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kewise22 (落焱)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心得] 高三的讀書心得
時間Tue Jul 29 18:48:25 2008
既然大家都在分享心得
那我也來湊個熱鬧吧XD
(我是學測上的 自然組)
--
前言
在高一高二時由於沒補習
所以我是屬於每天放學回家打魔獸
考試前一個禮拜再開始唸書
考後後悔可是沒改過的那種人
就這樣直到高三...
--
國文
這科的重點是作文!!
因為選擇其實大家分數不會差太多
可是作文一差就可以差到好幾題選擇的分數
改善作文的方法無非多看多寫多練習
我們班是大家自己約定每個禮拜寫一篇作文給老師改
之後看評語可以知道自己有什麼地方要改進
然後還可以跟同學交換文章 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寫的
不過也不是說選擇不用顧啦
基本的課本.文教之類的一定要讀熟
平常寫考卷錯的地方最好要訂正
成果:基測41=>學測14(剛好反過來XD)
--
英文
我在高一高二時最弱的就是英文(看到雜誌就想睡 囧)
大概是三次段考兩次不及格一次59.5加到60的程度
英文名次沒低於20過..(我們班27人)
到了高三才開始背4000字
(上課偷背下課再背晚自習背公車上背...)
平均一天一半以上的唸書時間都拿來背英文(從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倒數100天左右)
之後開始模擬題轟炸
每份模擬題都要好好留著!
有不會的地方一定要弄懂
做模擬題的好處是可以知道自己哪裡最弱 之後再從該方面下手
(像我最弱的文法方面我就寫了好幾本參考書)
還有作文
跟國文一樣只有多寫 之後再把自己的文章好好看過
一開始的分數可能會很低(我高一二沒寫過作文= =)
不過要持之以恆 才有翻身的機會
題外話 雖然他說字數大約120字 不過寫多他也不會扣分啦~
成果:作文16 級分14
--
數學
這裡建議用準備指考的方法來準備
像我平常寫的題目就有很多是指考才會出現的
反正多讀不吃虧嘛
還有不會的觀念一定要問人問到懂
死背題目是沒有用的
重點是要多做題目多問人!
成果:15級分
--
自然
物理化學生物地科缺一不可!!
不能因為是二類組就不唸生物
因為這4科在學測佔的比重幾乎相同
還有雖然學測自然高二部分佔比較少(還不用全對就能滿分勒)
但是最好還是準備高一高二兼具(看高一物理和高二差多少阿)
該背的地方就要背(EX:光合作用反應圖 離子沉澱表...)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弄懂(EX:好幾顆球放在杯子裡 之間作用力的關係)
跟數學一樣要多做題目多問人~
成果:15級分
--
社會
由於我高中是特殊班級(數理XX班)
因此社會每個禮拜只有一節~XD
加上段考之前會發題庫(命中率>50% = =)
所以我的社會課幾乎都是在跟周公下棋...
有心唸好社會的絕對不能像我一樣在暑假才開始唸社會="=
這方面就請找板上其他社會神人吧~
成果:15級分
--
後記
其實說這麼多
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且"多讀"
印象中在暑假之後我從一到日每天都早早來學校晚上才回家(家裡太誘惑了..)
還有在最後衝刺階段一定要做考古題!!(這時模擬題就可以暫時放著了)
還有 不熬夜 身體最重要(我每天十點多睡)
這樣才有體力應付明天
還有絕對不要只唸學測而放掉高三!!
誰都不知道會不會在學測滑鐵盧(像我們班就有74級分落榜的0_0)
唸高三的東西是為自己留退路~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57.69
1F:→ kozai:你社會那樣念還滿級 好討厭="= 嗚嗚嗚 123.193.1.146 07/29 18:52
2F:推 DeepRiver226:我們學校自然組只有暑假開社會科122.116.128.232 07/29 18:59
3F:→ Rind:社會還不是滿級分 哭哭 59.120.102.81 07/29 19:06
4F:推 jl3000x:我們也是有公民科題庫欸(命中率>80%) 218.169.156.9 07/29 19:13
5F:→ cotangent37:73@@ 220.132.77.208 07/29 22:43
6F:推 alexlai:我們歷史最高到95%公民到100%地理不到40%218.165.106.203 07/29 23:05
7F:推 bluenova:原PO真強者 118.171.138.73 07/29 23:24
8F:→ likewise22:這證明了社會是個很看運氣的科目..= = 59.112.214.120 07/30 19:51
9F:推 shryuhuai:社會滿級XDDD 218.167.57.236 08/01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