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HIGH 板


LINE

原文恕刪。 已經看到不少同學和學弟妹跳出來分享念警大的心得了... 也想來講一下這次我參加大學博覽會(我是721三升四)時我媽和我的討論內容。 當初高三是班上的黑馬,雖然是資優班但是班上考砸了,70級分以上的人很少... 十個左右而已吧!雖然後來大家指考還是都上了醫學系,不過學測時班上跌得真慘。 我當初考72,英、社15其他14,申請時我上了兩校五系,交大應化、生技, 清大材料、化工、生科,由於高中完全是個能力決定興趣的盲目,生物不弱的我 最後選擇了清大生科。不過警大念到大二我就慶幸還好當初沒退訓去念生科, 因為我發現我真是恨死生物了(笑)念得好不代表我喜歡啊!我還是比較喜歡化學... 會進警大也是因緣際會,本來我是對軍校有興趣的(瘋了我),結果我爸媽想到警大, 開始去打聽,發現這間學校好像不錯...狂說服我來念,我本來就比較隨遇而安, 想說也就先來報個到吧!不過我的預備教育過得可真慘...因為我是個大天兵>"< (現在好多了,不過有時還是很天XD)每天晚上我都偷打手機(我們那屆沒收手機) 回家一直哭,我媽其實也很想把我帶回家...捨不得女兒這樣辛苦,不過我其實 哭一哭就沒事了,第二天一樣繼續被電然後晚上再哭然後再接再厲XD 將要開學時,我媽問我要不要保留清大生科的學籍,她可以幫我辦休學, 我想了想,不用了,都撐過了預備教育,還有什麼撐不過去的呢? 就這樣,我在警大生活了三年,即將邁入第四年,也是最後一年了... 以上是我進警大的心路歷程,接下來我想要分享的是我參加大博前和我媽討論的內容... 在警大的生活被限制不少,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有時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 發發牢騷也就過去了,不過和大博會的其他同學聊天時,也會笑稱要叫大家不要念警大, 直接考研究所還比較好,不用被管、生活很爽、而且出來跟我們同官同酬同職, 真是超爽的。我回家也這樣跟我媽講,我媽挺不以為然,分析給我聽: 大學生一個學期的學雜費4、5萬(公立),生活費在家鄉念書不用外宿的一個月8千, 在外地念書的加房租水電回家的車錢大約也要1萬5,書錢雜費便宜的1萬多貴的也要2萬, (警大用那麼少原文書我書錢都要一萬了...) 一個大學生一年兩學期花下來也要十五萬以上,四年就六十萬。 警大學生學雜費全免,服裝、食宿全公費,每個月14620的生活津貼, 四年先省60萬,再加上每個月的津貼領四年,70萬,光這四年下來警大學生就比 普通大學學生有130萬的領先了。 再來討論畢業後。 警大正科不需當兵,現在入學也沒有陸官訓,只剩下畢業後三個月的憲兵涼訓; 畢業通過特考當年年底任官,開始賺錢,本俸是約4、五萬,然後通常絕對不只這些, 還有專業加給、超勤津貼等一堆的,算起來是至少六萬吧!每年都會跳俸點, 薪水會一直高~以鑑識系為例,校內大家戲稱「保七」→保證七萬月薪, 年薪加年終就不只100萬了,喂,大學畢業的學歷去哪找這樣的薪水啊? 有工作就偷笑了吧!這個薪水可是一般小家庭一個月的總收入喔!(夫妻兩人各三萬計) 接著來看看考進警大研究所後當警察的。 首先普通大學念四年,接著男生必需當兵(警大研究所不能免兵役), 再念兩年警大研究所,從高中畢業到出來當警察,已經過了八年的光陰, 這之間就和直接念警大的男生差了500萬,怎麼說呢? 18歲高中畢業,A進警大,B進普通大學(公立,私立那差更多了) 大學四年的學雜費等等,100萬。 A是警大正科學生,大學畢業開始工作,22歲,年薪100萬。 B念完普通大學、當兵、念警大研究所,畢業後開始工作,26歲,年薪100萬。 A比B早四年開始領薪水,一年一百萬,四年四百萬,而且B終其一生都不會趕上A, 因為A的年資是從警大四年就開始算的,俸點永遠比B高。 (不討論破格或官運亨通的,何況官運好的通常會是正科生,警察終究是排外的) 還沒算B當兵時的生活費還有自費念警大研究所的學雜費呢!就已經落後A 500萬了。 我的建議是: 如果你是在某方面有過人之材的學生,那麼你就選擇可以發揮你的才華的大學, 不要來警大,那是埋沒了人才。 