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tiano (阿妞)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心得] (遲來的)97年 中央英美語文學系 面試心得
時間Tue Jul 29 05:59:56 2008
話說剛剛搜尋了一下中央→英,
發現有去年的英文系面試心得耶!
只可惜我那個時候根本不會用PTT,
所以在我準備甄試的期間,
沒有看到那篇這麼實用的文章,
真的有點可惜說>"<
不過剛剛一看,呵呵~真的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因為幾乎都一模一樣XD
為了要預留明年的學弟妹,
我在這裡也PO一篇心得文吧~~
------------------分隔線------------------
首先,我是靠推甄上的,
而且我學測分數是60分(英文15、國文13、社會14、數學6、自然12)
不算高,而且數學真的是爛透了,
不過中央英文第一階段篩選,跟第二階段分數採計,
都沒有數學跟自然...(Thank God!!)
於是乎我最後是正取第三名,
所以我覺的拼進第二階段,有能力的人真的就可以上!(沒有自誇的意思啦!)
OK~
首先我們是八點報到,然後就跟去年一樣是八點半進入教室開始筆試測驗。
測驗時間是50分鐘,可以帶字典、電子字典(但要關無聲),
不過時間真的很趕!!所以我幾乎沒有查到什麼字典,
就靠著腦中背的高中必背7000字,還有平常涉獵的一些,
像是看超級名模生死鬥學到的一些字彙...(有趁機打廣告的嫌疑XD)
作文題目是一個題幹,是英國詩人Robert Frost的一首詩,
英文有點忘了,
翻成中文是:
森林裡有兩條岔開的道路,
一條是人跡罕至,一條是?(反正就是很多人走過的意思)
我選擇了人跡罕至的那一條,
結果後來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讀完這首詩後,下面是大概10題的題目,
然後作文內容是要回答上述的題目,
但是不必每一題都回答。
我個人的寫法是用一篇文章,很順地帶過每個題目,
而不是用流水帳逐一回答。
噹噹噹~~~~~時間到!!
50分鐘時間一到,所有考生就到教室外面的公布欄上看看接下來的面試注意事項,
面試採多人制,大部分是5個人一組,對上3個教授。
我很不幸,又或者是很幸運地,我的組別是要在下午一點半面試,但是考完筆試才9點多
於是我就趁這個時間在未來的校園逛逛(笑),
我跑去玄武湖,花了40元買4罐魚飼料,然後玩餵魚的遊戲。
(玄武湖的魚真的是超爆~~~~多而且又很集中,你丟一點點飼料下去,會有上百隻
七彩的錦鯉來爭食,那個瞬間的畫面...就好像是攪拌著料比湯還要多的酸辣湯XD,真的
一點都不誇張喔!)
在那邊我就玩玩玩玩玩玩到11點多...
然後午餐就在校內的”松苑”自助餐廳用餐,感覺還不賴XD。
到了下午,首先5個人,成員是3男2女,被分配到一間小休息室休息,
在休息的同時我們五個人都沒有任何互動,大家都很安靜地自己做自己的事,
(深呼吸啦、查字典啦...)
然後有一個熱心漂亮的學姐進來要每組的1號同學抽籤,
總共有4個籤,每個籤代表著不同的面試題目。
很不巧,學姐進來的時候,1號同學還沒進來,
所以由2號的我來抽籤。
我抽到的題目是:White space
接著就被帶進另外一個房間準備。
每個人都會發一張A4雙面印刷的頗長文章
紙上面可以註記,可以筆記,可以塗鴉,可以畫畫,可以留言...
就是不可以交談!!(會有一個學長姐監視)
文章內容大概是關於一個讓工作效率提高的地方,
外國人好像稱作white space吧!?
反正內容不難,單字也不難,遇到不會的也是可以查字典註記。
準備過程是30分鐘。
”好囉~30分鐘到了!”
接著漂亮的學姐就帶我們進去面試的房間囉!
房間內有3個教授,1個學長(負責計時,然後按鈴提醒)
其中,我一進去馬上就認出來的教授,
就是之前做功課時印象最深刻的何春蕤教授(ㄖㄨㄟˊ),
接著就按造號碼坐下來。
首先教授問我們的英文名字(從此開始都是用英文對談),
然後就每個人My name is...輪過一番。
接著緊張的來了!!
每個人”自己取得發言權”來討論闡述剛剛閱讀的文章。
因為是每個人自己取得發言權,
所以發言的次數和接話的感覺不能太過於強勢,
當然更加不能在別人高談闊論的時候插嘴,
這樣會給教授留下不好的印象。
高中參加戲劇社的我,整個就是愛演。
當別人在講自己的想法時,
我看其他人,大部分都是眼睛看著天花板,
想著待會兒要講什麼,
可是我不是,
我是一直看著講話的那個人,頻頻點頭微笑示意,
現在想一想,噢...我真的是好做作喔XD
不過為了要給教授留下好印象,
我真的是必須ㄎㄠ出我的大絕啦XD
然後,該到我發言時,我就會分配眼神給3位教授,
並且搭配些手勢呀,表情呀什麼的...
(就是戲劇社學到的東西都拿出來用XD)
不過,在我們這組裡,有個男生一開始沒有主動發言,
結果在其他4位都分別發言後,
教授就點名請他發言討論,(放心他最後也上了XD)
然後坐在我們後面的學長就按鈴了...時間到!!
(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5分鐘)
接著大家都向教授們鞠躬示意,離開教室。
然後我就到後門搭2路公車,坐到中壢火車站,
搭乘客滿沒有位子可以坐的自強號回到台北車站啦...
完...
歡迎有問題B信給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232.192
※ 編輯: christiano 來自: 210.192.232.192 (07/29 06:13)
1F:推 oak2002:The road not taken作者是Robert Frost喔 122.117.32.89 07/29 08:53
2F:推 siriusu:XDDD 對啊 The road not take是佛羅斯特 61.231.237.55 07/29 09:03
3F:推 doraemonca:印象中英文課本就有上過那首詩.. 61.56.28.246 07/29 09:40
※ 編輯: christiano 來自: 210.192.232.192 (07/29 10:21)
4F:→ christiano:已更改,謝謝歐!真是貽笑大方XD210.192.232.192 07/29 10:23
5F:推 ShigekiSato:那格遠東英文就有了 放水真大 59.116.67.200 07/29 13:15
6F:推 raccoon1:我已經猜到筆試可能是哪一個教授出的了XD 220.139.133.54 07/29 13:51
7F:→ oak2002:話說 60級分已經頂標 很不錯了 == == 122.117.32.89 07/29 17:05
8F:推 lighterbooks:那個國立編譯館時代的英文課本就有囉 203.67.243.18 07/30 21:29
9F:→ lighterbooks:Frost 是 the most American of 203.67.243.18 07/30 21:55
10F:→ lighterbooks:American poets,差不多40歲時,他的前 203.67.243.18 07/30 21:57
11F:→ lighterbooks:兩本書被出版;以前的課本取了他2首詩 203.67.243.18 07/30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