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sontsung (誰綁走了五樓)
看板STU
標題Re: [閒聊] 工讀生也是人阿!
時間Wed Oct 31 22:32:22 2007
來說說我的想法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羅貝托貝里尼演的美麗人生
裡面羅貝托的叔叔在羅貝托要上班當飯店服務生的第一天時
告訴了羅貝托服務生的意義
大意大概如下:
服務不是卑躬屈膝的委曲求全
是要有尊嚴地做到服務
要怎麼樣做到,就是考驗著服務生的智慧
其實以客為尊是服務業的最高原則
但也不代表客人說的都是對的...
當遇到所謂的態度不好的客人,
其實是考驗著從業人員的智慧,
學校的工讀生也是一樣,
就當做這是你人生中的一次訓練與經驗...
我覺得你該思考的是你下次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問題...
各位同學們也可以想想看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做??
因為大家以後都會工作
都要面對職場上的人...
即便你不是服務業
你的老板或主管也算是你的顧客之一,
從這樣的方向來思考
會比在網路上面討論對或錯
會更有建設性....
--
1F:原po是帥哥
2F:五樓的,你說呢
3F:原po是正妹
4F:電梯向下
5F:電梯向下
6F:五樓愛自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2.24
1F:推 xxxxxxxxxxxx:原po是帥哥 10/31 22:37
2F:推 sysyu:五樓的,你說呢 10/31 22:41
3F:推 justin110105:蓋 10/31 22:41
4F:推 togs04:電梯向下 10/31 22:42
5F:推 sysyu:五樓是帥哥! 10/31 22:43
6F:→ justin110105:電梯向下 10/31 22:43
7F:推 vannesalil:電梯向下 10/31 22:43
8F:→ vannesalil:XD五樓果然自表啊 10/31 22:44
9F:推 flwind331:老師說出super噓人話中的意義了!! 10/31 22:50
10F:推 forevertwo:五樓不是女的嗎??怎麼自婊帥哥= =? 10/31 23:00
11F:→ jasontsung:所以五樓愛自表.....XDDDDDD 10/31 23:02
12F:推 sysyu:================以上都是正妹========5f是帥哥============ 10/31 23:15
13F:→ flwind331:2f是女的 但是 2f跟5f是同一人 所以 又自婊了? 10/31 23:20
14F:推 NeetCancer:五樓正妹反串帥哥...XDDDDDD 10/31 23:23
15F:→ sysyu: 怎麼推文都跟主題沒關阿>"< 10/31 23:52
16F:推 soothayer:推!服務不是委曲求全而是尊嚴的服務!! 11/01 09:16
17F:推 sysyu: 樓上的"學妹"很正唷!!! 11/01 22:12
18F:推 soothayer:我是歪的~ 還有..學長..你什麼時候看過我了 ... = = 11/01 22:26
19F:推 sysyu: 有圖有真相阿!!! 11/01 22:39
20F:推 soothayer:.....我怎麼都不知道... = =""" 11/02 00:03
21F:→ sysyu: 科 科 11/02 11:45
22F:推 ken0927:sysyu學姊不要再裝man了好嗎...明明是正妹硬要 11/04 01:20
23F:→ sysyu:........................................................ 11/04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