但如果你只是成績不錯、沒有哪一科特別突出,也沒有對哪一科有特別的興趣或能力, 那麼可以考慮考慮警大。 念一般大學,可能有機會成為佼佼者,但那畢竟是極少數中的少數,更多的是求職無門、 找不到工作,一個月兩萬的工作也一堆大學生、碩士生搶破頭的情形。 念一般大學,你敢不念研究所嗎?滿街都是碩士時,去哪找人僱你這個學士? 念警大,你一輩子不會像郭台銘那麼有錢,但你也不需要煩惱錢的問題。 (當然如果貪的話也是有機會發財的,但夜路走多會碰到鬼,還是當清官就好) 而警察的工作雖然簡單,但也不輕鬆,想混也是可以混過去,但如果你想要出人頭地, 不是一定需要過人的資質,只要願意拼、願意做,很容易嶄露頭角。 (如果念普大的理工,要有成就要做研發沒有一點天才和很多的運氣是不行的) 看一下現任署長侯友宜...雖然他升署長大家都說是因為護駕XD 不過他在之前的功績是不能省略的,分隊長、刑事組長、刑大隊長、刑事局長, 至少他參與過的案子讓他爬上來的路走得相當踏實。 靠什麼呢?就是個肯拼肯做肯身先士卒,和一點運氣(不可否認運氣也佔很大因素)。 最後講一下念警大時大家的生活... 警大的學生大致分兩類,一類是家境比較差,念警大減輕家裡很大負擔, 每個月的津貼都拿部份或全部回家補貼家用,這些同學真的頗辛苦~而且都很認真向上。 另一類是家境OK,但是未來茫茫不知前途何在,幾番考慮下就來到警大, 至少從此不用跟家裡拿錢,家裡少一個人的開銷,學費也省了下來。 我是屬於後者,而屬於後者的通常這四年就過得很優渥~ 吃住都學校的,因此一萬四想花什麼想買什麼都好,有的人一到長假就計劃出國, 有的人買機車、換車、玩車,有的買電腦然後擴充設備好打電動(不過打電動抓到沒收XD) 女生就是衣服、鞋子、保養品、化妝品買啊買的,收集品一收再收,網拍逛到手軟。 提供一些意見,給大家參考~ -- miss,思念 卻也錯過 leaves, 葉子的離開 like,喜歡 因此相似 touch, 碰觸 而感動 saw, 看過 心被鋸裂 swing, 搖擺著 翅膀 if, 如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22.172
1F:→ polyphase:警大好ㄟ 但是不如台大 08/02 17:51
2F:→ nashnash:樓上的講話很偏激... 08/02 17:54
3F:推 dasai:警大的系有的台大沒有呀~ 這樣警大在很多方面都是第一志願 08/02 17:55
4F:→ dasai:所以看個人嚕 警大素質真的越來越好了~ 08/02 17:56
5F:推 moonycat1:感謝未來的學姊... 08/02 18:00
6F:推 lolo13:推~~ 08/02 18:07
7F:推 Qlair:可是失去自由 08/02 18:15
8F:推 mucle:推(倒)學姊 >/////< 一樓的你是吃錯藥還是怎樣啊 08/02 18:19
9F:推 hergan:警大真的不錯 可惜我學測砸了= =||| 08/02 18:21
10F:推 mollyh:等台大的找不到工作就會來考慮念警大了~ 08/02 18:22
11F:推 senior: 自由 無價 08/02 18:25
12F:推 mucle:對啊 失業也無價 用四年換10年迷茫 孰強孰弱呢 08/02 18:25
13F:推 mollyh:台大的確定大學畢業有工作嗎?念完研究所有工作嗎?念六年 08/02 18:33
14F:→ mollyh:書可以領多少薪水?三萬?四萬?而且所念和從事的工作 有相 08/02 18:33
15F:→ mollyh:關嗎?興趣很重要 自由很重要 但誰能當一輩子學生? 08/02 18:34
16F:推 poca:感覺好像又要戰了= =" 08/02 18:36
17F:推 hergan:沒啥好戰的 喜歡普大讀普大 喜歡警大讀警大 就降 08/02 18:37
18F:→ hergan:重點是有選擇機會的人 務必要慎選 人生是不能重來的 08/02 18:38
19F:推 mollyh:沒什麼好戰的 警大的只是想讓大家知道 選這條路的好與壞 還 08/02 18:42
20F:→ mollyh:是看個人...不適合的我也不希望他留下 只是擋了想念的人的 08/02 18:43
