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看到版上那麼多討論,我也想來拋磚引玉一下 :P 希望有人能多多分享其他大學的生活經驗。 小弟我在中山讀了半年, 在高中的時候是天天通車一個小時往返家裏與成大旁邊的高中, 高三的時候則是在勝利路上租房子, 所以對成大附近的生活圈勉強稱得上熟悉, 到西子灣大學之後第一學期選到的課剛好都在宿舍附近, 所以我並沒有帶機車到大學, 因此這篇文章討論的角度是以一個步行的角度來觀察。 ---------------------------------------------------------------- 以交通的角度來看,成大比中山好很多, 從後火車站出來就可以馬上看到成大的校區, 也就是說,從火車站到成大你只需要穿過一條馬路, 中山的話從火車站出來還要等公車,等候時間從0MIN~30MIN不等, 搭上公車之後還要坐20分鐘才會到中山, 這是校外的交通,校內的交通的話... 在中山裡面,如果沒有機車的話,也只能乖乖的爬山 因為坡度的關係,所以你會發現在中山騎腳踏車的人通常都是有練過的, 沒練過的話從教學區騎到宿舍大概就噴了吧.... 大部分的人不是走路就是騎機車, 或者是校內也會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一班吧), 不過基本上如果在中山沒有機車的話, 要嘛就要有天天爬山鍛鍊身體的覺悟,要嘛就宅在宿舍不出門 校外生活圈部份, 中山騎車十分鐘到高雄市核心地帶後,比台南還要繁華熱鬧一點, 但是那是以有車的角度來看, 以沒車的角度而言的話,中山附近根本什麼都沒有 Orz 成大附近有吃有玩,統統都是在腳程可及的範圍內, 我很羨慕成大吃飯的選擇很多,育樂街上該有的都有, 中山的話除非你願意騎車出去買,要不然也只能吃校內的餐廳, 校內硬體部份 我對成大不敢說很瞭解拉,因此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以資工系來看,成大的資工系館感覺上就是歷史悠久,古色古香...Orz 相較之下,中山的教室跟系館就比成大的新很多, 宿舍方面也比成大的好一點, 雖然大家都說在中山會有猴子來跟你搶早餐, 有事沒事還要跟台灣獼猴奮鬥, 不過我在中山的這一個學期倒是完全沒遇過這種情形, 可能是最近猴子有比較收斂了吧... 也有可能是我經驗還不夠 :P 另外,中山校內風景還蠻棒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的網路是高雄學網的骨幹,速度還算蠻快的, 中山在流量上限制是一天對外上傳6G 下載無限 也比成大的限制好很多 (成大印像是一天上傳+下載5G? 我不是很確定...有錯請大家指正 ) (經版友補充為對外上傳1.5G) 課程方面 據說中山的海洋工程算中山的強項, 中山依山傍水,旁邊就是大海,要做起研究方便許多, 不過我才讀中山一個學期而已,體會的不是很深刻。 成大的話,結合醫學院的資源當然有很大的優勢, 不過因為我對三類不是說很有興趣,因此也沒特意下去研究 閒聊 剛好跟c大相反,我的老家在台南, 不過我也跟c大一樣,分數可以上成大中後段的科系, 因為興趣而選擇了中山, 因為高中就在成大隔壁,因此高中很多人也都跑去念成大, 畢竟對於熟悉三年的東西總是十分的親切,難以割捨。 我羨慕他們有比我還要好的同學, 以及隨時可以跑回母校找學弟喇咧, 他們也羨慕我不用住家裡,學網用爽爽。 不諱言的,我一開始對成大怨念深重, 曾考慮過是否要重考或者是衝轉學拼回成大, 不過現在倒是沒有了這個想法, 因為大學等著你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除了專業一點的知識以外,最重要的還有讀書方法與人們之間的相處與互動, 我自己的一點狗屁想法 應該是連參考的價值都沒有 沒興趣的話就END吧 ;) 我覺得,很多人大多無法瞭解大學科系實際上在做什麼, 通常只能藉由科系名稱以及片面的介紹,去瞭解一個系的內涵, 我之前被這樣講的時候還挺不服氣,自認我對資工系已經有十分充足的瞭解, 但實際上進大學後,才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情, 以資工而言,很多東西都屬於老師不會教,有興趣你自己再去研究的部份, 或者是雖然會教,但是絕對沒有你想像的那樣深入, 另, 每間大學同樣的科系,特色與風格也會不同, 以中山資工來說,我本來以為進去資工系就可以天天寫程式 結果我到後來整個學期課內寫的程式加起來還不到我高中時半天假日的份量, 數學到是算了不少...