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ntienyu (藍天)
看板SENIORHIGH
標題[代Po] [問題] 北大法律v.s.政大法律
時間Wed May 12 16:39:16 2021
小弟面試完這兩間,很幸運兩間都可上
面試完感受最大差異在於硬體設備
政大法院館還在蓋,北大法有獨棟大樓
而兩邊師資似乎沒差太多
法律系校名似乎不是絕對,比的是國考
若做務實的考量,該選擇北大嗎?
還是選擇政大,會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呢?
(例如輔系雙主修,政大有更多元選擇?)
懇請各位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81.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SENIORHIGH/M.1620808758.A.B13.html
1F:推 david0426: 秒選黨校= = 05/12 16:42
2F:推 mingchei: 這題為什麼還要選 05/12 16:42
3F:推 Shawnny: 政大校名好聽,但北大去年司律贏政大的樣子 05/12 16:42
4F:噓 yongxchen: 送分題 05/12 17:21
5F:推 Shilinchild: 去政大 05/12 17:27
6F:→ Shilinchild: 法律系台政北東不是叫假的 05/12 17:27
7F:推 steven920705: 北大政大差不多吧 05/12 17:45
8F:推 KnifePTT: 環境跟師資北大實質上都贏了。但校名至少還會影響排行一 05/12 17:51
9F:→ KnifePTT: 段時間。 05/12 17:51
10F:推 oeoeoauch: 北大法前幾年好像有找補習班老師到校開司律考前總複習 05/12 17:59
11F:→ oeoeoauch: 班。 05/12 17:59
12F:推 gunies1111: 我也是自以為務實考量選北大經濟不去清大經濟 過了 05/12 18:02
13F:→ gunies1111: 很久還在後悔 給你參考 05/12 18:02
14F:→ gunies1111: 最簡單的問題 你隨便去問10個二三類的 10個一定都 05/12 18:06
15F:→ gunies1111: 聽過政大 但可能只有7個聽過北大 其中一半可能還覺 05/12 18:06
16F:→ gunies1111: 得北大是地名大學 然後這些人以後可能是你的客戶 05/12 18:06
17F:推 cplusplus426: 樓上你這個根本沒那麼重要 05/12 18:12
18F:推 Chalice: 北大仔推政大 05/12 18:20
19F:推 ryan21100879: 客戶裡二三類的根本沒幾個 會有官司都是一類與社會 05/12 18:28
20F:→ ryan21100879: 大學的 就算非訟案件 那些人看的是能力 也不會管你 05/12 18:28
21F:→ ryan21100879: 哪間學校 05/12 18:28
22F:推 gunies1111: 這個距離對法律系可能比較不適用 我道歉 05/12 18:37
23F:→ gunies1111: 但學歷是跟一輩子的 哪時候會用到誰知道 我都大學 05/12 18:37
24F:→ gunies1111: 時也以為法商的都知道北大不錯 誰知道我後來會轉讀 05/12 18:37
25F:→ gunies1111: 理工 然後發現理工科的根本不知道北大 05/12 18:37
26F:→ gunies1111: *距離 05/12 18:37
27F:→ gunies1111: 舉例啦幹 05/12 18:37
28F:→ lovehan: 高鐵商務艙和自強號 你要選哪一個? 05/12 18:38
29F:推 cplusplus426: 在說廢話嗎 台北大理工 前面有台清交成中字輩台科北 05/12 18:40
30F:→ cplusplus426: 科 誰知道啥北大 北大以前也沒理工啊 05/12 18:40
31F:推 gunies1111: 所以你以後會不會遇到這些人 會的話你就必須要考慮 05/12 18:44
32F:→ gunies1111: 到這個層面啊 05/12 18:44
33F:→ gunies1111: 而且我說的是 理工科不知道北大在一類的排名 北大 05/12 18:46
34F:→ gunies1111: 理工爛只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 05/12 18:46
35F:推 akarilala: 理工科不太知道北大的排名……然後呢 05/12 18:59
36F:推 chun10396974: 三峽生活機能很好啊,屌打政大山上 05/12 19:05
37F:推 ryan21100879: 沒差啦 理組不管看到政大 北大都覺得是學店 這2間 05/12 19:27
38F:→ ryan21100879: 都差不多啦 隨便選一個 05/12 19:27
