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nySaf (プリン)
看板SENIORHIGH
標題[心得] 台大農藝系面試
時間Sat Mar 29 19:41:40 2008
其實早上是動科系,但是有點慘烈所以不太想打orz
我是13:20面試的,在那之前逛台大逛到腳痠,超囧。
第一關:看五張圖
1.英文文章
2.有四個幼苗,從左到右是沒有根莖、根少少、有葉有根、比較多的葉跟根
3.一張出生率跟死亡率的年表
4.竹子的泌液現象
5.三個不同的時代的產量
第二關:教授問五張圖裡面的內容
總共有三個教授。
第一個教授要我朗讀英文文章第一段,然後找出其中的文法錯誤,
我看超久久久久久,還是找不出來。教授就說...annual的a沒有大寫。
然後問文章最後一句的sustainable agriculture是什麼意思。
然後問4的泌液現象,可是我太緊張說成蒸散作用旺盛,教授再問一次才想到是不旺盛。
還有問2,從左到右是水、藥劑、水、藥劑,然後判斷是哪種藥劑...
我一開始想的是有生長素跟細胞分裂素,不過教授說是同一種藥劑,
所以最後一個長得比較好的(跟跟少少比起來)是因為有葉子。
第二個教授問3跟5的圖,並解釋5的意思。
3還有問說如果要判定老年化現象哪一個階段比較適合 (總共有四個階段)
第三個教授...我整個人都傻掉了。
桌上有黑白兩個鍵盤,還有ABCD四份文件,要妳設計一個實驗去判斷兩個的效能。
A全英文、B一半中文一半英文、CD是中英混雜。
然後我完全想不出來...只好講白的從ABCD,黑的從DCBA,至今仍不知道答案是什麼orz
離開之前教授一問我是哪間學校的。
第三關:純聊天。
總共有兩個教授,一進去就先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然後我忘記坐下了,左手邊的女老師就說:「啊可以坐下,我沒注意到。」
然後我就自我介紹...blahblah...講到對生物統計有興趣啊。
結束以後右手邊的男老師就對女老師說:
「既然她都提到生物統計了,那就是妳的工作啦。」
然後聊到如何應用資訊能力在生物統計上面 (因為我是資訊社社長這樣...)
男老師還問了一下家庭概況,然後問進大學以後想要加什麼社團哪...
因為先前面試動科的時候回答服務性社團,
教授就說:「妳知道前面每個人都答服務性社團嗎?」
我就說:「那就馬術社吧!」
然後在農藝系我就說想要加入馬術社啊...女老師跟男老師就開始討論原來有馬術社這樣。
女老師問說:「既然妳高中的時候有過文學創作,為什麼大學不考慮繼續呢?」
「因為我覺得文藝青年都很...憂鬱,所以想要可以陽光一點。」
兩個老師就大笑 囧
我不知道笑點在哪裡啊orz
女老師問:「那妳可以講一下妳在班上喜歡的人跟討厭的人嗎?」
我:「因為我們班的人笑點都很低...blahblah...」
男老師問:「那請問妳高中裡面感到最挫折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我:「物理考很糟的時候...blahblah...」
女老師問:「妳平常喜歡做什麼運動?因為農藝要下田日曬雨淋要有好體力。」
我:「排球。」
還問說...「妳為什麼高中的時候會想到農藝系?」
「因為我喜歡生物、化學,所以一開始就對農學院很感興趣。」
「不考慮園藝?」
「因為農藝可以跟DNA玩,而且還有生物統計這一塊讓我很感興趣。」
男老師說:「可是一般來說跟DNA玩就不會去碰生物統計了耶。」
女老師說:「不一定啊,很強的人可以啊,那個廖...(指指樓上)」
「那妳有跟學長姐問過嗎?」
「有,大三的,但是她沒有回我簡訊...」
老師就互相講說這學姊服務不周啦之類的...