線性代數 離散數學 微積分 搞得我差點被21 XD 還被學長說 "數學不就是資工的基礎嗎 一一" " 如果要我說建議的話,我個人是偏向選系不選校, 因為以我個人的情形而言,讀四年我沒有興趣的東西我會十分痛苦, 當然以現階段而言,在這裡的高中生大家都還有機會, 努力充實自己的實力,能夠兼顧學校與興趣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大家加油,年假放完後也別忘了要繼續衝刺, 撐過去之後就是你的! :) -- ◢██◣ ╴╴╴╴╴╴╴╴ 狩 萌 獵 人 █ ◥ 等級:6 狩萌獵人 宅化的英雄,精通於萌物的欣賞蒐集 ◤□︵□ 傷害﹊﹊﹊﹊ 宅物研究 可學習獵萌擊,公假申請,怨念焚身 ╲ ▽╱ 24-46 B- 宅化金身 999 / 999│ ◇ 裝甲 △∕ 魔術方塊 302 / 3025 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0.142.109
1F:推 rinari:成大好像是上傳限1.5G218.172.109.185 02/10 13:15
2F:推 OscarJeff:成大也是台南的區網中心 等級都是一樣的 61.230.228.172 02/10 13:22
3F:→ OscarJeff:只有對"校外"上傳限1.5G 其他都無限 61.230.228.172 02/10 13:23
4F:→ OscarJeff:還有 成大的海洋研究也很強 中山不能算 61.230.228.172 02/10 13:25
5F:→ OscarJeff:"優勢" 只能說是它的強項 成大的近海水 61.230.228.172 02/10 13:25
6F:→ OscarJeff:文中心是非常有知名度的 61.230.228.172 02/10 13:26
7F:→ OscarJeff:更別說還有世界級的水工試驗所了 61.230.228.172 02/10 13:26
8F:→ ProGuy:感謝分享 已經修正 219.80.142.109 02/10 13:44
※ 編輯: ProGuy 來自: 219.80.142.109 (02/10 13:46)
9F:推 ahuie:南一中的學長 XD218.175.233.251 02/10 13:57
10F:推 zxcvbnmn:推 218.161.68.137 02/10 14:03
11F:→ Gu:計中說最近流量算OK,不過如果以後流量爆的話 140.116.130.40 02/10 14:05
12F:→ Gu:以後還是管制 140.116.130.40 02/10 14:07
13F:噓 enlioreoe:成大明明就比中山或中央好太多了,不要再 61.216.180.71 02/10 14:22
14F:→ enlioreoe:什麼中山與成大或是中央與成大的文章好똠 61.216.180.71 02/10 14:23
15F:→ enlioreoe: 好嗎? 61.216.180.71 02/10 14:24
16F:→ enlioreoe:這些文章只是自抬身價! 61.216.180.71 02/10 14:25
17F:推 rinari:樓上是怎樣.....218.172.109.185 02/10 14:26
18F:推 chanvin:推樓上122.126.129.222 02/10 14:27
19F:→ ProGuy:有自抬身價嗎XD 我只是做個經驗分享而已 219.80.142.109 02/10 14:54
20F:→ ProGuy:我如果能上成大資工的話絕對不考慮中山 219.80.142.109 02/10 14:57
21F:→ ProGuy:只是實際上我的分數就只能讓我在成大中後段 219.80.142.109 02/10 14:57
22F:→ ProGuy:與中山資工之間作選擇 219.80.142.109 02/10 14:58
23F:→ ProGuy:我只是分享經驗給有同樣情形的學弟妹而已 219.80.142.109 02/10 14:58
24F:推 nctuce99:支持原PO經驗分享 不知道在噓的人在噓什묠 61.229.7.97 02/10 15:00
25F:推 etkj2000tw:噓的人是在噓二加一不大 140.136.224.19 02/10 15:05
26F:→ log100:成大理工跟中字輩資源差距蠻大的...過來人 61.225.57.66 02/10 15:33
27F:推 Quartus:請問一下樓上是說啥資源呢 常常看到有人提 59.112.20.225 02/10 16:00
28F:→ Quartus:到什麼資源不資源的 樓上能不能說說啥是 59.112.20.225 02/10 16:01
29F:推 lovehan:成大文法商部份仍有待加強... 59.104.183.150 02/10 16:00
30F:→ Quartus:"資源"呀 59.112.20.225 02/10 16:01
