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cretn (SN)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我該轉職嗎?
時間Thu Jun 2 11:31:27 2016
我是社工新鮮人,23歲,有社工師證照
畢業後沒多久便投入社工直接服務工作,目前已經做了四個月
本來是對直接服務有些嚮往,才應徵社工工作
希望先有一兩年社工實務經驗後,再去唸研究所
但從第二個月開始,我每天工作都覺得壓力好大
我發現每天頻繁地和許多個案建立關係、相處、溝通,對我來說是件很辛苦的事
每天回家心情都好沮喪,躺在床上搞自閉,連原來的朋友也都不太想聯絡了
甚至出現一些憂鬱的症狀
本來打算維持原訂計畫,再辛苦也要繼續撐下去,讓自己慢慢適應
但最近因為太痛苦了,開始思考是否應該轉任間接服務的工作
但我仍有幾個考量:
1) 我到底是不適合,還是只是還不適應?
2) 做四個月就不做,會不會對之後的發展不太好?
3) 才剛和個案建立關係,就離職,對個案會不會不太好?
各位社工前輩有何建議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62.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4838289.A.AF1.html
※ 編輯: secretn (49.217.162.61), 06/02/2016 11:32:09
1F:→ lovefreecat: 跟其他社工或督導討論看看 06/02 11:34
2F:推 shiftdog: 轉阿,有其它工作經驗後再回來當社工,也是很好的 06/02 12:24
3F:推 wanchi1102: 撐到六個月半年履歷會好一點嗎? 06/02 12:59
4F:→ melonlon: 那個領域的? 06/02 13:01
5F:→ secretn: 身障 06/02 13:12
6F:→ oqc027: 你的工作是那一類型,身障也有不同性質,工作前半年是一 06/02 15:18
7F:→ oqc027: 個過度期,被工作追著跑,而你的問題看起來,你在與人建 06/02 15:18
8F:→ oqc027: 立關係會感到壓力,還是只有個案? 找到問題,才能去了解 06/02 15:18
9F:→ oqc027: 它,處理它.... 06/02 15:18
10F:推 aglovesu: 社工也有間接服務阿,說不定你會喜歡唷!現在應該可以確 06/02 16:49
11F:→ aglovesu: 認有沒有原機構調任其他職務的可能性吧? 06/02 16:49
12F:→ Tristanh: 不要勉強,身體垮了就糟了,換領域類型或研究所轉換心情 06/02 17:39
13F:推 thomop: 找人聊聊,注意身心狀態 06/02 23:04
14F:推 fish4302: 重點是你才23歲,正探索人生開始,就要幫人解決人生問題 06/05 07:58
15F:→ fish4302: ,不沉重嗎? 06/05 07:58
16F:推 fish4302: 先自我調適,總有適合的工作,人生很長的,助人一生都 06/05 08:01
17F:推 fish4302: 都有機會 06/05 08:02
18F:→ secretn: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決定再撐個兩個月,這段期間請教認識 06/06 22:46
19F:→ secretn: 的同事前輩,再不行的話,再離職 06/06 22:46
20F:推 pin3020: 我最近也有一樣的問題... 06/10 12:17
21F:推 Level: 挖賽 23就考到社工師喔= = 06/15 21:47
22F:推 cecilia22: 建議找督導或主管指引建議方向,畢竟他們經驗多,會給 06/18 22:38
23F:→ cecilia22: 你新的想法和幫助 06/18 22:38
24F:推 kiss78832: 趕快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很顯然你不適合社工,往自己 07/19 21:46
25F:→ kiss78832: 心中的夢想去做,不是社工才能幫助弱勢團體,好好問問 07/19 21:46
26F:→ kiss78832: 自己什麼才是你嚮往的東西,這很重要! 07/19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