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han0205 (SHMan)
看板SW_Job
標題[請益] 大陸人在台發生意外
時間Tue Feb 16 16:24:39 2016
目前收治了一位大陸福建人
現在因腦出血在住院中
但因為沒有健保所以費用龐大
因為案主單純來台探親
其他親屬全都在大陸
唯一在台灣的女兒是單親媽媽
無力協助
想問問各位前輩除了醫院吸收費用外
是否有什麼管道可以協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00.14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W_Job/M.1455611081.A.422.html
1F:推 pilgrimangus: 海基會問問看? 02/16 19:55
2F:推 hzmbb: 這是疾病不是意外,非台灣籍,仰賴民間單位,慈濟試試看, 02/16 21:23
3F:→ hzmbb: 另外還要評估大陸親友經濟狀況 02/16 21:23
4F:推 hzmbb: 有沒有保險,台灣或大陸,或是蘋果暖流版,或用女兒為主題 02/16 21:26
5F:→ hzmbb: 申請相關急難救助金 02/16 21:26
6F:推 athenatiny: 如果是行天宮專款濟助醫院,可以有部分補助 02/17 02:14
7F:推 aglovesu: 以女兒的名義申請,跟台灣人申請自己父母需求一樣 02/17 23:49
8F:→ yahan0205: 感謝各位前輩的回覆,已著手處理中 02/18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