31F:→ lovehan:提醒原PO 高雄市公車已經N年沒改善了 59.104.183.150 02/10 16:01
32F:→ lovehan:建議你還是買個機車吧 59.104.183.150 02/10 16:02
33F:→ lovehan:不想扯政治  但是公車沒改善也是事實 59.104.183.150 02/10 16:02
34F:→ lovehan:簡單來說 高雄目前還是半小時一班車 59.104.183.150 02/10 16:03
35F:→ lovehan:騎一台小50都比等公車好 真的 囧 59.104.183.150 02/10 16:03
36F:推 brucehsu:沒遇過猴子大概是因為原PO不是正妹(逃) 122.99.58.136 02/10 16:45
37F:→ brucehsu:話說原PO不是不拼成大改拼其他學校?XD 122.99.58.136 02/10 16:45
38F:推 fantasyeagle:沒錯 中山吃個飯騎車都要很遠..122.124.186.160 02/10 17:10
39F:→ fantasyeagle:真的有夠不方便的..122.124.186.160 02/10 17:10
40F:→ fantasyeagle:BTW, 中山的7-11是全國大學中生意最122.124.186.160 02/10 17:13
41F:→ fantasyeagle:好的便利商店..這也說明了中山要買122.124.186.160 02/10 17:13
42F:→ fantasyeagle:東西吃真的是有夠麻煩122.124.186.160 02/10 17:14
43F:推 hshk:成大資工古老是因為以前是電機在用的XD 125.229.45.169 02/10 17:23
44F:推 seattle20:成大上學期開始對外上傳可以到5G了 59.113.136.3 02/10 18:18
45F:推 a3762877:回f大 7-11生意最好的是交大........... 122.127.0.97 02/10 18:58
46F:推 lovehan:老實說 中山大學的7-11很沒品 210.64.180.67 02/10 19:35
47F:→ lovehan:還不會打九折 囧> 210.64.180.67 02/10 19:35
48F:推 stonehomelaa:科科 資工的話成大和中字輩差距不大 220.130.83.81 02/10 20:23
49F:→ stonehomelaa:電機就沒得比 電機是成大重點科系呀 220.130.83.81 02/10 20:24
50F:→ stonehomelaa:看過中央電機系館,再看看成大的大樓 220.130.83.81 02/10 20:25
51F:→ stonehomelaa:會哭出來XD 220.130.83.81 02/10 20:25
52F:→ lovehan:資工應該是中央勝成大沒錯 @@" 210.64.180.67 02/10 20:30
53F:→ log100:是哪項數據中央資工贏成大了.我都查到相反. 61.225.38.41 02/10 21:04
54F:→ log100:要說誰贏誰拿出數據吧..不然只是戰文.. 61.225.38.41 02/10 21:11
55F:推 icosahedron:中央也有比成大優的系所 沒差多少118.165.206.177 02/10 21:15
56F:推 icosahedron:各有強項罷了 不過成大還有綜合優勢118.165.206.177 02/10 21:16
57F:→ ProGuy:中山大學7-11打折還要看店員心情.. 219.80.138.185 02/10 22:04
58F:→ ProGuy:如果很在意的話結帳的時候就亮出學生證吧 219.80.138.185 02/10 22:04
59F:→ ProGuy:另外 鮮食類不打折 219.80.138.185 02/10 22:05
60F:推 christie:中山大的公車不用等這麼久 218.164.22.248 02/10 22:16
61F:推 SmilePoint:中山的7-11地點不算很好 如果是蓋在宿 59.105.115.200 02/11 00:02
62F:→ SmilePoint:舍區的話會更好 相較來說交大的7-11 59.105.115.200 02/11 00:03
63F:→ SmilePoint:服務很好 而且校內方便性也比中山佳 59.105.115.200 02/11 00:04
64F:推 OscarJeff:lovehan的推文都在貶成大 資工中央會贏 61.230.227.214 02/11 00:59
65F:→ OscarJeff:成大?數據請拿出來吧 不要亂戰 61.230.227.214 02/11 01:00
