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a760612 (小寶)
看板STU
標題[閒聊] 工讀生也是人阿!
時間Tue Oct 30 17:56:07 2007
http://tinyurl.com/2sukfa
今天值班時上頭過來問我說是不是有跟讀者起衝突?
我回答我沒有跟任何人有過口語爭執阿。
於是給我看了上面的網頁,然後說有打電話過去問那名讀者
讀者說是櫃台的男生。
做櫃台只有我一個男的,所以就是我
(雖然很多人也是小姐小姐的叫我 orz)
嗯,我值班時的確會比較認真
很多同仁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帶飲料、沒刷卡、大聲講話
的pass過去。
不過我會跟帶飲料的讀者說前面置物櫃可以寄放
沒帶學生證就請簽名就可以pass
大聲講話的就提醒這裡是圖書館所以講話請小聲
對同一個的讀者剛開始都會態度好聲好氣的提醒
不過如果還是假裝聽不見或聽見了還是想直接硬闖我口氣也不會好到哪去
(當然也不可能壞到哪去)
當然這禮拜讓很多人尷尬難堪的回來簽名 寄放飲料
(因為朋友在旁邊)
然後就產生了上面的事件......
嗯哼,我不否認 我天生臉就很臭
而櫃台這個job的確是服務性質為重
不過也請想一想 今天是誰想逞一時之便的在朋友後面偷pass過去
被叫回去當然會難堪阿! 不過你這樣好像我就是大錯你是小錯
犯了錯就該小心提醒口氣不能不好 !
就像現在國小國中所提倡愛的教育,老師罵學生還要被學校革職!
如果你當過櫃台知道一直都是親切的口氣跟人講一切人家還置之不理你會怎做?
我做自己的事不管你們我自己也很閒
不過就是不想自己的學校被扣上爛學校的稱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2.16
1F:推 sysyu:推 沒想到圖書館也有澳洲來的~~~ 10/30 17:59
2F:→ boa760612:另外,我沒口齒不清! orz..... 10/30 18:04
3F:推 sysyu: 幼保所 在職專班 (  ̄ c ̄)y▂ξ 最近對xx印象不好 10/30 18:12
4F:推 togs04:96..一年級的? 正所謂一屆不如一屆 = =? 10/30 18:53
5F:→ sysyu:XD 是"所" 唷~~ 10/30 18:55
6F:噓 supermanplus:請問你有自我檢討嗎..還是只是想出一口氣 10/30 19:01
7F:→ boa760612:如果你認為我只是想出一口氣那也罷 10/30 19:09
8F:→ boa760612:不過我只是想陳述事實,跟讓大家評理 10/30 19:10
9F:→ boa760612:我在文中也說了,我不會以非親切口氣對讀者 10/30 19:10
10F:→ boa760612:除非對方執意如此我才會跟他講這是學校規定brabra.. 10/30 19:14
11F:→ boa760612:然後我的確很在意他在意見區所做的人身攻擊。 10/30 19:16
12F:→ Cabeza:那六樓的 你覺得原PO需要檢討什麼? 提出來大家討論一下嘛 10/30 20:05
13F:推 supermanplus:我想你只要把當時的情況陳述出來大家都看的懂誰對誰 10/30 20:43
14F:→ supermanplus:錯..學校的確有很多老鼠屎..工讀生很辛苦 10/30 20:44
15F:推 supermanplus:但是你不就是要替全校師生服務的嗎這是你的工作 10/30 20:48
16F:→ supermanplus:可以的話多一些宣導讓大家能更了解圖書館的規定 10/30 20:50
17F:推 supermanplus:工作時能多點笑容態度親切..服務服務 10/30 20:52
18F:→ supermanplus:希望我們學校學生素質能越來越好而不是打打嘴砲 10/30 20:54
19F:推 Mysteltainn:就是一堆人認為工讀生要有上面說的工作態度 10/30 20:55
20F:→ Mysteltainn:才會那麼的跋扈無理 10/30 20:56
21F:→ supermanplus:這樣事情還不是一樣沒有解決 10/30 20:57
22F:→ Mysteltainn:等你有真的有到圖書館做過再來嘴泡吧 10/30 20:57
23F:→ Mysteltainn:祝福你你後如果做服務業不管客人怎麼的奧你都不會生氣 10/30 20:58
24F:→ supermanplus:你有看過哪種服務人員對澳客大小聲擺臭臉的嗎 10/30 20:58
25F:→ boa760612:學校宣導已經做的夠多了(請看服務台前有多少牌子 10/30 20:59
26F:→ Mysteltainn:目洨的人一堆阿 10/30 21:00
27F:→ supermanplus:希望原PO能懂我想表達的想法 10/30 21:00
28F:→ boa760612:有哪間圖書館能帶飲料、能大聲交談 10/30 21:00
29F:→ supermanplus:至於牛就當我在彈琴吧 10/30 21:01
30F:→ Mysteltainn:你搞清楚 有些人是不管客人好不好都擺臭臉 10/30 21:01
31F:→ boa760612:設置門禁系統的意義是有卡大家一起過!? 10/30 21:01
32F:→ Mysteltainn:我跟原PO並不是 OK?對廢物跟對人當然有差阿 10/30 21:02
33F:→ boa760612:開學做到現在一直把常識宣導的夠久了 10/30 21:02
34F:→ boa760612:我想那不可能是宣導問題吧? 10/30 21:03
35F:→ boa760612:另外聲明 我沒大小聲 客訴也沒說我有 我知道我在圖書館 10/30 21:04
36F:→ boa760612:而臭臉問題文中提過了,那也不能怪我媽.... 10/30 21:05
37F:推 sysyu: 真的很多消費者? 使用者? 會 真的認為 "應該"有工作態度 10/30 21:20
38F:→ forevertwo:當然不能怪"她"了阿.....來亂的...(逃) 10/30 21:21
39F:→ sysyu: 但是...使用者!有做到 去圖書館 應該做到的態度嗎?! 10/30 21:21
40F:→ sysyu: 我也有在外面打工...遇到澳客 都有一定的解決方式 10/30 21:22
41F:→ sysyu: 在學校圖書館..也就只是 "按照規定來" 而不是人性化 10/30 21:23
42F:推 ZERO305:大家各退一步別傷了和氣阿~好歹也是同學一場咩 10/30 21:23
43F:→ sysyu: "人"性化 是給 "人" 使用的!!!! 10/30 21:23
44F:→ NeetCancer:換個角色,如果今天站櫃不是工讀生而是學校行政人員... 10/30 23:21
45F:→ NeetCancer:一定一堆人想都不想就推...服務態度惡劣... 10/30 23:22
46F:→ NeetCancer:原PO可能非惡意,但是當事人可能也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10/30 23:26
47F:推 sysyu: 樓上中肯! 10/30 23:29
48F:→ NeetCancer:只能說身為服務人員真的要能忍,只能說原PO辛苦了! 10/30 23:28
49F:→ NeetCancer:原PO如有新的管理建議可以向高層反應!可能會有所改善 10/30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