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1002970 (Kumako)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實習想選擇關懷遊民機構 該多充實哪方面
時間Thu Sep 22 16:44:31 2016
現已大三 需要面臨實習的難關
從剛進入社工系就已經決定想朝遊民關懷的方面去走
雖然成績並不好 但老師一直都有認可我的努力 也更加深我要走這條路的決心
學校並未教到遊民關懷這方面 大多也是靠自己去網路上看
同學也幾乎都走兒童.長者.醫院方向 目前走遊民關懷的只有我 也無人可討論
在二年級就有請老師幫忙協助尋找機構 也有找到幾家機構
但老師說在遊民輔導這方面基本功要很札實 要學的也很多會很辛苦
想請問我要多充實哪方面呢? 該先做好甚麼準備可以讓我去實習時可以有個好表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89.1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74533874.A.C5B.html
1F:推 molinyu: 街友...鑽研街友的教授本來就不多,至於技巧的話,與其 09/22 16:57
2F:→ molinyu: 聽教授,不如參加街友相關活動導覽啊等等去接觸實務社工 09/22 16:57
3F:→ molinyu: 詢問來得實際吧~ 09/22 16:57
4F:推 shihlove: 台北就是芒草心啊 蠻常有一些活動的 09/22 16:58
5F:推 aquarius212: 可以跟老師問看看 什麼是基本功嗎? 我好想知道 謝謝 09/22 18:33
6F:→ aquarius212: 去服務遊民的單位 當志工阿 平常也可以去關心路人 09/22 18:33
7F:推 Tristanh: 給個地點這樣比較好給你資訊喔! 09/22 19:16
8F:推 peartea: 萬華社福中心 09/22 19:28
9F:→ vorstsky: 芒草心和人安先去當志工認識 09/23 00:14
10F:推 a19930615: 大誌雜誌的補書志工也可以認識不少街友。 09/23 01:44
11F:→ a19930615: (雖然說社會企業應該不能徵志工?) 09/23 01:45
12F:推 jenny78962: 萬華 夢想城鄉? 09/24 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