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itiald86e (mr.d)
看板SCU_Talk
標題[閒聊] 關於住學校宿舍的一點心得文
時間Thu Jun 30 20:42:18 2011
原PO在大四下的時候因為某些因素必須離家住宿 剛好得知有機會可以後補宿舍
在這之前從來沒有住過宿舍的經驗 在入住之前一直有些擔心 8人共同生活這種事
不管怎麼樣還是會有一些不方便吧 雖然心裡這麼想 不過也覺得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平常自己在家都有用音響聽音樂的習慣 也幾乎每天會和女朋友用SKYPE聊天到很晚
因此已經抱著必須戴耳機聽音樂 及無法使用SKYPE的心態了
想不到入住之後有一些事情非常令人傻眼 為什麼某些人可以不尊重人到這種地步
坐我隔壁的一位研究生大概十點多會回到寢室 回來之後就開始一直和女朋友SKYPE
每次都講到12點多 吱吱咂咂講個沒完 音量還很大聲 講話還會裝可愛
吃飯飯 刷牙牙 = =" 每天報告當天的新聞時事 然後發表不專業心得
及自我感覺良好之評論 講到激動處還提高音量 拍桌
簡直像是耳朵被強姦 有時候想寫作業或看看書還被逼得只能戴上耳機
戴耳機後還是隱約有不斷地講話聲 本來念在他女朋友在國外
聽其他學弟說他一開始也有婉轉地說可能會比較吵一點 請大家包涵
但是我覺得他好像已經變成是理所當然了
更誇張的是講完SKYPE就開始跟另一個學弟打連線遊戲 常常打到半夜兩三點
學弟還好 但他講話音量非常大 一直喊什麼戰術 自己編故事一大堆的
本來我以為他看到我上床之後應該會小聲一點 想不到完全沒有收斂
其他學弟請他講話小聲點 也未見改善
弄到後來有一個學弟直接搬到其他寢室的空床去睡 他知道後還一副這小事啦的態度
甚至有一次早上 大家都還在睡覺
直接在床上講電話 講了一個多小時 音量超大 那次我幾乎快要發火
很想直接往下踹他的床頭 但我還是忍下來 請他小聲一點
其實我是想請他出去講 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出去講電話出去講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結果他只是做個樣子 頭半掩在棉被裡就想敷衍過去 最好我只好氣得起床
有些事我不想講 是因為我覺得這些事不都是基本的尊重嗎? 還需要人家提醒嗎?
不想造成紛爭 所以都隱忍下來
只是看到這個研究生不知道是仗著自己年紀大 還是仗著自己當過助理
對學弟犯的一些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的小錯 都很嚴厲地批評 像是大人罵小孩似的
有時候叫學弟講話小聲一點 一會兒自己又講電話講超大聲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這麼差勁的貨色 現在覺得當初真不該忍下來 應該直接給他難看
否則像那種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只會一味批評別人 被人家說就振振有辭
最後我說宿舍的同學真的超沒公德心 原PO比較粗心常洗完澡忘了將沐浴乳洗髮精帶走
總之祇要忘了帶走就是被拿走的份 已經丟了五瓶以上了 這種東西也要給人家拿走
真的是。。。。。。,還好,有就只有這半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3.149.137
1F:推 snbrage:辛苦你了...(呼~~~) 06/30 20:46
2F:推 linalain15:拍拍....我是連有聲音就會受不了.你好有耐心>"< 06/30 21:01
3F:→ linalain15:不過忍下來是對的.畢竟也不知道將來哪天他會不會當你老 06/30 21:02
4F:→ linalain15:闆= = 06/30 21:02
5F:推 meow0727:遇過前半部的情況+1 群居生活真的很需要彼此互相尊重 06/30 22:01
6F:推 hiyen:我很肯定是在30x的= = 辛苦你了,不過有問題還是可以溝通的拉 06/30 23:14
7F:推 eternity071:誇張,好險我沒用後補自己外面住.... 07/01 01:13
8F:→ eternity071:聽到八個男生擠一房我就完全不能接受 07/01 01:14
9F:→ readragonfly:研究生?當過助理?哪一個?叫他出來面對啊~ 07/01 01:54
10F:推 snakepipi:心有戚戚焉,我也剛結束一段噩夢 07/02 05:28
11F:→ snakepipi:我已不是第一次和人住,但第一次過那麼悶的外宿生活~"~ 07/02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