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 [本文轉錄自 graduate 看板 #1XLkdbej ] 作者: profundity (所以徐明浩要剪頭髮了嗎) 看板: graduate 標題: [情報] 台大電子所甲乙丙丁組皆取消筆試 時間: Fri Oct 1 18:58:43 2021 https://i.imgur.com/kD7f0vE.jpg All in的人...加油 現在準備一下推甄應該還來得及... ------------------------------------------------------------------------ 評論:研究所錄取全採用推甄和書審是趨勢,所以讀爛大學或讀好大學但在校成績差or 非本科系想靠研究所考試洗學歷或洗到熱門系所會越來越困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7.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raduate/M.1633085925.A.A2D.html
1F:推 ann141414: 慘了 開始了嗎10/01 19:00
2F:推 aa871220: 去年考上的是天選之人吧10/01 19:02
3F:推 ayn775437403: 不給活路耶XDDD10/01 19:03
4F:推 ht91008: 不 要 準 備 考 試 名 額 留 給 明年推甄生10/01 19:04
5F:→ x3767x: 拜託台聯不要取消…10/01 19:04
6F:→ ht91008: 全面書審是大勢所趨,故不能逆行10/01 19:05
7F:推 ie9163: 水10/01 19:11
8F:推 ha47: 還沒上岸的別猶豫了,台大光電、南交有上就去吧10/01 19:41
9F:推 Tommnny: 大書審時代來臨10/01 19:42
10F:推 sdo033961: 幹10/01 19:50
11F:推 ht91008: 德政! 上岸 推 好險!10/01 19:52
12F:→ As109: 資工也順便改一改plz10/01 19:52
13F:噓 Max112358: 崩潰噓10/01 19:55
15F:→ Lushen: D卡整個超崩潰10/01 20:00
16F:→ Lushen: 現在最怕的就是台聯也跟進 GGGGGGGGGGGGGGGGGGGG10/01 20:00
17F:噓 justloseit: wt...10/01 20:07
18F:推 zx32762498: 好險上岸了...10/01 20:08
19F:推 Lushen: 感覺台灣頂大也要開始跟隨美國申請研究所的制度了10/01 20:10
20F:→ Lushen: 美國確實大學GPA經歷沒顧好 申請top10研究所一定下去10/01 20:10
台聯感覺應該不會改 之前丁組被取消的時候 我跟專題教授聊過 他還蠻訝異的 還說丁組 很多教授他都很熟 改天幫我問問怎麼回事 不過這周上了一門通識 教授很直白的說現在交大裡面大學部的學生實力比研究所的學生 好很多(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代表想要取消考試的意思? ※ 編輯: profundity (140.113.0.229 臺灣), 10/01/2021 20:20:08
21F:推 accommodate: 電類好像比資訊類愛審查 10/01 20:17
22F:推 octangus07: 有沒有單吊台大的 10/01 20:36
23F:→ aa871220: 資工應該不會改啦 今年考上才跟某個負責招生的教授聊考 10/01 20:42
24F:推 edison106: 大學重讀 顧好成績嚕 10/01 20:43
25F:→ aa871220: 試,就是他們認為考試還是可以測驗他們要的基本能力 10/01 20:44
26F:推 ann141414: 這周開始上題庫班 想跳船的還來得及 10/01 21:00
27F:推 ht91008: 補習班有書審面試 加強班嗎 10/01 21:09
28F:推 minicoke: 電類改也好 不然進去學生跟老師都互看不爽 10/01 21:11
29F:推 jackycheny: 補習班準備推出新課程了嗎:) 10/01 21:21
30F:推 ann141414: 大碩還真的有== 10/01 21:43
31F:→ ppptofff: 原來暗黑兵法是假的 真的書審啦~~~ 10/01 21:44
32F:推 bryantfan117: 不只交大吧,不管哪所大學,大學生普遍來說真的比研 10/01 21:47
33F:→ bryantfan117: 究生強 10/01 21:47
34F:推 bryantfan117: 台聯成大或成最大贏家... 10/01 21:50
35F:推 Max112358: 冷靜想了一下,其實在這裡崩潰的99%是本來就考不上的 10/01 22:13
36F:→ Max112358: 人啊 10/01 22:13
37F:推 eaton1202: 一兩年前開始就加50%口試了 算漸進式吧 10/01 22:23
38F:推 td2100106: 其實到底會不會改啊一直有那種隔天很怕突然看到要考的 10/01 22:26
