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ry 板


LINE

1. 人很容易被眼前事實所迷惑 其實能夠在直銷聚會站上去分享的 當然都是成功的人啊! 請想想那站上去的人下面有多少失敗者 以及多大的團隊在支撐著! 2. 請他注意為什麼常常需要自費聽演講? (稱之為培訓?) 其實就是變相的在賺錢~ 很多培訓也只是把人訓練的更像SALES 基本上跟做個SALES沒兩樣~ 3. 通常會洗腦說"為自己的事業"打拼 其實每個人就算替老闆工作也是為了自己的事業在打拼阿~ 說穿了, 只要公司沒倒 永遠都需要通路(SALES)去幫他賣產品 其他的職位都是可有可無 所以為什麼直銷商聽起來很穩固! 去找工作就好像會失業! 整個本質分析起來 其實跟找一份業務工作沒有差太多~ 尤其是業務不須要自己砸錢到產品中 業務分紅也是頗高的 業務當久了~ 有自己的顧客群之後 其實可以自己開公司當老闆的~ 當然並不是說, 當業務很好 找工作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工作! ※ 引述《sasimiyu (沙西米)》之銘言: : Hi....各位Salary板的前輩, : 大家晚上好!! : 第一次到這板來PO文,問的不是自己的職場生涯煩惱, : 而是煩自己家裡的小弟的未來一事, : 稍微說一下我弟好了, : 目前是大五生(因為還有一些學校規定要過的證照沒考過所以延畢兩年) : 平常沒什麼去學校上課, : 有在加油站打工....排班時間不一定, : 很常輪到大夜班,整個生活步調就是日夜顛倒, : 很多時候早上7點多回到家,不是去睡覺,反而就是馬上打開電腦玩線上遊戲... : 沒打工的時候,也常常狂敲鍵盤,使用電腦耳mic和朋友們上網廝殺, : 常常喊得很大聲,影響到全家人的作息..... : 爸媽都很煩惱很擔心,希望他今年就可以畢業然後去當兵成為社會新鮮人~ : 但是小弟總是不屑和家人溝通, : 都一進家門不是打開電視看體育比賽(因為有跟同學朋友買運動彩券所以關注的點....) : 不然就是箭步進自己房間打開電腦手指運動...= =||| : 就是不願意和家人多談談自己的事情,或是我們問起的時候總是很不耐煩... : ....或者假裝沒聽到完全不回....真是讓人很頭痛! : 前陣子突然嚮往穿著一些名牌衣服跟鞋子(我想他打工的錢都花去展現某些程度虛榮了吧) : 最近更讓人頭痛的事情發生了, : 某間英文名N開頭的直銷公司,不知道用什麼管道吸收到我弟... : 弟弟開始會去聽演講、在FB PO一堆淨是數據堆疊成的文章, : 然後會有幾個同是N公司的前輩, : 會在他的留言或照片下面誇讚我弟的心得很讚、學到很多什麼的.... : (但其實不諱言雖然他很多事情沒做很好,但文筆算是挺不錯的) : 當下都會很想在他FB反駁他跟這些人! (但為了和平起見還是都忍住!) : 但是看了某幾篇很洗腦的或是喊口號文章還是會很怒!! : ex:N公司最近號稱如果達到某程度業績的話,就會送員工和員工親友優惠到杜拜去玩 : (什麼鳥....) : 還有買了一大組產品 : (很像那種專業彩妝師的大化妝包,裏頭裝了一堆保養還是啥用品的"家私") : 曾經有使用過他買的那系列的某樣保養產品,卻是蠻無感的= = : 前幾天有問過他有沒有在準備考證照好讓自己畢業了? : 他卻理直氣裝的回嘴說:「為什麼就一定要拿到文憑、然後去當兵才是人生順序!!? : 我也可以走不一樣的路照樣可以賺到更多錢阿~ : 你們雖然老老實實的在辦公室工作, : 卻常常聽到你們抱怨這抱怨那的(其實我跟我妹已經是很正面的上班族了...) : 我就是要開心又能賺大錢的啊!」 : 因為那時是早上他剛打工回家,我剛好已經要出門上班了,也無法多跟他深談什麼.... : 只是又一次的覺得很腦充血.... : 因為他決定要投身在這N公司衝業績,而不讓自己畢業甚至當兵去... : 唉~~ : 今天又聽到我妹說了一件事讓我感到更加更加煩惱!!! : (我和我妹和我小弟各相差一歲,我們3個都算是有相當豐富的打工經驗, : 老妹目前正職工作經驗兩年,我則是正式工作即將達3年年資.... : 但我弟卻相當不屑於這種他所謂"賺少少又要受一堆鳥氣"的一般經營公司員工模式) : 我妹就是說昨天我弟開口和她要借15萬!! : 當下她當然覺得相當不妙,所以也不可能借.... : 還沒賺錢就要人家先砸一大堆錢進去,怎麼想都不對阿~~ : 但問題是, : 現在要去銀行或是一些貸款公司借錢的管道相當多, : 很怕他賺錢夢沒實現就賠了一堆錢.... : (當然不是想唱衰他,只不過實在很不保險阿選這一途) : 所以想問問看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弟稍微清醒一點, : 別再一味覺得N公司講的就是對的!!絕對可以帶領他們走向光明人生!!.... : 身邊曾經就是有大學同學曾經加入這公司的行列,最後就是深受其害... : 因為我弟是個對現實人生很偏激持不信任態度的.... : 從國中到現在很愛掛在嘴邊說的就是他覺得人生就是很沒意義....= = : 只要念他幾句他就會惱怒,然後就繼續假裝他耳包或是很偏激狂頂嘴這些招... : 他以前就常常被他的損友帶壞或騙借錢不還的經驗....(可能太濫好人個性又很沒主見) : so來這裡想求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讓他不要越陷越深, : 能夠慢慢勸退他的方式? : 因為我弟偶爾會看我的臉書,所以在下面連結的這篇留言(之後還會再找時間和他溝通), : 希望有一些受害經驗談, : 或是比較有力的說法幫幫他...實在感到很無力啊! : https://www.facebook.com/sasimi.yu/posts/386659708011260 : 唉...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94.12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