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原本是想接到錄取通知後就PO上心得的,但是之後實在太HIGH完全放縱, 根本連筆都不想拿了,生活開始日夜顛倒, 搞到最後三下學分只拿了十七個,國文、數乙、地理都被當掉, 所以奉勸以後有心要往甄選入學的學弟妹們,雖然真的很難, 但是知道自己考上後還是不要玩得太誇張,記得回班上當個快樂的班奴喔。 好,開始進入落落長的正文了。 其實我是個志向很明確的人,打從國中以來,就一直想要讀法律, 不過以前是想當律師賺大錢,高中之後卻突然想做檢察官維持正義,哈哈, 這大概是我志向唯一的小轉變吧。 不過雖然說志向明確,但是也從來沒有過什麼積極作為, 高中是讀桃園縣的第五志願─陽明高中, 只有高一剛開始時想要一雪前恥發憤圖強,第一個學期考了個不錯的第四名, 之後就一路掉成十二、十八、十八(一下~二下), 上課看報紙、聽棒球、打PSP,作業不交考試應付,就是沒認真讀書, 高二時期一個禮拜大概有三天都十點以後回家, 不過雖然玩得很兇,成績還是靠國英歷史三科撐住,這三科是我的強項, 想當然爾,我的數學則是爛到極點,這點待下文學測分數會證實。 高二後半開始慢慢注意有關推甄申請的資訊,那時我覺得我離國立大學好遠, 我是個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人,口語表達、即時應對和組織能力都不差,也自認不笨, 所以我很想要靠著甄選入學就一舉進入大學,但是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沒有先把成績拿出來誰也不會理你。 我只有在心理偷偷許下這個願,告訴自己一定學測就要拼上。 於是乎,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我甩開玩心,決定要好好拼一次,高二下其實就有心想救回課業, 卻發現很力不從心,尤其是數學根本跟不上。 暑假一開始就擬定好讀書計畫,把所有進度表貼在書桌前牆上, 我沒有特別用功,當然一開始早上也常常睡到八、九點,然後爬起來開電腦, 下午才驚覺時間不夠趕快讀書。 不過時間久了之後開始慢慢進入軌道,每天很規律的讀書,晚上也沒有熬夜, 這種日子說實在很無聊,而且我是在家裡讀,久了之後很容易就鬆懈, 不過每當我想到其他同學也可能在玩,而我如果把握時間就可超越他們, 整個動力就來了,這招雖然有點功利,但是很有用阿~ 我覺得,暑假這個時間實在太關鍵,我高二幾乎一整年沒有讀書, 單單靠著前半個暑假就把高一的複習進度追回來了, 雖然一直到暑假結束前沒有把高二的東西複習完,甚至連高二上都沒有結束, 但高二的東西以社會來說歷史地理都是區域性的,重要的是高一的基礎, 所以我把高一的東西狠很的、地毯式的複習一遍, 實力有沒有提升其實自己心理最清楚, 暑輔開始後才發現很多同學都暑假虛度過了,頓時覺得踏實許多, 到暑假要結束前的一個禮拜,還約了喜歡的女生去看電影XD 暑假後的第一次全校模擬考,我很緊張,因為那是驗收整個暑假的成果, 那一次是指考型的,成績出來我瞬間空降到第五名, 很多同學都傻眼,連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且我數學還是一樣爛只拿了11.5分, 完全靠其他科目撐著,考到前面後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下來了。 那個時候我自己很清楚,以我這樣荒廢兩年的數學實力, 去考指考只有被電到爆的份,所以我自己對自己下了很大的賭注, 高三的東西能不碰就不碰,只求過關,而把精力全投入在學測上, 我知道這賭住很大,賭輸了就什麼都沒了, 且還要忍受家人的誤會和老師的問號, 還好再下一次的模擬考中又衝到第二名,而且校排到了14, 高中生涯第一次因為成績上台領獎XD 但我了解這樣不夠,以我們學校的排名,可能這樣都不一定有好的國立大學。 成績有所表現後,我開始做著政大的夢, 腦海中冒出一張張畫面,漫步在政大校園中,拿著兩本書,典型的高中生白日夢, 但隨著時間越來越近,發現成績雖一直維持在高檔, 級分好像就是衝不上去,總是在55~60之間徘徊。 