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monrains (好吃檸檬配章魚)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不當社工後做什麼?
時間Mon Oct 24 11:41:08 2016
大家好,小弟從大學畢業後當社工至今四年多了,也考上社工師,但工作的熱忱的確漸漸
的消磨,每個月三萬的薪資,說高不高,但要養家活口的確有點吃緊。
探討自我一下,果然還是熱情不再,然後職場同事間的鬥爭也無力,萌生轉行的想法
還真不少朋友建議我去當業務,但對業務這領域不熟悉的確心中有些猶豫,抱持著現在還
沒三十想要試試看,因此想要請教,不知道有沒有轉行的夥伴能分享一下經驗或心得歷程
呢?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242.9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7280471.A.9D0.html
1F:推 fk1012: 有養家壓力 不如往公職社工考 或其他特考有考到社工的 10/24 12:13
2F:→ fk1012: 一個月四萬多 很好過 另外有社工證 總會有好處的 10/24 12:13
3F:→ fk1012: 業務太難 很容易賺到一時錢 久了又沒動力 好處是 還是 10/24 12:14
4F:→ fk1012: 可在短期內賺一桶金 10/24 12:14
5F:→ fk1012: 我就是一畢業先賺到房子 再來當社工類 反而覺得穩定 10/24 12:15
6F:推 yumehappy: 不想當社工除了薪水之外,工作性質也是一大影響吧 10/24 18:47
7F:推 r50791113: 想知道+1 10/24 20:01
8F:推 willy3788: 想知道+1 10/24 20:32
9F:推 asdeven: 當自己 10/24 21:22
10F:推 LTL10X26: 可以去當豪宅社區總幹事 10/24 22:08
11F:推 selfneglect: 我覺得社工轉業務不簡單,營利跟非營利的觀念還是有 10/24 22:56
12F:→ selfneglect: 落差... 10/24 22:56
13F:推 pig6077803: 業務起薪不高 你能接受嗎.. 10/25 06:26
14F:→ pig6077803: 如果考量薪水的話,公職or保護性 10/25 06:27
15F:推 aquarius212: 禮儀師 10/25 06:37
16F:推 zxc2003: 我之前不是社工,但在機構當教保,現在轉行當業助,薪水比 10/25 12:25
17F:→ zxc2003: 之前低3~4k 10/25 12:26
18F:推 aglovesu: 我有同學轉行到銀行、警察、消防員、誠品,列都列不完 10/25 13:15
19F:→ aglovesu: 但你應該要先思考自己的興趣是甚麼吧? 10/25 13:15
20F:→ aglovesu: 如果到公職的話,除了薪水以外,你的熱情可能消磨更快.. 10/25 13:16
21F:推 dina6723: 原po住在新北嗎?可考慮來我現在上班處當社工兼業務, 10/26 18:19
22F:→ dina6723: 機構社工要賣床位,有業績獎金噢!我體驗的結論是非營利 10/26 18:19
23F:→ dina6723: 機構轉業務真的會需要很大的調適,我業績普普,因實在無 10/26 18:19
24F:→ dina6723: 法明明不適合還硬催家屬付訂 10/26 18:19
25F:→ lemonrains: 可惜小弟在南部 感謝樓上大大 10/26 21:00
26F:→ HSUANLEI: 禮儀師 10/27 07:37
27F:→ aquarius212: 去開公車。效法某些首都客運司機,關懷乘客。 10/28 08:50
28F:推 sec77: 當什麼都很好新的開始呀!祝福也恭喜你唷! 11/07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