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881321 (卡打車)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該踏進社福界嗎?
時間Sun Jul 17 21:29:36 2016
去年自社工系畢業之後就一直在苦惱著是否要從事社工的工作,
以前在學校時,都在忙著打工,
上課也不見得多認真,
雖然初衷是想當社工去助人,
但是又很當心自己做不來這樣的工作。
覺得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專業能力可言,
實習的時候,機構給我們非常大的空間再自己規劃與執行方案,
但是我反而出了許多包,
覺得對督導及社工非常抱歉。
雖然實習時有過單獨訪案的經驗
不過自己其實一點社交恐懼的情況,
實習機構督導和社工人都很好,
但就是每次對話都讓我很緊張,
所以也擔心自己當社工無法好好面對案主與同事。
看著那些上課都比自己認真的同學們,
去當了社工也都做得有點辛苦,
就更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當社工,
很怕到時候自己無法幫助到案主又造成機構和同事的一堆困擾,
雖然學姐和同學都很鼓勵我走社工之路
自己也有想過可以先重新複習所學、参加研討會之類,
看看能否生點信心出來,
不過還是心裡很忐忑。
現在是先做服務業慢慢思考未來中
有計畫明年去找社工工作,
但是自己還在這種恐慌裡出不來,
想請問各位前輩是否有什麼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47.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8762185.A.8CC.html
1F:推 redkiss32: 沒薪資壓力的話惡 可以挑戰看看 07/17 23:01
2F:→ redkiss32: 然後要選的話就選有兩位社工以上的話吧 沒老鳥社工帶卻 07/17 23:02
3F:→ redkiss32: 是會恐慌不少 07/17 23:02
4F:推 drive822: 建議找看看較偏間接服務的工作開始累積人際方面的自信 07/18 14:21
5F:推 oqc027: 你會想那麼多,看來應有不少可選的方向,通常缺錢的,畢 07/19 06:05
6F:→ oqc027: 業就別無選擇進入職場,我想如果你志不在此,不如直接去 07/19 06:05
7F:→ oqc027: 找你喜歡的工作,助人工作需要很大的熱情與信念...而且挫 07/19 06:05
8F:→ oqc027: 折感超大的....要三思.... 07/19 06:05
9F:→ iondrag: 非自願性個案你服務的了嗎? 轉行吧,建議考諮商師 07/20 00:08
10F:→ iondrag: 當諮商師,起碼去諮商的人大多是自願的,好處理 07/20 00:09
11F:推 licstar: 我倒覺得你應該還是想做社工,想做社工的心我覺得比什麼 07/20 20:45
12F:→ licstar: 都重要。你可以找督導制度完整的,試試看適不適合自己。 07/20 20:45
13F:→ licstar: 不行就換跑道,我不認爲社工讀得好就等於會是好社工。 07/20 20:45
14F:推 yingrain: 一開始真的會很怕出包,建議可以找同事多、督導制度完善 07/22 17:30
15F:→ yingrain: 的地方 我也自認有社交恐懼,但持續從事社會工作中~ 07/22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