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chi1102 (0w0)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請問考社工師證照的動力?
時間Tue Mar 29 10:40:46 2016
今天去面試台北市某機構有辦日照,社區的單位
結果社工師證照才+薪500...
聽到加五百這樣我整個沒動力讀書==
請問各位當初或現在考證照的動力是什麼?
錢/專業性/自我成就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2.9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59219249.A.4E8.html
1F:推 nci01: 正常是加1500up 03/29 11:03
2F:推 she000489: 我錢跟自我成就,但一直考不上…… 03/29 11:48
3F:推 EliotC: 以後會有機會去別的單位啊…如果那時加薪比較多,卻因為沒 03/29 12:30
4F:→ EliotC: 考上而失去應徵機會,那不是很可惜? 03/29 12:30
5F:推 Batasan: 自我成就+順應未來可能的證照趨勢 03/29 12:31
6F:→ EliotC: 以後會有機會去別的單位啊…如果那時加薪比較多,卻因為沒 03/29 12:31
7F:→ EliotC: 考上而失去應徵機會,那不是很可惜? 03/29 12:31
8F:→ EliotC: 更何況在沒人知道你是誰的時候,證照是一個證明自己的好 03/29 12:32
9F:→ EliotC: 方法(雖然圈內人都知道考到證照不等於擁有專業 03/29 12:32
10F:→ EliotC: ) 03/29 12:32
11F:→ kerkershout: 考上跳到別的單位+1 有些單位有照有大大大差 03/29 13:25
12F:推 illegalmad: 趨勢、應徵機會、公職社工 03/29 13:32
13F:推 lanceyeh: 我之前的單位沒加薪,我那時後是因為剛生小孩怕沒工作才 03/29 19:40
14F:→ lanceyeh: 去考試的..... 03/29 19:40
15F:推 aquarius212: 雖然覺得考上沒有辦法證明專業實力,但剛好之前靠研 03/29 19:45
16F:→ aquarius212: 究所都有背一些書,既然背書了,就順便都考一考… 雖 03/29 19:45
17F:→ aquarius212: 然考上又是一連串被煉財的過程@@ 03/29 19:45
18F:推 Evening0125: 錢和專業的認同,有不同團隊合作時更需要 03/29 21:44
19F:推 Evening0125: 我們單位是加3000,申請方案人事補助時可以有說服力 03/29 21:48
20F:推 aglovesu: 我有遇過好幾個加5000的唷!重點是很多工作直接說一定要 03/29 22:00
21F:→ aglovesu: 有才會面試,ex學校社工 03/29 22:00
22F:推 melonlon: 考上之後燒證照@@ 03/30 00:45
23F:→ irinonozomi: 為了換一個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03/30 01:28
24F:推 red1122: 考上給社工充權因為有些師才會願意跟你工作例老師 03/30 10:01
25F:→ tpstps: 不怕哪天又修法會沒頭路,哈哈哈哈,雖然錢不多XD 03/30 11:11
26F:→ likertscale: 看到廢物同事爽領加給 03/30 22:21
27F:→ likertscale: 榜單上一直出現認識的人覺得自己沒有不行 03/30 22:22
28F:→ likertscale: 覺得可以在八卦版發文林北社工師啦好像很爽 03/30 22:23
29F:→ likertscale: 家裡一堆師字輩覺得自己不能太廢物 03/30 22:23
30F:→ likertscale: 很想搞懂到底什麼是社會工作 03/30 22:24
31F:→ likertscale: 想說如果我考得上應該就會有答案惹 03/30 22:24
32F:→ likertscale: 但結果還是沒有啊呵呵呵 03/30 22:25
33F:推 landy61526: 那時候純粹不想考第二次,覺得考的很累>< 04/20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