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 引述《toppk (貴貴)》之銘言: : ※ 引述《qoozxc789 (Ebok)》之銘言: : : 我目標第一次交大電子(乙)或電控 : : 成大電機也可 : : 不過我不是很了解電控在幹嘛的 : : 有誰能解釋一下嗎? : : 剛查一下電子第一階段英數自44總級分70比較保險 : : 我覺得我數學不要粗心應該可以達到 : : 還有我沒有什麼備審資料 : : 高二又太混 : : 在校成績不好看(校排數學60%英文40%物理50%) : : 這樣第二階段OK嗎? : 我是今年交大電控的大ㄧ新生 : 關於你提的問題 我想我可以解釋一下 : 希望能對你有ㄧ些幫助 : 我是指考考上交大電控的 : 指考,不用說麻 就是拼5科成績總分 : 我記得去年最低錄取是 359.XX : 可是學測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 我覺得我們系上其實跟普通得電機系沒有什麼兩樣 : 只是比較注重在控制方面罷了 : 所以不用侷限在"電控"和"電機"的迷思中 : 不過呢 大ㄧ大二都還是都學基礎科目 : 到大三大四才有所謂的"智慧型機器人"這類的課可以選 : 雖然大ㄧ也有"機器人概論" 不過我覺得沒有什麼用 : 況且 最近系上的幾位教授也有去跟電信系談要合併的部分 : 我想 再過不久就會合併了吧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 不過現在說這ㄧ些也都沒有什麼用 : 成績才是一切 加油吧 所有的高中生們!! 我是電控大三的 其實交大把電機這領域拆成四個系 電子電信電控光電 這幾個系其實大部分必修都差不多(我的感覺是光電他們物理的東東比較多 然後光電所的物理系出身的不少) 差別在於電子的在製程或是電路設計方面的課較多 製程在幹麻咧??簡單說以後穿著無塵衣工作的機會很大啦 電信當然在通信的部分比較多一點 我們電控就是在控制方面比較多啦 光電的不用說 他們還有光子學什麼的 也反映在各系規定要選的選修課程上面 有各自偏向的領域 不過這其中有蠻多領域都有重疊的部分 不可能獨立分開的 舉例來說就像我們的控制吧 電路是種系統 電信的東東也是種系統 機器人馬達也是種系統 在這其中給一個input進去怎麼達到想要的結果 怎麼設計出穩定的系統這就牽扯到控制的部分 基本的控制觀念大家都會學到 反正只要有心 你想多學點交大在電資類絕對可以滿足你無盡的求知慾 你可以輔系雙學位 你可以修學校安排好的學程 只要沒衝堂你也可以任意去修外系的課 你可以暑修 你也可以自己去找老師表達你想多學點 他們都會很樂意滿足你的 這裡求學風氣很自由 學校根本沒在限制一學期修課學分上限 你有本事又選的到一學期修八主科也可以 你想早早把該上的課都上完提早畢業也可以 你英文夠強達到免修條件學校直接把學分送你 成績夠好也可以試著申請用學校的錢出國個半學期短期留學 但是你想要整天在班上路上看到短裙辣妹或是成群正妹 這點就比較難了 生活圈要自己去經營 當然有本事的人在哪裡都可以過的不錯 但是機遇緣分還是有差 畢竟不如一些女生多的學校 然後吃的東西也不是那麼方便 最近好多了 但是之前很多人的主食都是學校裡面便利商店的微波爐便當 總而言之 交大電類絕對都值得一讀 但是你要追求很好的生活品質 希望下課可以到漂亮的街道正妹很多的百貨公司 娛樂選項很多的學校 請去台北的大學 畢竟交大實在不算是一個很好的開party的場所 但是以知識的殿堂來說在電子電機領域不會讓你失望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38.131
1F:推 daieiso:交大電類拆成3系這事,我記得好像有一個說法:普通國立大學ꐠ 01/11 19:49
2F:→ daieiso:不能同時存在電子與電機兩系,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變? 01/11 19:50
3F:→ havefunnnn:不知道 反正我們有電子電信電控光電 01/11 19:52
4F:推 funnyjoe:一樓說法不成立 因為交大即將有電機系 電子系也不會改 01/11 20:13
5F:推 daieiso:至少2007年以前應該成立吧? 01/11 20:20
6F:推 ddss:彰師同時存在電機與電子系 國立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01/11 20:42
7F:推 ddss:交大拆成那麼多系 其實也就是比較能夠搶到經費 01/11 20:45
8F:推 usercl6:一個系已經夠你學(操?)的了.... 01/12 13:37
9F:推 billy5165200:交大阿宅多 所以交流也多? 01/13 10:25
10F:噓 sizeof:為什麼我覺得你好像看不起台北的學校啊 01/13 20:05
11F:推 ProGuy:幫補 感謝原po的認真回應! 樓上不知道是在噓什麼的... 01/13 21:42
12F:→ NCTUJAJA:都說討論交大了.... 01/13 23:45
13F:推 jamtu:樓樓上,不要歧視交大 01/19 22:32
14F:推 terry7886:10樓不知道在噓什麼123.240.166.127 02/05 23:5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