然後時間到了。
我自己覺得第二關爆的很慘= =
唉...有沒有面試很慘但還是會上的八卦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2.95.128
※ 編輯: PennySaf 來自: 122.122.95.128 (03/29 19:47)
1F:推 doo78228:馬術社是我高中國文老師的老公創社的 140.128.68.250 03/29 20:33
2F:→ doo78228:他是數學系 國文老師曾上表特被推爆 140.128.68.250 03/29 20:33
3F:推 yahsien:很可愛啊 220.131.226.60 03/29 20:51
4F:→ PennySaf:發現d大是雄中的學長XD 122.122.95.128 03/29 20:57
5F:推 Ryushuier:女老師是我的導師說 :D140.112.240.225 03/29 22:35
6F:→ Ryushuier:希望你可以來當我的學弟妹:D140.112.240.225 03/29 22:36
7F:→ Ryushuier:有沒有那個不負責任的學姐是誰:D140.112.240.225 03/29 22:37
8F:→ PennySaf:哈我是去學校輔導室查到學姊的電話啦... 122.122.95.128 03/29 22:39
9F:→ PennySaf:雄女的學姊,不過似乎是沒有回音@@ 122.122.95.128 03/29 22:39
10F:推 Ryushuier:你都沒有來版上>< 不然我就提供你幫助140.112.240.225 03/29 22:42
11F:→ Ryushuier:歡迎來當學妹><140.112.240.225 03/29 22:43
12F:→ PennySaf:其實我有發文...但後來又d掉了XD 122.122.95.128 03/29 22:43
13F:→ Ryushuier:打錯了 學弟(妹)140.112.240.225 03/29 22:43
14F:→ PennySaf:只能看教授要不要讓我上了QQ 122.122.95.128 03/29 22:44
15F:→ PennySaf:因為第二關實在回答的很不好...... 122.122.95.128 03/29 22:45
16F:推 Ryushuier:是我的錯 我回去看妳的文章才知道><140.112.240.225 03/29 22:46
17F:→ Ryushuier:還是祝你好運了 今年題目好難喔><140.112.240.225 03/29 22:47
18F:→ Ryushuier:不過我有猜題到永續農業會考140.112.240.225 03/29 22:48
19F:→ PennySaf:我不知道鍵盤那一題是怎麼回事耶= = 122.122.95.128 03/29 22:51
20F:→ PennySaf: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QQ 122.122.95.128 03/29 22:51
21F:推 Ryushuier:廢話太多了,假使考上可以加入我MSN140.112.240.225 03/29 22:51
22F:→ Ryushuier:我會盡量幫你140.112.240.225 03/29 22:52
23F:→ Ryushuier:鍵盤那個 我問一下同學140.112.240.225 03/29 22:52
24F:推 Ryushuier:鍵盤那題我看不懂 我會去問一下教授><140.112.240.225 03/29 22:56
25F:推 billychen:妳說你打排球就對了!!! 122.116.93.20 03/29 23:57
26F:→ billychen:他們系排都是老師在打的XDDD 122.116.93.20 03/29 23:57
27F:→ PennySaf:真的嗎QQ 我覺得先拼指考比較實際orz 122.122.95.128 03/30 00:06
28F:推 CFFFFFFFFFFF:你應該上了吧 打排球 XDDDDDD 140.112.252.23 03/30 02:17
29F:推 jpt:鍵盤那 應該是要問試驗設計吧118.170.105.198 03/30 09:41
30F:推 doo78228:竟然被發現了(羞)看來國文老師美名遠播XD 140.128.68.250 03/30 12:59
31F:推 hugh23715:試驗效能 ~試驗設計範圍~考你統計140.120.223.237 03/30 18:51
32F:推 mieliteann:我是你的下一個呢140.127.111.206 04/11 10:22
33F:→ mieliteann:不過我第二關是先問鍵盤題再問資料題140.127.111.206 04/11 10:23
34F:→ PennySaf:如果沒記錯的話妳也上了吧,同學妳好XD 122.122.81.119 04/11 23:14
35F:→ PennySaf:那時候妳跟我打招呼的時候就覺得妳會上 122.122.81.119 04/11 23:15
36F:→ PennySaf:因為感覺妳不緊張,超強的!!! 122.122.81.119 04/11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