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metal (包圍)
看板SW_Job
標題[心得] 面試心得分享
時間Fri Apr 8 12:44:50 2016
首先是善牧的生輔員:
四對一面試,一個生輔員,一個主任,一個社工,一個生輔組長。
他們會要求角色扮演,考驗面試者實際遇到問題時該怎麼解決,這是隨機的,那時候遇到
的是處於注意力集中不足院童的狀況。
然後這是他們會問的問題:
1你過去的工作經驗裡遇過什麼樣的困難讓你印象最深刻,你會怎麼克服?
2如果想帶小孩的話,希望自己是一個怎樣的生活輔導員?
3如果你身為生輔員意見跟社工不合你會怎麼處理?
4比較想帶小的院童還是青少女?為什麼?
結果我被安排去面試家爆社工,沒錄取生輔,因為他們有問我意見,家暴社工的面試問題
分享一下:
1請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告訴我們你為什麼來應徵這份工作?可以說明一下自己面對這份
工作的優勢嗎?
2你在過去的經驗裡面有遇過什麼困難嗎?你又是怎麼樣的去克服?
3希望的薪資待遇是多少?
這天有十幾個人面試,光跟我一起面試的人已經資歷比我深了,想也知道不可能錄取。
----------------
世展的面試經驗分享:
說真的我會去面試單純因為我朋友說他隨便面試一下就上了,我就想說試看看。
\才怪\
世展面試總共分兩關
第一關是區域的主管面試跟筆試,大概問一下為什麼要來世展上班,可否自我介紹一下,
口試其實不難,可怕的在後面。
機上考1小時半,可以延後1小時,題目有一題是情境處遇題,另一個是要你寫出一個方
案來,可以上網找資料。還有另一個部分的題目,非常的多,問一些自己如何跟公司同事
相處的問題,這部分就盡量的寫完合乎常理就好。
區域主管跟我說他們的題庫總共有三百題,要考到一樣的題目不簡單。
基本上我就是不服輸的亂回答,結果居然通過了第一階段。
對了他們有個重點沒工作經驗的情況下他們一定是看成績單,而且最好平均都要有八十分
以上。
到了第二關:
我承認我白目,講話不得體,沒有大主管緣,我的履歷表上面畢業年份我算的方式不是一
般人的方式的,可能我想法錯誤,區域主管暗示我慘了,要想辦法化解。
大主管追著這個猛打,感覺就是不會讓我進這裡來。
我就越亂作答,好像有人說過這是壓力型面試吧?或許?
區域主管在旁邊都不敢吭聲。
離開時很遺憾的樣子。
-----------------
後來其實也沒有面試很多地方,蠻生氣的是有一個機構光面試就要我等兩個月,我原本以
為自己等一個月差不多可以面試了。居然還要一個月。
我覺得或許有些狀況真的就是緣份的問體吧?
還有我真的是不太會講話的人。
總結,沒有經驗也要有社工師證照跟汽車駕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24.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60090693.A.D49.html
1F:推 oqc027: 加油,建議是先想如果是你當主考,你最想問的問題,去看看 04/08 13:05
2F:→ oqc027: 機構資料,其實我的經驗告訴我,世展並不好考,我當年也 04/08 13:05
3F:→ oqc027: 有投過,或許因為不是教友,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04/08 13:05
4F:推 yumehappy: 比較好奇畢業年份要怎麼算錯? 04/08 14:12
5F:推 irinonozomi: 三個同屆都是去世展 兩個說很簡單就上 一個說比家扶 04/08 17:21
6F:→ irinonozomi: 難 我也是真心搞不懂...,我面試台中某機構也是說沒 04/08 17:22
7F:→ irinonozomi: 上也會通知,之後就無聲到底 最近又看到他開同職缺 04/08 17:23
8F:→ irinonozomi: 原PO加油 大家都說缺社工 但面是一個月下來 最大的感 04/08 17:24
9F:→ irinonozomi: 覺是 缺的是會開車的社工師 然後不接受回鍋的社工... 04/08 17:25
10F:→ oklamayday: 很多對回鍋的其實很不友善T.T 04/08 19:14
11F:推 irinonozomi: 何止不友善...我把回鍋經歷抽掉就有人打電話邀約了 04/08 21:38
12F:→ irinonozomi: 對回鍋社工根本... 04/08 21:39
13F:→ wenini: 什麼叫回鍋經歷? 04/08 23:12
14F:→ airmetal: 哇~原來要把經歷洗掉啊!面試很多時後他們都在酸我這點 04/09 01:05
15F:→ airmetal: ,呵呵。履歷表不是看過了還要我去面試然後酸我~真棒! 04/09 01:05
16F:→ airmetal: 不過我還是等以後有心力時考到社工師跟駕照再回來,順便 04/09 01:05
17F:→ airmetal: 把回鍋刪掉然後面試時表示家庭幸福美滿好了。 04/09 01:05
18F:推 irinonozomi: 回w大 就是把非社工資歷拔掉再說自己是因為其他因素 04/09 01:50
19F:→ irinonozomi: 無職…… 04/09 01:50
20F:→ irinonozomi: 找正職社工比找作業員還難……想做社工真的那麼難嗎 04/09 01:57
21F:→ irinonozomi: ?平平一樣是社工畢業,只不過是為了還債先做其他工 04/09 01:57
22F:→ irinonozomi: 作,現在想做回社工還會被各種歧視 04/09 01:57
23F:推 daisywang: 我覺得社工不太會講話的,做直接服務真的會頗吃虧跟辛 04/13 00:55
24F:→ daisywang: 畢竟個案、團體、社區這些都很需要溝通協調,不擅口語 04/13 00:57
25F:→ daisywang: 要如何跟個案有效的會談?相看兩無言?或講太直白容易 04/13 00:58
26F:→ daisywang: 傷到個案的心情 04/13 00:59
27F:→ stanely4: 如果只要會說話..那作業務的或是克服來做更容易,何必社 04/13 22:01
28F:→ stanely4: 工系畢業。事實是台灣社會對社工太不友善。 04/13 22:03
29F:推 jeffie: 世展的面試要看大主管意思,我就是屬於隨便談10分鐘就OK 04/22 10:43
30F:→ jeffie: 但也有在世展當多年志工的社工系後輩面試被刷掉...超無言 04/22 10:43
31F:→ jeffie: 不過世展很歡迎同工回鍋,因為不用花時間訓練.... 04/2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