39F:推 ROwater: 當然是政大 05/12 19:55
40F:推 a5249088: 能選頂大當然頂大 咦?你說政大不是.. 05/12 20:28
41F:推 han910925: 政大啦 05/12 20:29
42F:推 shawyj: 台大很多系的老師與設備都不是最好, 還是多數人的第一志願 05/12 20:37
43F:→ shawyj: ... 05/12 20:37
44F:推 HHH555JJJ: 地名大學vs文組指標學校 怎麼需要選 光同儕就差很多ㄌ 05/12 21:08
45F:推 papapatodo: 北大備取,政大正取,只能去政大了 05/12 21:15
46F:推 andy3021515: 法學院要動工了,三年內可以看到 05/12 22:29
47F:推 oeoeoauch: 政大至少到北車高點保成比較近XD 但是北大就有刑法名師 05/12 22:56
48F:→ oeoeoauch: 撲馬 05/12 22:56
49F:推 oeoeoauch: 撲馬是上一代的保成刑法天王級名師 05/12 22:58
50F:推 brian900530: 北大實際已經贏過政大了 只是校名還在而已 05/12 23:20
51F:推 kendavid001: 校名注定讓北大法律永遠<<<<<政大法律 05/12 23:22
52F:推 isiyou: 我自己是政大法,我只能說「系」上給的資源真的不多,但「 05/12 23:29
53F:→ isiyou: 校」的資源我想政大應該還是樂勝啦,這邊指的是交換學生、 05/12 23:29
54F:→ isiyou: 語言資源等等 05/12 23:29
55F:推 NEWOLD: 政大,除非你覺得你需要念北大才能上榜 05/12 23:30
56F:推 tibo96033: 選政大,這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05/13 01:54
57F:→ tibo96033: 北大什麼時候有辦法和政大比了 05/13 01:54
58F:推 imjungyi923: 這是要選個屌= = 還以為是北大v.成大 05/13 02:26
59F:→ imjungyi923: 排名台政北東大家都念給你聽了 05/13 02:27
60F:推 brian21201: 我朋友去北大的不到一年都重考 給你參考 05/13 07:43
61F:推 gamebird: 我當初考上北大被朋友嗆他女友政大法北大是三小 05/13 08:43
62F:→ gamebird: 但後來他女友沒繼續考上 我僥倖考上仍在圈內痛苦 05/13 08:44
63F:推 Nasta: 政大 (校名)和學校資源。生活機能沒差 05/13 10:50
64F:推 hsinying3792: 秒選政大校名 但是北大法律學院真的很漂亮 05/13 11:35
65F:→ noesy1123: 學儒 高點 保成 表示:最後還不是都找我報名 05/13 11:55
66F:推 XPERIAME: 秒選北大 除非你很能適應政大環境^_^ 05/13 12:34
67F:推 NoboTaka: 成大法比較棒吧? 05/13 13:25
68F:推 threemore: 還以為是每年必戰的北成之爭,這題選政大無懸念 05/13 13:29
69F:推 akarilala: 成大法超級不推== 05/13 18:46
70F:推 dosoleil: 客戶如果是有年紀的 請自介中興法商 05/13 23:54
71F:噓 assnccu8787: 垃圾學店 李承嘉他媽的亂搞 05/14 00:45
72F:→ jojia: 這什麼問題 有政大當然選政大 你以為硬體設備差很多 但其 05/14 13:50
73F:→ jojia: 實畢業還是看校名 05/14 13:50
74F:→ jojia: 光是你在迪卡戰校就差了一大截(不是XD 05/14 13:51
75F:推 vendor: 北大法師資感覺比較好啦,但為了校名選政大吧 05/14 13:56
76F:推 Ikarus: 政大師資比北大好好嗎...... 說北大師資比較好的依據在哪 05/15 00:23
77F:→ Ikarus: 裡 05/15 00:23
78F:推 perfect07117: 說個笑話 北大師資比政大好 05/15 00:58
79F:噓 skyeeeee: 先噓某G可撥想法 05/15 01:45
80F:噓 Ginpunch: 政大法有會打詠春的老師? 北大法有嗎? 高下立判好嗎 05/15 10:22
81F:推 Taiwannapa1: 北大法師資比較好?你不要搞笑了好不好 林北研究所是 05/16 17:39
82F:→ Taiwannapa1: 連北大都不報名的好不好 05/16 17:39
83F:推 abcd5101888: 這送分題 有政大當然政大 有差距的 05/25 10:30
84F:推 ArnoTS: 北大比政大好的只有刑法組的吧…..民商法政大直接把北大吊 07/06 11:24
85F:→ ArnoTS: 起來打。尤其是政大商法師資比台大還完備喔 07/06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