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ihuang (wai)
看板SMSlife
標題[問題] 補充兵申請資格
時間Thu May 25 00:39:03 2017
在mltry問過 但這邊好像屬性比較對
請問母有身障手冊中度,
弟弟妹妹都在外地唸大學,
自己也在外地唸書今年畢業,
所以平時家中只有爸媽
這樣補充兵能過嗎?
補充個
三月多的時候有問公所說因為弟妹在學可能可以
但到我弟時因為我有工作了所以當然的不行
雖然如此但最近真的因為工作機會而想要重新再確認一次,麻煩各位了~
我也會再打去問一次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71.3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MSlife/M.1495643945.A.04C.html
※ 編輯: waihuang (61.224.171.31), 05/25/2017 03:00:08
1F:→ fengwing: 我是覺得你可以~05/25 03:52
2F:推 kenluer: 如果是你自己要申請的話,只要有一個弟弟或妹妹年滿18,05/25 07:30
3F:→ kenluer: 即使在唸書也要列計有照顧能力人口,補充兵是不會過的,05/25 07:30
4F:→ kenluer: 請參照免予列計家屬定義05/25 07:30
5F:推 kenluer: 照顧能力與責任跟是不是在「外地」唸書無關05/25 07:31
6F:噓 cvsi04236: 自己有爬文或看公文嗎....05/25 09:27
當然有啊 但就是也有看到有例子是在外地唸書不計入的例子
※ 編輯: waihuang (61.224.171.31), 05/25/2017 10:41:31
7F:推 kenluer: 既然你已經有自己的見解那也就不用到這裡來發文了啦…05/25 16:23
8F:→ fengwing: 看了k大的推文,我好像有點誤導了,抱歉QQ05/25 17:10
嗯嗯 結果公所說我可以申請看看 怎麼感覺模稜兩可的樣子
※ 編輯: waihuang (49.214.98.80), 05/25/2017 18:08:59
9F:→ cvsi04236: 照理來說補充兵認定是國防部 還是屬於"兵" 你要不打電 05/25 22:46
10F:→ cvsi04236: 話去問承辦人比較快 05/25 22:46
11F:推 kenluer: 補充兵申請是縣市政府有核定權的啦跟國防部無關,常兵提 05/26 18:16
12F:→ kenluer: 前退伍才是國防部 05/26 18:16
13F:→ cvsi04236: 有核定權也是要送到那邊去吧... 05/27 01:19
14F:→ fengwing: 抱歉.借個標題問!補充兵役辦法中.同戶籍是否為必要? 05/27 03:40
15F:→ fengwing: 比如說父母不用.但兄弟姊妹要? 因為我問了四個地方.都是 05/27 04:04
16F:→ fengwing: 不同的答案... 05/27 04:04
17F:→ fengwing: 請問有版友聽過類似申請通過的例子嗎? 謝謝! 05/27 04:17
18F:推 willie6501: 原po條件應該不符,但還是去問公所比較好 05/28 16:34
19F:→ willie6501: f大的問題不太好回答,因為按家庭狀況不同採認範圍也 05/28 16:35
20F:→ willie6501: 不一定 05/28 16:35
21F:→ fengwing: 了解,謝謝你! 因為辦法中,除了第3條第四款有提到戶籍, 05/31 08:03
22F:→ fengwing: 其餘一~三款的家屬,或是第2條第五款的家庭,都沒提到戶籍 05/31 08:05
23F:→ fengwing: 問了不同承辦人,答案也都不同QQ 05/31 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