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基測老人給你個參考,當時分發上大同,最後讀延平。我那年PR制大同95、中崙92,延平93~96甚至97,延平外考分實驗班(我們那屆收三班)跟普通班,實驗班95以上讀的,升學率不差,普通班就普普,選擇延平是因為有文組直升班。(應該現在還是一樣的分法吧?) 校風……應該髮緊鞋禁解除了吧?萬年屹立不搖的重理輕文拚醫科榜單。如果你要讀理科且在意升學,延平非常可以考慮,如果你要讀文……一言難盡,雖然老師共用,但文組就是會覺得氣息怪怪的,我想讀文高一下從實驗班轉到文組直升班(當時班級人數:10人,後來陸續增加),根據在實驗班一學期的觀察,實驗班很多是飲恨來讀延平的所以讀書風氣不差(當時開學同學揪團不是出去玩,而是揪去試聽補習班;問同班想大學讀什麼清一色信誓旦旦跟你回答醫科牙醫,連電、資都看不上眼,立志一類的我高中第一天什麼都沒做便成為全班的異類QQ) 另外如果可以知道同學來源(雖然不行但我還是要多嘴),要讀的班級直升來的人數不要太多(不過你應該是會被分到實驗班就沒這問題),太多建議塊陶。延平一些直升對外考來的心結很重,尤其是直升但直升到普通班的很多心態有問題,目擊過好幾屆都發生直升帶頭霸凌的事情。哦對,然後延平小得要命,尤其在藍天之子隔壁你會加倍不爽感覺自己根本在擠沙丁魚罐頭,整建後的空間感受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但要說延平升學是厲害,我們這個普通直升實驗混雜的奇美拉班不到40人當時分數可以上台大的印象中至少8個,其他加一加算考很好,另外兩個理組直升班、實驗班也考很好(普通班沒注意)。但……就是……你高中沒有寒暑假、要上第九節還是第十節甚至之後要接補習(想像你六點跳上公車衝到補習班,別的學校都無壓力準備上課了你卻連飯都還沒吃),課業壓力重、常超教、考試多又難打擊你的信心(延平成績不到會請你換班的),生活只有讀書,潛在一個可能有階級(直升實驗普通的階級,不是家庭背景)的環境、學校不怎麼管學生品格,社團很少,跟別的學校比꜊A很難有精彩的三年青春,一切取決於你對自己的自制力多有信心。自我調適跟心情舒緩能力不好的話在延平很容易出事,雖然不想說不好聽的但縱使考好了大學,結果我認識一堆人高中時留下創傷搞到都畢業那麼久了現在還在一天到晚吃藥看醫生,(我朋友就短暫精神崩潰,後來吃了好幾年藥才慢慢恢復正常,如果運氣不好又遇到霸凌……嗯…我就不說了,記憶中延平對這種事情處理都很爛,希望最近幾年有改進) 我現在沒到吃藥看醫生但時常被嚇醒,身體在高中時因為課業壓力重染上熬夜壞習慣有點壞掉,雖然上了我想要的112,但回首那段我也不敢跟人家說延平是什麼好選擇,不後悔那三年但是覺得傷痕纍纍且充滿惆悵,但我在延平有遇到好朋友、好老師,只能說在做某些選擇時你總是得犧牲些什麼吧……。 以上是將近十年前的經驗,最近幾年我知道延平變很多但不知道有多多。不論最後你選哪一間學校,三間都是不錯的學校(就升學而言,我大學同學來自大同跟中崙的都有),還是建議你高中正常讀書、該玩的去玩但不要太誇張、好好自我探索找到喜歡的方向(這個很重要)、善待你的同儕與身體(身體最重要),不要後悔你選擇的三年,祝你好運。 p.s.延平的制服很醜 p.p.s歷來延平都是偏向指考有利,但隨著教改、指考掰掰應該會讓延平調整一波教學方式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43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4.3.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4052420.A.5F5.html
1F:推 taipoo: 讀書本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結果考試制度破壞讀書的樂趣 06/19 06:29
2F:推 pcj: 私校拼升學率的血淚史啊 06/19 08:35
3F:推 alittleghost: 遙想當年就沒什麼參考價值了 06/19 08:56
4F:→ alittleghost: 現在延平外考分數節節降,獨招的更低 06/19 08:59
5F:→ alittleghost: 不要失去高中生活又考不上好大學 06/19 09:02
6F:推 SunSky0126: 學生來源某程度上關教學屁事@@ 06/19 11:07
7F:推 shun01: 看來還是不推 06/19 11:30
8F:→ mingchei: 霸凌…??? 06/19 12:21
9F:推 mingchei: 是的確有一些直升班智障會去瞧不起升上來的,但是這些 06/19 12:27
10F:→ mingchei: 是少數吧… 06/19 12:27
11F:噓 greatthrow: 私校真的搞笑 拿學生青春換榜單 06/20 18:46
12F:推 zxcv5566: 程度不好的人靠私校填鴨教育可以上理想高中 捨棄三年 06/21 16:04
13F:→ zxcv5566: 青春我覺得沒啥不好 我同學有建附進來的 老實說我覺得 06/21 16:05
14F:→ zxcv5566: 他們才比較需要努力吧.... 06/21 16:05
15F:→ zxcv5566: 想當初我連北投復興高中都快上不了....現在同學當初都是 06/21 16:06
16F:→ zxcv5566: 可以屌打我的.... 06/21 16: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