到學測前的一個月,開始要填寫學校推薦表,我開始重新定位自己的實力, 了解到自己的數學很難在短時間有所提升後,我退而求其次, 往政大以下的法律系尋找,北大沒開、中興財經法律要看數學, 最後,讓我看見了像寶藏一樣的中正大學法律系,只採計國、英、社, 剛好是我的拿手科目,我豪不猶豫的填下去, 當然之後和家人之間有一點爭執,不外乎學校太遠、太偏僻等等, 我起初也是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畢竟大家都說它很荒涼很偏僻, 對於一心嚮往大學亮麗生活的高中生而且會有所阻攔, 但是我個人不不會太在乎學校附近的玩樂,反而重視學校內部的環境, 中正在這方面真的很吸引我,尤其實際走過一遍之後。 到了學測前幾天,我心理有點緊張, 倒不是說怕考不好,而是擔心我的數學會到多慘,畢竟最後一次模擬考我數學.... 只拿了3級分,慘不忍睹阿。 考試時,還發生了插曲,英文因為考得很簡單,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寫, 確保可以拿到滿級分,但是卻在最後一刻寫完作文後剩三十秒的時間, 我竟然發現我劃錯卡,56題的考題我竟劃到57題去,當下真是完全絕望阿.... 我趕緊擦掉第57題,再要檢查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滿臉錯噩,恐怖的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到底劃錯幾題,最後一科自然都完全亂寫, 考完後家人問考得如何,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坦承。 所以我放棄了,我讓自己放空整個禮拜,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 這很難,因為我長久以來的準備就是為了這個,現在卻什麼都沒了, 擺在書桌旁一側的備審資料、自傳、獎狀,早準備齊全卻都用不上。 書桌上換上指考的書,馬上的我開始準備指考,但其實,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只是盲目的看而已。 到成績公佈的前一刻,因為我是基督徒,我向主禱告, 要嘛讓我死了這條心,要嘛英文題不要讓我劃錯太多。 當我拿到成績時,嚇到了,比我預期中好太多了。 國文 14 結果最後英文只劃錯了三題,不過數學也只對了三題XD 英文 14 我的數學分數被恥笑了很久,班排倒數第二,超蠢的。 數學 3 不過這樣的分數已經讓我燃起一線希望,又開始著手準備 社會 14 面試的資料了。 自然 10 第一階段時,很順利的通過篩選,中正法律不看總級分不看數自對我真的很有利, 還記得那時上來PO板問,有些板友直接跟我說我沒希望了, 看得我很灰心,不過我還是賭上去。 學校老師常常跟我們說什麼教授們都直接看成績的,才不會看面試, 然後舉一大堆花時間投注在二階段是最後失敗的例子。 老實說,我不太相信老師的說法, 老師很多時候提供的資訊都是過時的, 我覺得只要你能拿出東西證明你是塊料,不太可能教授不欣賞, 所以我很用心準備我的備審資料,包括自傳修改了無限次,只求簡潔有力, 然後全國性的比賽獎狀、中級英檢通過證書, 有利的、和法律摸得著邊的資料都放上去, 喔,忘了提,中正法對備審的要求很龜毛,限制只能放成績單、自傳、和社團, 只能利用有限的空間做發揮,我把參加比賽的心得放在社團內, 然後成績單放在最後面XD 就這樣趕在最後一刻時將資料寄出去,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等待面試, 那心情是很難敖的,尤其中正的面試是最後一個,比大部分學校晚了一個禮拜, 這是我最期待也最有自信的一環,因為高中三年都代表學校參與演說比賽, 所以並不會很緊張, 到了面是前一天,還特別提早下去嘉義,在學校逛了一圈, 到圖書館走一趟,真的很震驚,圖書館的藏書量還有軟硬體設備都好棒, 學校風景好美,整個環境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我就是愛上它了。 之前對中正的疑慮都散去,校園一遊的感想是─我一定要考上! 晚上睡覺前還再把限制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反覆練習, 一直到最後一次才在時間內講完,想掰的豐功偉業太多XD 隔天一大早起來,穿上襯衫西褲和中規中矩的黑領帶, 沒辦法,法律系嘛! 原本以為我會最早到,沒想到到法學院三樓時早就擠滿了家長和考生了, 大家爾虞我詐、互相打量,這情況在家長上還比較明顯,我還一個人來呢, 我倒是一派輕鬆,晃來晃去的,其實心理還是會緊張,但是我不想自己嚇自己, 還是有人穿了整套西裝前來呢! 很明顯的,女生人數較多, 大家都是襯衫窄群高跟鞋。 