21F:→ mollyh:機會而已 當念到三、四年級,自己高中同學開始延畢、考研, 08/02 18:43
22F:→ mollyh:煩惱要先當兵還是先念書 念哪個研究所 而警大就只有一個目 08/02 18:44
23F:→ mollyh:標→通過特考 任官 領薪水。不能說我不嚮往普大的自由,但 08/02 18:46
24F:→ mollyh:重來一次我還是沒勇氣選擇清大 不想給爸媽增加負擔... 08/02 18:48
25F:推 ofptw:一樓的不要這麼幼稚好嗎? 你這樣對交大的形象難道是正面的? 08/02 18:52
26F:推 bbbjjj:推人生不能重來阿~ 自己的未來靠自己去創造 加油囉 08/02 18:57
27F:推 mucle:每次就是有人想挑起這種筆戰 不想念就拉倒 08/02 19:00
28F:→ mucle:大家說來說去會改變你的心意嗎 不會麻~那還問不就是討戰 08/02 19:01
29F:推 keepbusy:看完 覺得警大超好= = 08/02 19:08
30F:推 JoshSmith:反正就是為了錢。 08/02 19:09
31F:推 rex852753:請問一下,特考的內容 讀普大的是不是很難考過阿@@? 08/02 19:09
32F:推 mollyh:有本事你就不要考慮錢呀。(笑) 08/02 19:09
33F:推 mucle:誰工作不是為了賺錢 為什麼要當警察 為了吃飯麻~ 08/02 19:10
34F:推 JoshSmith:所以反過來說,沒錢誰要念警大? 08/02 19:11
35F:→ mucle:我就不相信想當醫生就百分之百是為了濟世救人 08/02 19:12
36F:→ JoshSmith:反正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嘛或是真的很想走這條路就去念吧 08/02 19:12
37F:→ mucle:我也不相信每個老師是為了作育英才而走上老師路 08/02 19:12
38F:→ JoshSmith:也沒什麼好吸引人的,就錢呀 (笑) 08/02 19:13
39F:推 mollyh:請問J大你很確定你以後要幹嘛嗎?:) 08/02 19:14
40F:→ JoshSmith:不過以後要為國為民為社會服務,給好待遇也是應該的:P 08/02 19:14
41F:→ mucle:學姐不要理他了啦 大四好好準備特考讓某些人好看吧(笑) 08/02 19:14
42F:→ JoshSmith:我只是覺得警大宣傳文每次重點都擺在錢 實在不太好而已 08/02 19:15
43F:→ JoshSmith:不要太激動.. 08/02 19:16
44F:推 mucle:那一堆大學把政府補助當成噱頭吸引學生就是好事囉 08/02 19:16
45F:推 mollyh:我九月才能開始念書(倒) 星期天要回去當751小隊輔囉XD 08/02 19:16
46F:→ mucle:沒記錯那些錢是不太可能用在大學部上面的麻 至少警大的優惠 08/02 19:17
47F:→ JoshSmith:為什麼不多介紹警大裡面的生活或是課程 不是比較好嗎 08/02 19:17
48F:→ mucle:都是用在學生身上吧 08/02 19:17
49F:→ JoshSmith:整篇重點都擺在錢 實在看不太下去 @@ 08/02 19:17
50F:→ mollyh:警大也有良好師資呀 鑑識系師資全是國內鑑識權威呢! 08/02 19:17
51F:→ mucle:...學姊是教育班長啊(暈) 08/02 19:18
52F:→ JoshSmith:那或許有人看到待遇很好就來唸了 結果因故呆不下去怎辦? 08/02 19:18
53F:→ mollyh:原PO的媽媽也是這樣說服他的 我只是把細目算得更清楚而已 08/02 19:18
54F:→ JoshSmith:也要多介紹其他方面吧 只談待遇實在很奇怪 08/02 19:18
55F:→ mucle:那就請J大哥搜尋一下小弟MUCLE的文章吧...可以嗎可以嗎 08/02 19:19
56F:→ mollyh:警大的預備教育就是在淘汰不適任者 學校裡沒有比預教更難熬 08/02 19:19
