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panda (毀伶)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心得] 高三的讀書心得
時間Wed Jul 30 22:56:56 2008
看大家都打心得
很手癢想說也來打一下當作幫助學弟妹XD
(因為沒考指考所以下面都只提供學測成績)
--
國文
我們學校每年都會買搶救國文大作戰
我認為十分有效
很多平常零零總總的東西它都會幫你整理好
一起賣的題本要記得寫(沒寫也可以啦XD只要有看熟就好啦)
考古題要記得做
平常老師寫國文模考&作文要認真寫
如果對作文的內容或是如何發揮有問題不要害怕去請教老師
另外平常的考卷真的十分重要!!
老師在檢討考卷的時候也會幫你複習一些東西
要專心聽
最後我這個自認國文不是很好的人學測也考了14(搶國有效XD)
作文30分
--
數學
因為三上的課程比較鬆
我每天都會撥一些時間(半小時~一小時不等)去寫補習班的功課
每天寫下來每個禮拜總也能寫完作業去補習
當然學校老師的復習&進度課程都是要聽的
補習班跟學校的進度不一樣就聽兩次當複習
題目能多寫也很好
學測13級分
--
英文
不外乎就是背單字跟好好練習文法
考古題要記得做
把歷年有出現過的單字(不管是題目還是選項)
不會的都抄起來考前記得再複習一次
學測15級分
--
社會
本身是社會組
大部分都是跟著學校考試進度去複習
考古題要做
歷史年代很重要要記得
事件先後順序要搞清楚
有些事件有連續關係最好串聯起來記比較不會忘
年代如果要記最好都換算成西元這樣中外歷史比較能一起記
免得中外明明是同年發生的事硬是被分開來
地理如果概念不好最好去買個圖集
把一些相關的東西都附註在圖旁邊會比較好記
學測15級分
--
自然
學測前做做考古題(不要苛求社會組太多XD這個讀書方法去問自然組)
對社會組來說做考古題真的是必要
學測12級分
--
好啦零零總總一大堆
給有補全科班的升高三人一些建議
如果學校跟補習班進度不一樣就趁暑假時間比較多盡量兩邊都跟
開學後如果真的應付不了就以學校為主
但是每天也要撥一些時間去做補習班的進度
另外檢討考卷真的很重要
最好每一次都是充分準備才去考每一張考卷
這樣考卷才會有效用
在檢討的時候才能了解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祝福各位升高三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4.219
1F:推 daipon:國文我是用E世代戰略高手@@ 218.161.41.146 07/30 23:00
2F:→ kozai:可是我覺得這次指考有種再嗆搶國的感覺... 123.193.1.146 07/30 23:30
3F:→ newpanda:是喔@@我沒考指考所以不知道....118.165.224.219 07/30 23:48
4F:推 puckpuck78:推二樓....幾乎考語義... 61.230.178.68 07/31 00:15
5F:推 yw60313:搶救很雜耶..陳興比較好 220.143.65.106 07/31 01:18
6F:推 Icwheat:推陳興!! 教的東西真的很完整!! 219.80.140.103 07/31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