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d7834 (Reach my dream)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 關於念數學 求救
時間Mon Jan 21 00:10:05 2008
我也是一類重考生(握)
不過重考我還是擔心題目有沒有看清楚囧
數學我指考也考爆
尤其我因為考前都只有算數甲 數乙反而少碰 結果指考數甲比數乙高 囧
我有唸了一個學期的微積分 其實也不算一個學期 因為我11月底就決定要重考
之後的課我都沒去上了...
雖然最後有過 但是我有點擔心未來的那間學校會不會給我抵掉這三學分的微積分
畢竟也是低空飛過...
言歸正傳
因為你沒有考學測 情形比較單純
但是相對你指考能填的科系就比人家少很多
數學嘛 我會建議底子不好的人 把課本拿來看
不管哪個版本都可以 因為所有的高中數學課本都差不多
若要說不一樣 可能就是統計的標準差吧 但那不要緊...
很多人高中數學學不好 因為他們都直接算題目 定義方面模糊了
所以:
1.先看課本 課本定義很重要 我覺得公式沒有必要背太多 記那幾個最重要的就好
其他的用定義做 可能會比較費時間 但是卻不容易忘記
現在我寫題目也都盡量朝定義去思考 背太多公式很容易忘記...
雖然自己有導過一次 再代進題目算 可是還是容易忘...
2.課本內例題.習題一定要認真做 尤其是課本的解法 那是非常正規的解法
先學正規解法之後 再去學其他的
3.講義要認真算 務必要求每一題都要懂箇中原理
忘記推薦講義XD
講義的話我推薦建弘新細說 羅添壽編
這本不錯 如果要自修 南一新超群可以去借
因為現在高二以下已經用95新課程綱要
補習班內的講義也要算
一題一題 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
我高二就是一題一題算 實力慢慢累積 高二數學成績有8X
以你的狀況 一天15~20題課本例題+習題應該OK
指考畢竟比學測難 所以如果有要拐很多彎的題目還是盡量去想...
大概就是這樣...
※ 引述《lockyme ()》之銘言:
: 我是重考生(1類)
: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報學測,所以只能拼指考
: 我對於數學非常沒辦法,看到數學考卷上有不會的題目就會很緊張
: 同樣的寫題目也慢
: 前年考前我狂K國英數
: 結果
: 簡單到爆的數乙我才考75.....
: 有眼殘看錯單位的,也有手殘寫錯單位的
: 這樣可以知道我數學程度有多差了嗎 囧
: 我想從現在開始救我的數學
: 我有個大概的想法
: 每天算+補習
: 但我有幾個問題
: 我不知道要算哪裡的題目
: 可以推薦我題庫 或者是書嗎?
: 指考考題如果算到一看題目就看得出答案算法,還要繼續算嗎?
: 可以幫我想一下大概看數學的計畫嗎?
: 謝謝各位
: 請各位幫幫我,感謝
: 如果回文對我跟對各位板眾有幫助 我會回饋一點P幣給您的 表達感激
: 現在真的好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247.22
※ 編輯: david7834 來自: 125.233.247.22 (01/21 00:13)
1F:推 toastmo:推 125.233.241.29 01/28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