我是第五號,還沒到我時,我就在外面來回度步, 真正緊張的感覺充滿全身,一整年來的衝刺就是為了接下來的十分鐘, 也不曉得是興奮還是緊張了,腦袋裡開始想著考上後的生活,哈哈.... 很快的,輪到我, 我深吸一口氣後,進入擔任考場的會議室, 「老師好!」先跟教授們問好, 意外的,教授看起來個個和藹可親,就像爸爸一樣,有三位,兩男一女。 我做在會一桌的另一頭, 「同學您好,歡迎你來到這邊,首先先請你自我介紹三分鐘。」最中間的教授說。 「好。」 接下來的自我介紹,也許是因為緊張,我竟然不到三分鐘內就講完了,鈴還沒響, 所以我趕緊說些昨天先來學校參觀的心得,把時間補完。 過程中,其實教授沒有什麼抬頭看我,多半是在翻閱我的備審資料, 讓我感到心安的是,他們到是看得蠻仔細的, 所以最後我都是看著旁邊的助理講。 之後是七分鐘的自由問答, 旁邊的女教授第一個問:「你在高中時參加辯論比賽題目是壹週刊,你為正方,可 否談談你當時的論述方法?」 我:「好,因為我們認為藝人或政治人物是公眾人物,對於社會有責任bla...bla」 接下來換中間這個教授:「好,那如果今天你是公眾人物,被壹周刊不實報導, 你會如何處理?」 我:(先想了一下)「首先我會先打電話到週刊本部,要求他們登報道歉,因為這已經 傷害了我個人名譽,如果他們不這麼做,那麼我便會採許法律途徑」 教授:「那你的法律途徑是?步驟呢?」 我:(有點愣住,因為這問題太專業):「嗯....這個部分現在我還不大了解,所以我 不妄加回答,不過我一定會找時間查清楚,未來有幸進入本係再給教授答案。」 教授:(點點頭) 似乎還能接受我的答案。接著教授轉頭問還沒開口過的另一位教授他有什麼問題要問, 結果......他竟然搖頭! 他竟然搖頭!他竟然搖頭! 然後中間的教授叫告訴我今天的面試就到此為止,就這樣,時間根本沒滿七分鐘, 我只被問兩題就出來了。 心裡頭覺得很不踏實阿,根本不曉得這樣是好是壞, 就為了這兩題,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而且荒廢掉整個高三的課業, 接下來的整個禮拜心情七上八下,吃不太下、睡不太著, 更不用說在學校有心情讀書了。 每天都上學校網頁看有沒有偷跑, 如果沒上,我應該會整個人軟掉然後最後可能落得連中華都沒了吧! 雖然都和老師同學說早就做好沒上的心理準備,不過怎麼可能真的做好準備呢.... 到日期公佈的前一天,我終於等不下去了, 在學校直接拿起手機打到教務處招生組去XD, 原本以為會被敷衍一頓了事, 沒想到招生組的阿姨直接問我申請哪一系,叫什麼名字, 我告訴她後,她和我說等一下.... 1秒.. 2秒.. 3秒.. 「有阿!」 「真的嗎?」 「嗯!」 「你真的沒有看錯,因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真的?」 「真的啦!法律系法學組,XXX 考號XXXXXXXXX嗎?」 「對!」 「恭喜你啦!」 那等待的三秒鐘,真的,心臟快停止。 一聽到消息衝近教室大喊:「我錄取了!~~」 然後把接著要考的地理題本丟掉, 為了這一刻,過去所有承受的、忍受的、難敖的通通都值得了!~~~~~~ 最後我是正取第三名,而且十個名額竟然有九個女生, 我是唯一通過的男生。 乎~ 打了這麼長一段心路歷程,想必很多人直接END跳過吧XD。 嗯,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的過程, 真的,不要覺得自己辦不到, 當初我說要考中正時,也曾經承受過班上同學:「考到再說吧!」這樣的冷朝熱諷, 但是,再怎麼樣的痛都要自己默默的承受, 考大學本來就是挑戰耐力的比賽, 真的當你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時,會有一種什麼都值得的感受。 現在回來高中板,看到很多像我以前一樣,對於高三徬徨, 甚至在要不要補習之間陷入掙扎的同學, 其實,最重要的推手,還是你自己, 不管你選擇了怎樣的方向,唯有回歸到自己的努力,才是最踏實也最有幫助的, 高三沒有像想像中恐怖,把握自我、穩健邁進就夠了! 不要想要突飛猛進,把最精采的一次留到學測或指考。 當然,不是其他人都適合走像我這樣的方向,有些人就是適合指考。 只是,不要放棄了任何機會,將自己推向更高峰的機會! 最後, 隨時掌握升學的資訊、勇敢的接受挑戰,及早規劃自己的未來,還有.... 數學真的要讀阿,不然就會像我這樣,數學考好或許可以摸到政大的邊的.... 當下的努力就是最真實的,祝各位高中生金榜題名! 感謝所有耐心看完這冗長的一篇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68.235
