03/16 00:13
42F:推 mina0627:我還蠻喜歡跟別人分享我的方法的~這應該也算是不藏私吧~ 03/16 00:14
43F:→ ezmantalk:那有何必講出那種我只是單純不認同這種四平八穩的話 03/16 00:17
44F:→ ezmantalk:想痛批就爽爽快快的痛批 加了一段不僅狗尾續貂 更是 03/16 00:18
45F:→ ezmantalk:此地無銀三百兩 另外有沒有誤導 從來都是各說各話 03/16 00:18
46F:→ hsiawenc:那你講一堆不也沒重點嗎?你可以這樣想,人家不能那樣講? 03/16 00:21
47F:→ ezmantalk:有人看不懂各說各話的意思 這也是可以體諒的 03/16 00:24
48F:推 hsiawenc:哈哈,開始放大絕了 03/16 00:26
49F:推 DDRMIX:推這篇,這圈子很小的...對別人好也是對自己好 03/16 00:28
50F:推 kumo911:至少我同意強者都不怕教導別人,自身碰到的強者也都是這樣 03/16 00:30
51F:推 DDRMIX:如果不藏私就沒工作...那代表你應該不適合這一行 03/16 00:31
52F:推 bye2007:推這篇 可是大多數人還是會藏私 因為只有少數人才是強者啊 03/16 00:58
53F:→ mina0627:大家都怕自己成為弱者 03/16 01:59
54F:推 EX37:看這篇跟看醫龍得心情一樣啊! 03/16 02:04
55F:推 hotlatte:原po雖然用心良苦 但誤解了這個看板的組成...... 唉... 03/16 10:00
56F:推 mc12355:可惜低程度的戰爭就是台灣社會現今常見的事情 03/16 12:15
57F:→ mc12355:人才都想去外商 有心力工作的人都被豬攻擊了 03/16 12:16
58F:→ mc12355:最後只會弄得一身髒 無奈 03/16 12:16
59F:推 sworddragon:美國鋼鐵之王卡內基的墓誌銘寫著:長眠於此的人,懂得 03/16 12:16
60F:→ sworddragon:善用比自己優秀的人才,那些推說要藏私的人大概一輩子 03/16 12:17
61F:→ sworddragon:都不會有成功人士的氣魄吧 03/16 12:17
62F:推 NRS:推!社會需要更多這樣的想法 03/16 12:28
63F:推 ppHomer:推!! 只是 那些智慧財產權是在保護誰?! 03/16 12:34
64F:推 sugiro75:簡易譬喻 教你釣魚 非給你魚 03/16 12:46
65F:推 dragoni:推一下 03/16 12:50
66F:推 smallblue:如果照最初幾樓說的是蠢才 那藏私也沒有 蠢才也會的 03/16 13:03
67F:→ smallblue:誰學不會 一直說自己弱和蠢 我懷疑只是想偷懶罷了 03/16 13:03
68F:推 cookie1115:推好文 03/16 15:10
69F:推 horny:推第28次wrestlemania 03/16 16:46
70F:推 micaDanube:推你一個 看了真爽快:D 03/16 18:53
71F:推 NINIHEN:推!庸才看到這篇會生氣,而且這世上扭曲善惡不分的人很多 03/16 19:52
72F:推 dolphindodo:推~真正的強者是會自我求進步不怕被比下去 03/16 20:13
73F:推 SouthPark:推 03/16 20:40
74F:推 blueii:推 可惜台灣社會就是缺乏你這種不藏私的主管 03/16 21:26
75F:推 techi:認同 要跟自己競爭 一直保持進步的狀態 03/16 21:32
76F:推 oliwen:推~撥雲見日的好文~別再小鼻子小眼睛了~一起變強吧各位~ 03/16 22:03
77F:推 jaygotony:正直 推 03/16 22:39
78F:推 poisonB:愈強的人愈會樂於教....不能同意更多 03/17 03:24
79F:推 coldking45:只能推了,愧對祖宗的垃圾一大票 03/17 11:13
80F:推 bc026057:撥雲見日 03/17 13:39
81F:推 d8888: 03/17 14:40
82F:推 lausing:自勝者強 03/17 18:15
83F:推 c443:推! 越強的人越不怕教導別人!!! 03/17 19:24
84F:推 amozartea:推這篇 03/17 20:36
85F:推 snowgod:推 越強的人越不怕教導別人 03/17 23:09
86F:推 neversay:推! 03/18 00:28
87F:推 ALLEN10818:推!!! 台灣人就是太愛藏私 這跟本是阻礙進步的根源 03/18 01:19
88F:推 dream0701:我覺得很受用! 謝謝! 大家都不藏私才能一起進步! 03/18 03:09
89F:推 inaret:欣賞這種作法 03/18 10:52
90F:推 mimi0630:好見解好心態+好文章,多一些這樣的人台灣就可以脫離鬼島 03/18 13:10
91F:推 linwind:推~~強者透過分享可以變得更強! 03/18 15:50
92F:推 joy71:推這篇!!也許我未必做得到..但我尊敬這樣的人也推崇這篇言論 03/18 20:55
93F:推 WeCanGo:good 03/18 21:44
94F:推 danfon:推!讓人看到井以外的天空! 03/19 22:23
95F:推 danfon:借轉FB 03/19 22:27
96F:推 greengoblin:good 03/24 18:54
97F:推 fourleaf1027: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03/28 15:01
98F:噓 gn00173389:紅的明顯...這要看產業的 07/26 12:07
99F:推 X566: 推 08/12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