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睡不著來勸世一下,真希望當初有人這樣告訴我,而不是只跟我說機械不會餓肚子(現在才明白這意味著你吃不飽) 若是你家裡沒有自己的工廠,你不是天才,你想靠學歷與能力之後"在台灣"工作、賺多一點錢、有好的發展前景,那麼建議學弟妹去填電機,千萬不要填機械 當年填機械而且現在程度不錯的幾乎都是去補習班學電機研究所考的考科,都在補習想努力跨到電機的自動控制組,甚至跨去ICS組 你到頭來還是要念電機的。 讀機械出來沒前景,因為台灣沒有讓你發揮的大產業,多少人念個機械碩士出來卻出做高職就能做的設備工程師,若不是在台積電,那待遇甚至會更慘 我不想拿電機與機械的難易度比較,兩者肯定都是理工數一數二難的,但是同樣難度出社會薪水天壤之別,在高中同樣程度的出社會打拼年薪可能差100萬 有種說法四中電機>四大機械,甚至連中正電機都樂勝,讀中字輩電機努力三年拚好成績可以推甄四大電機研究所,出來薪水和機械不可同日而語 說到這裡,家裡沒礦沒工廠的你還是不相信的話我也沒辦法 若四年後你成功往電機發展,那我恭喜你,否則你有很大的機率會後悔。 填志願前請多在PTT和DCARD論壇搜尋你填的科系的前景,不要分數到哪就填哪。 多看一點文章,你以後會感謝這些發勸世文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48.2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8368437.A.113.html ※ 編輯: AC1246897 (180.217.148.231 臺灣), 08/08/2021 04:44:24
1F:推 Fanlic: 推 與其填成大機械 不如填中山中正電機 08/08 18:21
2F:推 balow: 講得好像有人覺得機械出路很好一樣 08/08 18:28
3F:噓 smile12372: 說的好像家裡沒礦電機就很爽一樣 08/08 18:32
4F:→ AC1246897: 我發自內心的發一篇文給應屆不了解的高中生看 08/08 18:44
5F:→ AC1246897: 你們要抓語病請自便。 08/08 18:44
6F:→ AC1246897: 歡迎幫忙分享到其他平台,能救幾個是幾個,謝謝 08/08 18:44
7F:推 breadking: 去問機械系的學生就知道,10個有9個都想逃 08/08 18:51
8F:→ AC1246897: 有版友來信詢問,歡迎直接複製轉載,不必附上出處。 08/08 18:54
9F:推 alrin891202: 推 08/08 19:02
10F:噓 bubblewu1103: 今年台大電機所電控組連考試都沒有了 08/08 19:40
11F:→ bubblewu1103: 機械仔連翻身的機會都沒了 08/08 19:40
12F:推 applejuicy: 每年好像都有機械的來勸世 看來是真的@@ 08/08 19:57
13F:推 water6414: 小弟高中同學信誓旦旦的填了台大機械 後來就轉去資工了 08/08 20:18
14F:推 yuichyan: 我同學今年重考上了四大機械和四中電機 08/08 20:28
15F:→ yuichyan: 最後他去了四大機械,希望他不會後悔 08/08 20:28
16F:推 shawyj: 嚴格講來機械比電機難念, 又難又雜的糞科很多。 08/08 20:42
17F:→ musicaledio: 真的有興趣的話四大機械不是不行啦,但要有辦法出國 08/08 21:02
18F:→ musicaledio: 讀碩,台大的朋友現在在慕尼黑過得很爽 08/08 21:02
19F:→ smile12372: 我同學機械的也蠻多過的比我念電機爽的 修行在個人啦 08/08 21:18
20F:→ jason90814: 電機是地板高 但真心愛機械還是能讀到很強的 08/08 21:30
21F:推 Max112358: 機械比電機難多了,但是產業慘多了 08/08 23:34
22F:推 wenrats: 中正電機本來就是該校的重點科系啊 08/09 01:06
23F:推 taipoo: 電機比機械的出路廣太多了 08/09 01:32
24F:推 SulfuricAcid: 也不要化工,除非你確定你是最頂尖或家裡能讓你出國 08/09 01:58
25F:推 lws0527: 的確有人覺得機械很讚,還大肆炫耀的 08/09 07:41
26F:→ MT6797: 化工明明不錯,不要亂黑好嗎,聽過好幾個台大化工的後來都 08/09 10:05
27F:→ MT6797: 成功當上主治醫師。 08/09 10:06
28F:→ leeys1092: "以薪水為目標", "平凡人", "在台灣", 基本上原po說的 08/09 10:49
29F:→ leeys1092: 沒錯 08/09 10:49
30F:推 rubberking: 台大化工當上主治醫生 哈哈 跟蔣公看魚逆流一樣有意思 08/09 22:20
31F:→ rubberking: 啊 08/09 22:20
32F:推 SulfuricAcid: 笑死 化工真的是這樣 08/09 22:28
33F:噓 balow: 不用看長文就知道機械爛系 還不如醫科搖籃台大化工 08/10 14:13
34F:→ Roderickey: 還有 光電 物理 化學 材料 環工 不是電機資工都是垃圾 08/10 15:29
35F:→ Roderickey: 只想賺錢沒有確切興趣的人 就是電機資工就對了 08/10 15:31
36F:→ Roderickey: 否則你後悔一輩子 看別人賺 08/10 15:31
37F:推 yandin: 好人一生平安 08/11 17:0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