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icat (阿比貓)
看板STU
標題[新聞] 八腳「硬蜱」咬進肚皮死不鬆口 大學生爬山驚魂
時間Sat Oct 27 13:48:30 2007
喜歡爬山的朋友可要當心了!一名大學生,前陣子攀爬西巒大山,突然感覺腰部疼痛,撩
開衣物,竟然發現一隻8腳的怪物,正咬進他的肚皮,用手拔卻越拔越緊,最後用打火機
才將蟲燙死。其實這種怪蟲叫「硬蜱」、又叫「壁蝨」,一但被咬,很容易感染萊姆病。
大學生的肚皮被一隻顏色鮮豔的蟲咬住,蟲的身體和腳裸露在外,但頭已經整個鑽進身體
裡,而且還越鑽越裡面,大學生痛得哇哇大叫,用手硬拔卻拔不下來,最後只好改用火攻
。
這名大學生前幾天爬西巒大山,腰部突然一陣疼痛,一看是被怪蟲給咬了,這種蟲叫硬蜱
,又稱壁蝨,有8隻腳,屬於節肢動物,專門附著在動物身體靠吸血來生存,一但被咬住
,要拔除相當困難。
更可怕的是,硬蜱身上帶有萊姆病媒,被叮咬後若48小時內沒有拔除,就會感染萊姆病。
但硬蜱在台灣其實很少見,就連醫師也都不太認識牠,還好這名大學生在拔除硬蜱後立即
就醫,目前沒有大礙。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5/17/n1e0.html
超噁心的
有圖...怕蟲的建議不要看
越看越毛...
都起雞皮疙瘩了 >"<
希望我們學校沒有這種怪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24.5
※ abicat: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10/27 13:55
1F:推 andy012315:好大....我家的狗身上也有=_= 最大的跟小拇指指甲一樣 10/27 14:05
2F:推 linjenny:就是狗身上的壁虱嘛 冏 前陣子也有報導跑進人耳裡@@ 10/27 14:18
3F:推 InHouseBoy:跟狗身上的好像不一樣...狗身上的輕輕拔就拔掉了... 10/27 16:44
4F:推 toyfish0731:好可怕!!噁心!! 10/27 17:03
5F:推 roxiang:好恐怖= = 10/27 17:50
6F:推 agnesPT:好討厭的東西阿= =...希望我朋友身上沒有 10/28 00:38
7F:推 speed73131:這超恐怖的啦 狂吸血 最多可吸到自己體積600倍!!!!! 10/31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