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inanuser (南南南)
看板SENIORHIGH
標題Re: [問題]一個很囧的問題....
時間Sat Jul 21 12:51:24 2007
賺錢本來就跟學歷沒有直接劃上等號,有任何書告訴你這兩個是等號嗎?
賺錢多寡跟每個人的冒險性格有絕對的相關性,具備有賭博性格的人,成功的機會也
將會越高,尤其是那一種無法戒賭的決心,更會導致你到達天堂或地獄。所以成功並非取
決於學歷,而是取決於個性。學歷只是增加你如果沒有要創業時,可以有比較高的薪資保
障,爬升到比較高階的位置,尤其是在現在學歷普遍較高的情形下,沒有學歷,大概很難
升遷到管理階層。
舉例來說,我是國中班上少數上到大學的學生,當時也是唯一直接念到研究所還沒當兵的
。在我碩一時,我參加國中同學婚禮,坐在國中同學的那一桌,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就業了
,只有我還在唸書,這時候婚禮會場進來一個我以前很熟識,但是後來沒聯絡的同學,全
身金光閃閃不談,旁邊還有一個小弟在旁伺候,來沒多有,就因為手機響起,人就走掉了
。我其他同學跟我說,他國中畢業後就出還混,混到現在已經算是一個角頭,在當地開了
四、五個賭場,每天的收入幾十到上百萬,後來應該是有人來鬧場,所以他才離開。當然
這樣的人生,必須常常進出監獄,必須常常火拼。如果他能活到三十歲,應該就會變成大
哥。當然國中學歷,有這樣的收入來看,收入高的嚇人,但是你想要酒池肉林之後,橫屍
街頭,機會也很高,如果你想讓你老婆守寡,讓你小孩叫別人爸爸。這個或許對你而言,
就是非常有機會與冒險的人生。
另外一個就是年紀大一點的,三十五、六歲的送貨員,最近股市狂漲,他在十幾年前,光
是股市一天,他就可以賺進上千萬,可是後來在一波股災中,負債七百多萬,還拖累到老
家賣掉,他是說以他高職的學歷也是可以大把鈔票,那時候覺得非常的驕傲,只是從事風
險高的行業,本來就要承擔高的風險。
回過頭來,看看電視上、書本上的這些呼風喚雨商場鉅子,這些都是一堆失敗人中的成功
者,只是成功的時間,有人長有人短。君不見「王安電腦」、「力霸集團」....等,看他
樓高起,也要想想他承擔的風險,有內線交易、官商勾結、週轉不靈....等風險,根據台
灣中小企業統計,每二三十個小企業,只有一個能撐過15年以上,所以你可以想想,要賺
所謂的大錢,首先你必須具備有賭徒的個性,一再失敗之後,才能等待到成功的機會。但
是首先要問自己,二十歲的你可以大風大浪。三十歲還可以嗎?四十歲還可嗎?五十歲還
可以嗎?如果都是肯定的!那恭喜你,你可以想想要如何賺大錢,而非浪費時間在校園內
。但根據我經驗,其實這個是非常非常少數的人,才能這樣,大多數的人,還是需要有一
個問定的收入,才養活一家大小,無法接受這樣的生活。
要創業的人,我想培養性格、培養態度,遠比培養學歷來的重要!
※ 引述《s495330038 (人生啊...(  ̄ c ̄)y▂ξ)》之銘言:
: 同樣身為高中生的各位 覺得要努力唸書 在指考拿高分
: 是為了什麼呢???? 這是我高中教官問我們的問題
: ------------------------------------------------------------------------------
: 當時很多同學都說 : 當然是為了考個好大學啊
: 只有我............
: 我說 : 為了賺錢
: 結果教官居然是大力讚賞我的論點 囧
: ------------------------------------------------------------------------------
: 如果唸書拿到高學歷是為了賺錢的話.... 那麼自己出來創業更划算吧
: 當然我知道想創業也不是那麼簡單 不過看看現實社會......
: 比爾蓋茲 甲骨文公司執行長 日本活力門公司董事長
: 都是大學肄業生 囧
: 那大家心中覺得呢............. 為什麼要努力唸書呢
: 如果努力念書 就是為了考好大學 考好大學 是為了找到好工作
: 可是.... 會有一個工作比當老闆更好嗎
: 是不是跟我媽說的一樣 她說: 別做白日夢了 那是不可能的 乖乖唸書吧
: 所以... 我們努力念書 是因為沒有本事當老闆 只能好好念書 去當別人員工
: 那麼... 我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努力念書的我們 以後去當人家的員工
: 薪水就是比這些沒有比我們還努力唸書的老闆少呢
: 難道... 這就是現實社會 囧
: 各位高中生們覺得為什麼要努力念書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208.162
1F:推 darkofpolo:培養性格、培養態度,比培養學力重要! 大推!!! 07/21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