1F:推 yesno1011:桃園人推一個 61.224.80.111 07/13 16:49
2F:推 kinny741224:恭喜你!!118.167.174.220 07/13 17:28
3F:→ revivalworld:恭喜 60.244.190.23 07/13 17:30
4F:推 euruing:好厲害 !!218.172.116.125 07/13 17:32
5F:推 QQting:桃園人+中正人推一個XD 61.224.120.45 07/13 17:34
6F:推 use1063:中正推一個!220.143.250.148 07/13 17:43
7F:推 JustAragaki:哈哈 也太久了吧 123.194.182.103 07/13 17:46
8F:推 z850236:我目標也是中正 但不同系啦 211.74.247.60 07/13 17:58
9F:推 kunfome:恭喜恭喜!! 125.231.133.97 07/13 18:40
10F:推 PONYLI:推中正法律~~ 122.123.140.22 07/13 19:03
11F:→ happyfirst:哇 推甄的重點真的是策略.. 61.229.178.218 07/13 19:56
12F:推 dachenyuh:高中老師說 要維持正義 選法律系是錯的.118.166.138.250 07/13 20:05
13F:→ happyfirst:同學那時6X級分沒進中正法.. 61.229.178.218 07/13 20:07
14F:推 jinshenglin:加油吧...未來的律師考 司法官考試等 219.91.78.63 07/13 20:12
15F:→ jinshenglin:著你 219.91.78.63 07/13 20:12
16F:推 smile740826:恭喜 中正宿舍很棒118.161.222.237 07/13 20:26
17F:推 a246811:好文幫推 123.193.167.48 07/13 20:47
18F:推 joeg:恭喜~~你的分享很實用~~棒棒140.122.143.180 07/13 20:53
19F:推 lovevirgoo:推!!!!140.116.141.229 07/13 22:00
20F:推 adudu:好厲害 恭喜 :) 61.229.189.165 07/13 22:59
21F:推 TigerDuck:過這麼久還記這麼清楚0.0 118.166.220.75 07/13 23:11
22F:推 shiang0114:恭喜喔! 122.120.13.215 07/13 23:19
23F:推 andyleeyuan:推推 看完這篇 信心就來了 122.124.102.74 07/13 23:24
24F:推 aking306:好文 推 118.168.201.84 07/14 01:19
25F:推 Xingggg:祝福妳!! 118.167.114.31 07/14 01:20
26F:推 ptyan:祝福你 220.138.38.175 07/14 08:31
27F:推 joson83:推 過程辛苦但結果完美~ 59.113.155.79 07/14 09:08
28F:推 indifferent:原來同樣都是陽明人阿- - 61.224.106.232 07/14 14:20
29F:推 a3345998:突然有了信心 推!'218.170.117.130 07/15 00:08
30F:推 web8017:寫得很精采耶 :) 118.165.156.48 07/15 13:14
31F:推 yongyang:好文阿!!!看完這篇又重新燃起了鬥志! 61.231.190.43 07/17 13:19
32F:推 BVt:桃園人推 218.171.61.84 07/20 13:30
33F:推 arley:中正財法的推一個 有問題可以來找我喔XD 59.127.241.202 07/27 02:27
34F:推 tsaiyido:中正人推一個~ 61.231.173.94 07/28 22:39
35F:推 Kazimir:推陽明 01/29 04:16
36F:推 justin20118:2009 7/18 我是這屆唯一的男生 66及分 學長好~~~ 07/18 00: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