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xcon (君影)
看板SENIORHIGH
標題Fw: [新聞]招聯會堅守分科測驗「級分制」家長團體不滿
時間Fri Aug 27 12:10:55 2021
※ 引述《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之銘言:
: 關於家長團體的不滿,不曉得大家的看法如何
: 這個數字變得更細了,相對來說應該區別會更容易
: 然而太複雜可能會造成一些新的困擾吧
分科測驗之後的分發可以採計學測成績,通常國英是一定會採的,
原先的設計是把學測1級分放大成3級分,因為分科的滿分是45級分。
--------------更正線,以下是錯誤訊息-----------------------------
現在這樣搞下去,就變成學測的1級分加進分科測驗時,1級分換算成4級分,
這差距就相當大了,學測國英沒考好的,分科測驗大概也沒救了。
必然會發生有2人學測的「原始成績」本來差1分,剛好一個人卡上15級分,
另一個倒楣拿到14級分。結果到了分科測驗時,兩個人的分數差距直接被拉大成4分。
這是什麼鬼設計?
比較公平一點,就應該把學測也改為60級分,不要胡搞瞎搞了。
----------------以上是錯的 --------------------------------------
更正:
後來查了其他相關報導,發現上面說的是錯的,不會直接乘以3或乘以4
依照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808000570-260114?chdtv的報導,
原來學測15級分換算成分科測驗時,會出現43,44,45等分數,
所以會在學測時就已經把要換算成分科測驗的分數一並算好了。
也就是上面我所說的將學測改為與分科測驗同級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Teacher/M.1630037147.A.7A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hxcon (220.133.27.7 臺灣), 08/27/2021 12:10:55
1F:推 tibayfather: 教育部就會亂搞,理想和現實不合 08/27 12:32
2F:推 applejuicy: 他是放大直接x4 還是原始分數切細? 08/27 12:42
3F:推 kendavid001: 應該要原始分數切細 但感覺招聯會會選擇直接放x4 08/27 12:45
4F:→ phxcon: 沒消息,原來分科測驗定45級時,是說學測直接乘以3。 08/27 13:07
5F:推 kopi57889: 弄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定案 111的考生根本無所適從 08/27 13:10
6F:→ kopi57889: 這三小教改 08/27 13:11
7F:推 applejuicy: 好扯 08/27 13:11
8F:推 andy920314: *4有點太扯了 08/27 13:22
9F:→ taipoo: 政府這些完全不會考試的人來想像考試制度就只會成搞笑而已 08/27 13:29
10F:推 kopi57889: 國英就以原級分計算就好 x4等於分科測驗根本沒有要讓 08/27 13:30
11F:→ kopi57889: 你翻盤的機會欸 08/27 13:30
12F:噓 SunSky0126: 什麼時候說直接*3啦 08/27 13:46
13F:推 kendavid001: 以後學測國英沒考好的 可以直接報重考班了 說個笑話 08/27 14:04
14F:→ kendavid001: 壓力減輕 08/27 14:04
15F:→ celtics1997: @taipoo 錢奴被肄業資遣就閉嘴 08/27 14:06
16F:噓 hcwjh: 本人111考生真心覺得分科測驗的制度在亂搞 08/27 14:42
17F:推 kopi57889: 到時候招聯會敢直接學測級分x4應該會直接被罵死 但個 08/27 14:43
18F:→ kopi57889: 人覺得只有學測一次機會就已經蠻過分的了 08/27 14:43
19F:噓 TheDocKnight: 惟恐天下不亂 08/27 14:43
20F:推 greenishch: 請問現在各校系分科測驗會採計的學測科目都出來了嗎? 08/27 14:51
21F:推 greenishch: 醫牙不知道國文還是當門檻還是採計計算 08/27 14:53
22F:噓 musicaledio: 不是用原始分重新換算成60級嗎== 08/27 15:01
23F:推 SunSky0126: 當然是看科系高興 08/27 15:39
24F:噓 SunSky0126: 說個笑話:一堆人以為只要分科有國英數乙就解決問題 08/27 15:45
25F:→ SunSky0126: 了 08/27 15:45