39F:→ td2100106: 學校改書審的壓力 10/01 22:26
40F:→ td2100106: *他 10/01 22:26
41F:噓 breadking: 建議學校在升大一暑假,開設刷分教學課程 10/01 22:41
42F:推 shashayou: 沒差 本來就要口試 10/01 23:00
43F:推 gelegelego: 太無情了 10/01 23:05
44F:推 lspss0505: 這樣推甄生開始利多吧 兩次機會 10/01 23:21
45F:推 Lushen: 4 推甄仔迎來大勝利 10/01 23:21
46F:推 jackie0804: 台大資工也希望改書審 10/01 23:28
47F:推 andrewlan: 大驗血時代 10/01 23:44
48F:推 b77889999: 厲害了 10/02 00:00
49F:推 smile12372: 好險我不讀學店 10/02 00:16
50F:推 abcd5566: XDDDD 資工也快改了 10/02 00:17
51F:推 twerk: 只有台大敢這樣改啦 10/02 00:33
52F:→ twerk: 台聯不可能的 10/02 00:33
53F:推 ming5566: 推甄生利多是幻想嗎XD 血統不純教授還是寧願收純血排名9 10/02 00:41
54F:→ ming5566: 0%的啦 其他考試仔旁邊哭 10/02 00:41
55F:推 anger312143: 台大保到本校80%的 安拉 10/02 00:46
56F:→ As109: 本來就推甄生受益阿 變相讓推甄名額變多的意思 10/02 01:05
57F:推 n12052233g: 顆顆 純血時代了 10/02 01:07
58F:推 GeoLuke0726: 讚 階級制度誕生 10/02 01:48
59F:推 eric2057: 唸台大的夢我看留給博班還是在職 還是EMBA好了 10/02 02:00
60F:推 honeypeanut: 哭啊 早點改這樣不好嗎 害我去年讀這麼累 10/02 02:39
61F:推 ming5566: 會拚考試的水準在哪裡大家心知肚明啦 說純血混分的人利 10/02 02:47
62F:→ ming5566: 多比較實在 10/02 02:47
63F:→ abcd5566: 要考試錄取率就要控管在5%內 100年以前大概都這樣 10/02 07:08
64F:→ abcd5566: 少子化也沒啥人去考了 錄取率到10%以上還是審查有保障 10/02 07:10
65F:推 HaLouis: 但今年交大和企業開了新組 人收的蠻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好 10/02 07:34
66F:→ HaLouis: 事情(我覺得他們系館已經很擠) 10/02 07:34
67F:推 iiiii: 跨系哭哭 10/02 10:00
68F:推 cscjp6: 有在私立刷GPA再出國唸的 10/02 10:49
69F:推 elwoodchen: 這個消息跟先前教授私德疑雲擺在一起,不禁令人遐想 10/02 12:41
70F:推 bluesox: 這明明是好事吧,全部推甄生名額大增,原本推不上要用考 10/02 14:51
71F:→ bluesox: 試的人,就可以推甄上了 10/02 14:51
72F:噓 justloseit: 就是推不上 10/02 16:07
73F:→ kclvpc: 大血統時代 回歸本質 考大學變得比較重要了 10/02 23:45
74F:推 yuhui6666: 乾,我直接去考國營好了 10/03 13:56
75F:推 haseo00: 直接公布不考試還真狠,連緩衝時間都沒有 10/03 15:16
76F:推 gogoto990: 理組決定事情都這麼突然沒給緩衝喔 10/03 15:24
77F:推 HotDogCC: 下去 10/03 18:50
78F:噓 smile12372: 到底為什麼一堆人要擠學店 10/03 18:58
79F:推 appppppppppp: 交大應該也會跟進 不負責任小道消息 @@ 10/03 21:12
80F:推 oooooee: 樓上認真? 10/03 22:21
81F:推 s505015: 現在怕的是連學士後也這樣搞 10/03 22:42
82F:→ ppptofff: 說真的 改考卷很累你們知道嗎 10/03 22:5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orz44444 (36.233.64.179 臺灣), 10/04/2021 04:22:09
83F:推 sdhws: 據我觀察,不只升碩士或生博士書審漸漸成為主流 10/04 06:10
84F:→ sdhws: 像是二技除了北護大之外多數也把統測成績佔比壓在30%以下 10/04 06:12
85F:→ sdhws: 所以也是看書審資料為主,另外今年轉學考也取消筆試 10/04 06:14
86F:→ sdhws: 不曉得轉學考取消筆試的做法在疫情後是否會正式成為主流? 10/04 06:15
87F:推 drsung48: 德政 靠幾課考科摸上去的爛咖太多 10/04 07:39
88F:推 shawyj: 這種制度的話, 純血跟進實驗室遠比在校成績重要多了。教 10/04 13:02
89F:→ shawyj: 授想收的是聰明和能生paper的學生。 10/04 13:02