66F:→ OscarJeff:其他說資工成大和中字輩差距不大的也請 61.230.227.214 02/11 01:02
67F:→ OscarJeff:把數據拿出來再說吧 再來中央當然是有優 61.230.227.214 02/11 01:03
68F:→ OscarJeff:於成大的系所 但說這樣就叫沒差多少也太 61.230.227.214 02/11 01:04
69F:→ OscarJeff:誇張了 成大還不是也有優於台大的系所 61.230.227.214 02/11 01:05
70F:→ OscarJeff:沒有在這樣比較的吧orz 61.230.227.214 02/11 01:06
71F:推 lovehan:成大也不是全部的系都強吧... 210.64.180.67 02/11 01:13
72F:→ lovehan:我也沒有貶低的意思 210.64.180.67 02/11 01:13
73F:推 game75011:成大文學院已經有不短的歷史 此外 成大 218.169.2.190 02/11 01:45
74F:→ game75011:管院水準為何 建議您自己去查查看 而不 218.169.2.190 02/11 01:47
75F:→ game75011:是在這一面倒的批 218.169.2.190 02/11 01:47
76F:推 hidelin:別戰了.. 有能力就去國外 還在戰外國人眼 140.115.65.154 02/11 11:22
77F:→ hidelin:中不知名的學校喔~ 140.115.65.154 02/11 11:23
78F:→ etkj2000tw:樓上自己也在戰 把一堆人都戰下去了 140.136.224.19 02/11 11:25
79F:推 mapletree:我沒記錯的話 中山是南部學網中心 220.138.43.138 02/11 12:01
80F:→ mapletree:南高高屏似乎都是中山管的 220.138.43.138 02/11 12:01
81F:→ mapletree:還有流量是96學年說要效法台大 220.138.43.138 02/11 12:02
82F:→ mapletree:不然95學年的時候是上傳15G下載無限 220.138.43.138 02/11 12:02
83F:推 OscarJeff:樓上你的確記錯了 這種資料很好查 目前 61.230.229.67 02/11 12:43
84F:→ OscarJeff:學網走的是國網中心TWAREN 全台共有15個 61.230.229.67 02/11 12:44
85F:→ OscarJeff:區網中心 成大和中山都是其中之一 全部 61.230.229.67 02/11 12:45
86F:→ OscarJeff:連到北竹中南四個骨幹核心點 南區的骨幹 61.230.229.67 02/11 12:46
87F:→ OscarJeff:在南科裡的國網中心 61.230.229.67 02/11 12:47
88F:推 fantasyeagle:驚!自由時報還說生意最好的是中山的7122.124.185.222 02/11 15:14
89F:→ fantasyeagle:被婊了...QQ122.124.185.222 02/11 15:14
90F:推 rainstonein:成大資工是新科系~系館是以前電機系館140.116.227.105 02/11 15:25
91F:→ rainstonein:古色古香原因是那間系館創校就有了140.116.227.105 02/11 15:26
92F:推 OscarJeff:成資76年成立 樓上對新科系的標準真嚴XD 61.230.229.67 02/11 16:15
93F:推 rainstonein:樓上那個是資工所吧~我記得是先所後系140.116.227.105 02/11 16:19
94F:推 OscarJeff:沒錯 但也算創立啦 大學部晚十年成立 61.230.229.67 02/11 16:56
95F:推 lovehan:成大也是先有法研所後有法律系... 210.64.180.51 02/11 19:24
96F:推 OscarJeff:樓上 嚴格來說是科法所 61.230.221.47 02/11 22:38
97F:推 dreamcoast:論海洋"工程" 成大還是略勝一籌唷!! 59.105.46.80 02/17 19:37
98F:→ dreamcoast:但若是海洋科學~L庸置疑中山強!! 59.105.46.80 02/17 19:38
99F:→ kubahao:成大宿上傳限制偷偷放寬到5G囉 XD 210.64.184.102 02/23 2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