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fangshih (fishmama)
看板SCU_Talk
標題[問題] 想請問英文系的同學幾個問題
時間Fri Jun 17 20:20:33 2011
如題,如果英文系的同學有看到了就請留步一下,謝謝各位!
因為我目前是英文系雙主修的學生,
但遇到了一些小小的選課問題,
所以想請教各位這樣。
嗯,因為我想要考英文的研究所,研究方向大概是以文學為主,
所以我想說考研究所的話一定要讀英史跟美史,
因此我決定下個學期來選英美史作為我的選修,
首先我遇到了時間的問題。
我先考慮選英史(一)跟美史,不過我想問的就是連英史(一)都還沒上的我,
適合去上美史嗎?想說老師會不會說到一些文本比較上的問題,
如果沒有文本比較的問題的話,其實我很樂意讀這些東西的,唯一就是比較擔心這個。
然後美史的老師有三位:葉卓爾、林建隆、蘇秋華
我雖然有問過一些英文系的同學這三位老師的評價,然而我還想知道一些較為細部的
內容,像是報告之類的。因為若要修的話我想我應該是自己一個人去上,如果要分組一起
作報告比較難喬時間,再加上我也不認識其他人,所以要是報告的話會是一個人呢還是一
組人呢?
另外有上過葉老師課的人我想請問一下,因為課程後面的小格子說這是英語授課,
所以我想用英語授課來聽美史會很吃力嗎,雖然我明白讀英文系這點應該要不害怕的,
然而我聽力不怎麼好,再加上念文學會要知道很多的專有名詞,因此想問會不會造成很
大的負擔呢。
然後是英史的部分,我英史(一)還沒上,所以我應該會先去選英史(一),
然有鑒於英史要上兩年的關係,故我想英史(二)我應該還不會去上,
是說沒讀過英史(一)的人去上英史(二)會有連接上的困難嗎?
英史的老師有的大概都跟美史有重複到,所以我就不一一列出了,如果有可以推薦的人
也可以告訴我喔,謝謝!
因為是要考研究所的關係,所以老師嚴格一點也沒關係,重點是可以學到東西,
或是對考試有幫助的都可以。
最後是謝瑤玲老師的歐洲文學,我知道謝瑤玲老師之前有開過歐洲文學,
雖然這一年沒開,但應該還是有修過的人吧,所以想請問有修過這堂課的同學們就是
她的上課和評分,重點跟上面說過的一樣都是作報告的窘境,因此想知道是一群人作報告
還是一個人作報告。
很謝謝各位的幫助,問了落落長一大堆,真是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7.65
1F:推 d123xxx:英美史推蔡佳瑾和蘇秋華 個人認為英史一跟美史同時上OK的 06/17 20:57
2F:推 scugrace:推樓上!英史推蔡佳瑾!!! 06/17 22:17
3F:推 wan931212:英史就是蔡佳瑾了!!! 美史一定要推蘇秋華的哦~教超好 06/17 22:32
4F:→ wan931212:而且蘇秋華老師是超有個性的老師也很可愛:D 上課易懂 06/17 22:32
5F:→ leila62kyoko:個人覺得看老師 如果你修林建隆的美史 那最好不要跟 06/18 00:32
6F:→ leila62kyoko:英史一起修 會聽得很吃力 06/18 00:32
7F:→ leila62kyoko:先修英史吧 蔡佳瑾和蘇秋華需要很認真 但都需要分組 06/18 00:34
8F:→ leila62kyoko:報告,你說盡量不要分組,但分組獲益匪淺喔!也可以 06/18 00:35
9F:→ leila62kyoko:多和英文系的同學交流^^ 06/18 00:35
10F:推 Fakehead:推老葉 認真準備可以從他身上挖到很多東西 06/18 00:48
11F:→ Fakehead:蔡老師和蘇老師都是很可愛、有獨特見解的講者 06/18 00:49
12F:→ Fakehead:林老師見仁見智,謝老師跟葉老師很類似,因為是夫妻吧XD 06/18 00:50
13F:推 jellyaazz:先推蘇秋華 內容很紮實而且也重視學生意見 大推 06/18 11:23
14F:→ jellyaazz:然後考試也不會刁難學生 06/18 11:23
15F:推 cindy2008:推蘇秋華! 06/18 17:03
16F:推 tuscany1219:推蔡佳瑾和蘇秋華 英史二和美史有比較多的東西雷同 06/21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