90F:推 smile12372: 抱歉樓上 10/04 14:06
91F:→ smile12372: 台大電子所是用在校成績取人的 10/04 14:06
92F:→ smile12372: 不保本校生 10/04 14:06
93F:推 ghost069: 你各位自己考大學加油班 10/04 18:26
94F:推 RhinoXiNiu: 青椒還不快跟進 10/04 20:30
95F:推 olioolio: 某一年台大轉學考,電機系就改全部書審了 10/05 00:43
96F:→ olioolio: 感覺那時候就蠢蠢欲動(?)了 10/05 00:43
97F:→ GarySu1104: 放棄升學考試制度,台灣教育才會有前途 10/05 02:32
98F:推 ncuephysics: 補習班還是不會消失w 10/05 03:10
99F:→ celtics1997: @taipoo(GarySu1104) 10/05 08:23
100F:→ celtics1997: 錢奴的幻想愛情故事 10/05 08:23
101F:→ celtics1997: (與 中天主播 小湯圓) 10/05 08:23
102F:→ celtics1997: #1X715Q9s (love) 10/05 08:23
103F:→ celtics1997: #1XAchHfK (Taipeiman) 10/05 08:23
104F:推 lolo0129: 金球獎最佳影片提名的好萊塢電影心靈點滴,裡面的劇情 10/05 16:54
105F:→ lolo0129: 有告訴台灣人,美國有沒有所謂的升學考試,過份的升學主 10/05 16:54
106F:→ lolo0129: 義的確會造成人格扭曲,但不代表美國0考試 10/05 16:54
107F:推 john668: 台大電機班排50%都可以上電子所 還不算保本校嗎 10/06 10:13
108F:→ john668: 比較不熱門的組別甚至班排60~80%都可以上 10/06 10:13
109F:→ NomeL: 50%哪算保本校== 台大是覺得自己教出來的學生有50%都沒資格 10/06 13:21
110F:→ NomeL: 讀自己的研究所嗎? 10/06 13:21
111F:→ NomeL: 那就是台大辦學失敗了吧 10/06 13:21
112F:推 Aequanimitas: 台大EE 50%跟其他學店50%能比嗎 10/06 20:13
113F:推 psychicaler: 那麼愛吵保本校,建議少修一個該修的章節通通篩掉 10/06 20:59
114F:→ psychicaler: 研究所筆試題目不是跟該校期中期末差不多嗎 10/06 21:01
115F:→ psychicaler: 本校生修過就有那個資格,重修也有(等同外校重考) 10/06 21:02
116F:推 lolo0129: 我同學清華資工系排前50%推甄自己系上研所被刷掉,輸給 10/06 21:08
117F:→ lolo0129: 一堆中原逢甲,讓他很怒,只好暴怒去報名筆試,他不知道 10/06 21:08
118F:→ lolo0129: 什麼是大碩,意味著沒因為考研所而覺得需要補習,從第一 10/06 21:08
119F:→ lolo0129: 間成大資工所試身手,然後再接著考青椒、台大,日間全 10/06 21:08
120F:→ lolo0129: 都正取,後來放棄台大選清大,因為清大當時有個google總 10/06 21:08
121F:→ lolo0129: 監的教授(已離職),不過只是頭銜好聽,實力......,現 10/06 21:08
122F:→ lolo0129: 在這個童鞋是聯發科軟體部門的經理 10/06 21:08
123F:→ lolo0129: 而我念的中字輩某所在挑選甄試生時,我實驗室老闆就曾經 10/06 21:13
124F:→ lolo0129: 跟當時還是菸酒生的我們抱怨過,想挑實驗室即戰力,就是 10/06 21:13
125F:→ lolo0129: 逢甲,因為他專題就是做我老闆想發的paper,當成績實在. 10/06 21:13
126F:→ lolo0129: ...,想挑成績好的,沒有半個專題是做我老闆想發的paper 10/06 21:13
127F:→ lolo0129: ,不是即戰力,最後逢甲勝~這樣懂面試是在面試什麼了吧 10/06 21:13
128F:→ lolo0129: ? 我老闆27歲中字輩助理教授,32歲正教授,34歲吧,吳 10/06 21:13
129F:→ lolo0129: 大猷獎 10/06 21:13
130F:推 ptt0211: 樓上正確,本來教授就是優先招自己需要的學生 10/07 05:08
131F:推 psychicaler: 招不需要的還要重教,ex.進固態組,大學沒修半物... 10/07 18:19
132F:推 ditto0718: 推啦哈哈 10/10 22:41
133F:推 hjkkk123: 台大電機50%單論學業能力屌打其他學校10%,根本不叫保 10/12 13:54
134F:→ hjkkk123: 本校 10/12 13:54
135F:推 likeske: 近親繁殖在優生學上有疑慮XD 11/06 16: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