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RIAS (電漁)
看板SENIORHIGH
標題[新聞] 大學個人申請2校缺額過半 醫學系合計134
時間Thu May 20 14:57:30 2021
◎新聞標題:大學個人申請2校缺額過半 醫學系合計134個缺額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新聞日期:2021/05/20
◎新聞內容: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天公告分發結果,有6265個
缺額,2校缺額比率逾5成;11校醫學系合計出現134個缺額,包括台大醫學系等都出現不
足額錄取。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管道今天上午9時公告統一分發結果,總報名人數8萬5422人
,一般生名額5萬5541個(含願景組107個,不含原住民、離島、願景計畫外加名額),5
萬767人獲分發,報名分發率59.43%。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顯示,110學年度個人申請管道有6265個缺額,2校缺額比率超過
5成,為台灣首府大學和台北基督學院,比109學年度(4校)減少,僅台北藝術大學1校無
缺額,頂尖大學也都有缺額,如台灣大學23個、成功大學254個、清華大學156個、陽明交
通大學111個缺額。
個人申請醫學系自費生部分,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有11校參與招生,提供607個名
額,最後分發473 人,出現134個缺額,包括台大醫學系等各校醫學系都出現不足額錄取
;醫學系公費生有9校參與招生,提供71個名額,65人獲分發,缺額6個。
另外,大學繁星推薦管道第8類(醫學系)有11校參與招生,提供188個名額,錄取189人
,其中陽明醫學系增額1人。(編輯:陳仁華)1100520
◎原始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5200037.aspx
(標題、內容須與原始新聞相符,否者予以刪文,)
請注意轉貼新聞的字數不列入計算,
↓請在此線下方加入至少20字並超過一行之心得或討論!
> ----------------------
申請入學放榜了,幾家歡樂幾家愁,說真的,申請入學搞出那麼多缺額
到最後都還是要回流到指考名額去,還不如直接把指考分發調高到七成
然後繁星計畫、申請入學的額度調回原先只有三成的名額就足夠了
大部分的學生還是比較適合使用指考分發制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5.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1493852.A.258.html
1F:推 roy384921: 個人申請真的爛制度 05/20 17:27
2F:推 Asuero: 任何一個制度都會有相對受益者和相對受害者,沒有哪個制 05/20 19:00
3F:→ Asuero: 度是完美不會被批評的,甚至也可以說沒有哪個制度是只有利 05/20 19:00
4F:→ Asuero: 下層不利於上層的。但每個制度的相對不利者,都會說這是 05/20 19:00
5F:→ Asuero: 爛制度,得利者沒必要大聲疾呼和捍衛什麼,因此,看每個 05/20 19:00
6F:→ Asuero: 制度都會呈現啊一堆人都說爛的情況。 05/20 19:00
7F:噓 SunSky0126: 你家師長有叫你冒充大學招生組嗎?沒有的話講什麼比 05/20 19:22
8F:→ SunSky0126: 較適合? 05/20 19:22
9F:→ shianchen: 清大電機跟資工都缺額蠻多的 05/20 19:39
10F:噓 NTUMED1122: 笑死 用自己當大部分學生的代表嗎 05/20 23:04
11F:推 musicaledio: 台大醫公費52級就有了,早知道就填來裝逼 講話也大聲 05/20 23:40
12F:推 FrockYu: 本來較注重個人能力的個人申請就不應該占那麼多名額阿 05/21 00:00
13F:推 shun01: 嗯...個人能力不重要? 05/21 01:03
14F:噓 marathons: 單日3小時內到處轉貼新聞洗文37篇. 05/21 03:07
15F:推 t781226: 上面覺得個人申請很爛的意思是很會考聯考就好棒棒,個人 05/25 12:45
16F:→ t781226: 申請要面試、實作但這些都不會就沒關係? 05/25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