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mmy50192 (tommy)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問題] 陽交大生物醫學工程
時間Mon Jun 21 10:51:31 2021
陽交大生物醫學工程系,算在二類組,
雖然大家近年都說有電資選電資,
但看排名也還是在四中所有科系之前(包括電資)
嘴巴說不要,填志願還是很誠實(大概是頂大光環吧)
不過非頂大電資,每個人都說一定要還要再洗一個研究所
除非走純軟
但現在大家一窩蜂擠電資,四年後會不會變紅海
如果不出國也不考研的狀況下
非頂大電資跟頂大醫工,哪一個出路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216.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4243893.A.56A.html
1F:推 taipoo: 當然還是電資比較好囉 06/21 11:15
2F:推 jason90814: 電資也可以讀醫工所 但醫工能不能轉進其他電資研究所 06/21 11:53
3F:→ jason90814: 就不好說 06/21 11:53
4F:→ alittleghost: 不考碩士直接就業的話呢 06/21 12:13
5F:→ iele: 你可以先去查查生醫要做什麼工作 06/21 12:16
6F:推 s505015: 不好 06/21 13:28
7F:推 asl330: 不推 06/21 14:24
8F:推 alittleghost: 非頂大電資不考研,通常是不是就是輪班顧機台 06/21 16:36
9F:→ alittleghost: 所以大家才都說要唸碩士班 06/21 16:37
10F:→ weippppp: 想要在乎出路 就必須把考研當作人生很很自然的選項 06/21 18:17
11F:推 roy384921: 也不用腦衝電資 自己喜歡什麼 未來的職業有興趣更重要 06/21 20:18
12F:推 alrin891202: 電資 06/22 01:09
13F:→ NomeL: 看你想做什麼呀 醫工本身的出路薪水就不高 想洗去電資研當 06/22 13:43
14F:→ NomeL: 然也是可以 06/22 13:43
15F:推 sengoddard: 一窩蜂選電資都多久了,你如果是頂尖那群根本沒差,怕 06/22 18:44
16F:→ sengoddard: 變紅海跟你直接選其他紅海是兩回事。 06/22 18:47
17F:推 ejnfu: 當然選電資 06/22 23:14
18F:推 breadking: 笑死 直接選其他紅海 06/23 02:39
19F:推 goodlike: 電資,真心不騙 06/23 18:01
20F:推 Talfking: 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 06/24 13:38
21F:推 osak: 進去就知道 大二同學就會逃掉不少了 06/24 19:56
22F:→ wanba: 他說博士以上才談得上跨領域整合 06/24 19:59
23F:→ raphael1994: 醫工二類 解剖必修 一堆人被當 06/24 21:53
24F:→ forever666: 塊陶啊 06/25 05:30
25F:推 karta1103084: 陽明的解剖很好過吧 06/26 03:35
26F:推 Handsomeshen: 純軟八成還是要洗 06/26 18:19
27F:推 NEWOLD: 當然電資啊 醫工就是另一個生科而已 06/29 06:42
28F:推 dreamer001: 看你想爽現在(校名)還是爽未來(錢途)沒有絕對答 06/30 01:49
29F:→ dreamer001: 案 自己選 06/30 01:49
30F:→ alittleghost: 校名太香了(併校後更香),歷屆資料穩看來,高中生寧 06/30 09:17
31F:→ alittleghost: 願不要四中電資 06/30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