57F:→ mollyh:的事了 撐過預備教育 沒有什麼事情撐不過去。那是個底限 08/02 19:20
58F:推 JoshSmith:嗯嗯 有看到了 好啦 其實也不錯啦 看人選擇嚕 08/02 19:21
59F:推 mucle:警察工作的特殊性 本來就要有比較特別的教育 就算經過警察教 08/02 19:22
60F:→ mucle:教育的人 都還是會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 08/02 19:22
61F:推 kkkk123123:說服力好強XD 08/02 19:23
62F:→ mucle:在這種狀況下 就一定要先篩選過 至少不會畢業一個自殺半個 08/02 19:23
63F:推 JoshSmith:所以還是三思吧 找到自己的志向與未來最重要 08/02 19:35
64F:推 DoItYourself:打電動沒收!? 08/02 20:08
65F:推 rinari:推 不過警大好難考 08/02 20:31
66F:推 MarsPeople: 當兵兩年?果然是女人的文章 08/02 23:52
67F:推 senior:警大固然好,但語氣卻有點打死所有大學生的意味呢! 08/02 23:53
68F:→ senior:可能我閱讀能力差吧 只是我覺得就算非學生興趣跟自由 08/02 23:54
69F:→ senior:仍非不可取 並非所有職業都得為了錢失去興趣跟自由吧 08/02 23:55
70F:→ senior:只是覺得這兩種東西是相對的... 另覺得有點神話了 08/02 23:56
71F:推 greensunlife:一樓的是張爸...大家可以不要跟他認真嗎... 08/03 02:45
72F:噓 jackpotthepi:同學阿,特考考過比較重要啦,管人家要不要來念? 08/03 09:46
73F:推 dalasala:淚推"不適合的我也不希望他留下 只是擋了想念的人的機會" 08/03 11:20
74F:推 AntiMonday:錢錢錢 08/03 12:45
75F:推 deeblue:現在當兵只剩1年3個月 接下來會變成1年而已 08/03 15:57
76F:→ deeblue:如果那麼愛比 司法官一個月12萬 高了快兩倍 不是更好嗎 08/03 15:57
77F:推 deeblue:當兵2年->1年 這樣你的500萬差距又少100萬了 08/03 16:01
78F:→ deeblue:警專生通過三等特考入加維安 月入9萬!且比警大生早2年工作 08/03 16:03
79F:→ deeblue:照這麼來算 是不是警專生贏警大生200萬以上 08/03 16:04
80F:推 mucle:樓上的不要不懂裝懂 OK 只拿特例出來比較誰也會.. 08/03 17:03
81F:→ mucle:那你乾脆說私立名校也有台大醫科 所以建中普通班輸給他囉 08/03 17:03
82F:推 mucle:維安小組多危險 你知不知道啊 08/03 17:18
83F:推 deeblue:傳聞中的警大生護航事件又要發生了.... 08/03 17:25
84F:推 Redchain:不護自己學校 難道要吐自己學校吐到爛掉? 08/03 18:49
85F:→ Redchain:非警大生護航 是警大每一年都要被拿出來被人抱怨一番 08/03 18:50
86F:→ Redchain:如同標題一樣 討厭家裡一直逼 那自己離家自己賺學費 08/03 18:51
87F:→ Redchain:耳根總清淨多了吧 與其還在打B抱怨 不如快去打工賺學費 08/03 18:53
88F:推 monkeyban:錢錢錢 就這麼一定嗎? 你忘了算科技業的股票嗎? 08/03 21:58
89F:推 Qlair:真這麼愛錢的話簽軍校不也一樣嗎?也是在學免學費每月15000 08/04 10:00
90F:推 justice81:推:金錢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 03/16 23: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