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rika (Kain)
看板SHENA-RINGO
標題[閒聊] 不一定有用的打舌教學XD
時間Wed Jan 25 23:54:14 2006
首先,請跟我一起把舌頭捲起來
就好像你要發捲舌音或R的時候的感覺
然後把你的舌頭放下來(像小朋友在做吐舌頭鬼臉,不過你不需要吐舌頭出來XDDD)
先慢慢的,再逐漸加速
有了速度之後
舌根稍微用力,不用太用力喔~剛剛那動作一樣要快速的進行著
然後舌頭就會震動了(你可能會感到你有在吹氣~)
打舌的時候,可能會有點麻(像我這種神經病一打就不停才會啦XD)
喉嚨也會震動喔!
我當初是一邊放學走路回家一邊唱ringo的歌學會的XDDD
真的不難只要有恆心(其實也不用很久啦~找到訣竅很快就會了XD)
我上西文課也這樣教同學
不過沒有人有恆心練習=______=
大家試試看吧XDDD
--
http://blog.yam.com/ametora
陰暗晦澀的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70.24
1F:推 lovehide:好難彈舌哩! 01/26 00:05
2F:推 purachina:我的舌頭構造比較特殊...看樣子學不會了...="=; 01/26 00:03
3F:→ purachina:我要很用力吐氣舌頭才會振個一秒...這是我的極限了... 01/26 00:09
4F:推 hikkiyo:真酷真酷XD 先推 睡飽了再來學XD 01/26 00:52
5F:推 rAveAcer:我媽看到我說:你在幹麻....................... 01/26 00:56
6F:推 blackpine:哈哈 好想大聲地說:打舌對我而言跟喝水一樣EASY 01/26 01:08
7F:推 yarika:我有跟我媽炫耀過,他說:誰不會~~~?! 然後就秀給我看orz 01/26 03:24
8F:推 funiscute:我試了好幾年還是不行..舌頭比較厚是不是彈不起來呀? 01/26 04:55
9F:推 hikkiyo:再推一次。我是邊聽罪與罰邊學的XDDDDD 01/26 10:14
10F:推 RingoA:口水滴下來了... 01/26 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