26F:推 qw78920zx: 這什麼垃圾制度 差0.1分直接差四級== 08/27 15:54
27F:噓 SunSky0126: 什麼啦 你級距0.幾喔逆 08/27 15:57
28F:推 yennnnn: 如果直接*3或*4的話那改成60級有什麼差嗎 08/27 16:18
29F:推 messi5566: 幹快笑死 真的*4再出來講好嗎 08/27 19:30
30F:噓 messi5566: 嘻嘻 08/27 19:32
31F:推 HaibaraAi: 怎麼可能直接×4,這樣和15級制哪有差,這篇來亂的吧XD 08/27 20:03
33F:→ kopi57889: index/14656 08/27 20:31
35F:推 kopi57889: 個人認為直接乘4是不太可能 應該是重新切級距換算 但確 08/27 20:35
36F:→ kopi57889: 實在分科測驗採計會有差距放大的可能 08/27 20:35
37F:推 kopi57889: 例如90跟95一樣在學測是15級 但重新換算之後在分科測 08/27 20:37
38F:→ kopi57889: 驗的級分差距是會拉開的 08/27 20:37
39F:→ kopi57889: 等於學測國英還是要把原始分數衝得夠高 08/27 20:37
40F:推 kopi57889: 如果要拚頂大法商電資醫牙的 英文要很認真考了 08/27 20:40
41F:→ leafff: 乘四,怕爆 08/27 20:58
※ 編輯: phxcon (220.133.27.7 臺灣), 08/27/2021 21:28:46
※ 編輯: phxcon (220.133.27.7 臺灣), 08/27/2021 21:29:56
42F:推 olioolio: 應該跟學測一樣吧?學測是前1%的平均當做級距,你的原始 08/27 21:51
43F:→ olioolio: 分數大於級距*10,小於等於級距*11,就當做11級分 08/27 21:52
44F:→ olioolio: 拆開成60級分,就是前1%的平均除以60當做級距 08/27 21:52
45F:→ olioolio: 樓上上上是前1%的平均除以15當做級距 08/27 21:53
46F:→ olioolio: 大於(前1%的平均除以60)*59就拿滿級分 08/27 21:54
47F:推 pbjojo: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不到一年了還不公布60級分怎麼算 08/27 22:54
48F:推 ryan823520: 如果國文英文學測爆了 就要重考嗎 08/27 23:29
49F:→ ryan823520: 要考文法商的指考沒辦法重來? 08/27 23:30
50F:→ liaoya: 我記得研習時長官說過,仿學測級分制方法重算分數,只是 08/27 23:32
51F:→ liaoya: 改成60級分(當初是說45級分)。不懂為何堅持要用級分, 08/27 23:32
52F:→ liaoya: 用原始分數不是很好嗎? 08/27 23:32
53F:→ qw78920zx: 學測15級要85.1的話 85在指考不就直接直接少四級 08/28 00:04
54F:噓 B09123123: 堅持用級分是3小 全台那麼多考生只分成幾等分? 08/28 00:14
55F:→ SunSky0126: 不對,應該說分發的採計要用到學測科目的都無法重來 08/28 00:28
56F:推 jasonb0826: 原始分數就很好用卻要改這麼複雜,考試不用分數的方 08/28 04:08
57F:→ jasonb0826: 式在講公平? 08/28 04:08
58F:噓 kamisanma: 不管分數怎麼算 兩個考試越綁越多 跟本矛盾 08/28 08:12
59F:推 hjkkk123: 應該要重新分60份,但不要小看垃圾教育部惡搞教改的決 08/28 12:56
60F:→ hjkkk123: 心,也有可能有直接*4 08/28 12:56
61F:→ phxcon: 不可能直接乘以4,太離譜了。換算成60級分的另一個問題是 08/28 18:12
62F:→ phxcon: 以原來考學測的所有人去換算,還是只以參加分科測驗分發的 08/28 18:12
63F:→ phxcon: 人去重新計算級分? 08/28 18:12
64F:→ yuanhy63: 強烈支持恢復最公平公正的聯考 08/31 18:43
65F:推 hjkkk123: 以後跟學弟說不用考數資班了,考上了也不用去念,數理 09/01 04:07
66F:→ hjkkk123: 太強也沒用,奧賽初選,學科能力競賽不用太認真了,到 09/01 04:07
67F:→ hjkkk123: 普通班多花點時間準備國文英文實際多了 09/01 04:07
68F:→ hjkkk123: 我猜明年報考人數會下滑更嚴重 09/01 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