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Game5566 (HG56)
看板SCU_Talk
標題[問題] 沒選到想要的老師 可以換選別班的課嗎
時間Mon Jun 6 16:20:48 2011
想問一下 如果想要換一個老師 可以退掉再選別班嗎
如果退掉的話下一次是等自己系上選專業的時候再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99.68
※ 編輯: HGame5566 來自: 118.167.199.68 (06/06 16:21)
1F:推 fanuki:每個系不一樣,你是什麼系 06/06 17:11
2F:→ HGame5566:日文系 06/06 17:19
3F:→ HGame5566:聽說課很熱門 哭了O_Q PS.小弟是大一升大二 06/06 17:19
4F:推 uroma26:可以。第一次是以學號限制加選。第二次是沒有限制的加退選 06/06 17:27
5F:推 nancy0426:同學說看到公告說今年開始 學校幫你選好的必修 不能換.. 06/06 19:59
6F:→ nancy0426:是真是假啊??? 不能抗議嗎... 06/06 19:59
7F:推 JustAragaki:樓上的有聽說過耶 06/06 20:23
8F:→ g0vu84:這樣才對啊!不然大家都想擠到比較受歡迎的老師那班 06/06 20:29
9F:→ g0vu84:有一年就是日文系某班都退掉大刀的課,造成其他雙主修之類 06/06 20:30
10F:→ g0vu84:的人都要拼死命去加簽...明明照原來名額是足夠的! 06/06 20:31
11F:推 pandaz79418:日文系最衰阿 可試每年某班怎麼樣都逃不了排到大刀阿 06/06 20:34
12F:→ pandaz79418:而且想退的不一定是大刀 搞不好是教不好的為何不能退 06/06 20:35
13F:推 richarogo:大刀是哪位 可以詳細一下嗎 06/06 20:51
14F:→ g0vu84:教不好請跟系上反應,而不是你擠到好課,不管其他人死活 06/06 20:59
15F:→ pandaz79418:系上有反應的話現在就不會是改成必修不能退了 謝謝 06/06 21:06
16F:→ pandaz79418:而且受害者也不只雙主修 本系的學生也有 06/06 21:09
17F:→ pandaz79418:並不是大家都不管其他人死活 而是學校有沒有想要解決 06/06 21:10
18F:→ pandaz79418:根本的問題 06/06 21:10
19F:推 priliona:搶課本來就是要不管別人死活 06/06 21:21
20F:→ g0vu84:那就是另一個問題了。本來,不是全開放競爭,就是按班級上 06/06 21:55
21F:→ g0vu84:課,不然為什麼要分班呢?在之前的漏洞下,造成本來排好的 06/06 21:56
22F:→ g0vu84:退掉,使別人選不到課,而檔修或延畢,又更慘~~ 06/06 21:57
23F:→ g0vu84:搶課應該是建立在大家有基本的上課權,再來談喜好問題吧? 06/06 22:00
24F:推 nancy0426:課不夠不就應該去跟學校說嗎 在大學不就應該可以選自己 06/06 23:02
25F:推 pandaz79418:說實在大家這樣講不都是為了自己能選到想選的課嗎 06/06 23:03
26F:→ nancy0426:要上的課 學校強迫你 這樣還叫大學嗎.. 加退選就公平搶 06/06 23:03
27F:→ nancy0426:阿 為什麼日文系就要犧牲自己的受教權呢... 06/06 23:04
28F:推 priliona:大家如果都有公平又基本的上課權幹嘛還要搶課啊 06/06 23:05
29F:→ priliona:上大學大家繳一樣的學費你學到很多我卻修不到學不到 06/06 23:06
30F:推 nancy0426:日文系也有繳錢阿.. 不能因為不是雙主修就要我們犧牲吧 06/06 23:09
31F:→ nancy0426:我們以後要靠日文吃飯耶..大一因為老師不好都去補習了 06/06 23:10
32F:→ nancy0426:讀了日文系 我們還要多付錢補日文 這樣對我們公平嗎.. 06/06 23:11
33F:→ g0vu84:我前面說到課不夠的原因是,你們退掉自己本來有的必修,擠 06/06 23:16
34F:→ g0vu84:到日文系為了雙主修或重修而開的特別班。 06/06 23:17
35F:推 nancy0426:那應該請學校給你們保障名額 而不是強迫不讓我們換課吧. 06/06 23:19
36F:→ g0vu84:特別班就是為了保障才設的吧,可是還是可能被日文本系搶光 06/06 23:24
37F:→ g0vu84:像我們系是如果有衝堂等的原因,可以讓你申請換班。如果必 06/06 23:26
38F:推 nancy0426:應該讓你們直接進去 剩下的再開放我們加退選阿 強迫不 06/06 23:27
39F:→ g0vu84:修可以任意選,我覺得會很混亂,而且也沒分班的意義~ 06/06 23:27
40F:→ nancy0426:能換 可是明明你們選完還是有空位 就算不到特別班 06/06 23:27
41F:→ nancy0426:這樣我們連正常班都不能換.. 06/06 23:28
42F:→ g0vu84:如果是剩下的空位讓大家去搶的話,那就無所謂啦@@ 06/06 23:32
43F:推 nancy0426:現在好像就是直接不能換阿 根本無視我們的權利.. 06/06 23:33
44F:推 pandaz79418:如果是為了雙主修或重修開得特別班應該也算是他們的 06/06 23:53
45F:→ pandaz79418:必修吧 這樣就不會有雙主修或重修的搶不到的問題 06/06 23:53
46F:→ pandaz79418:所以這一切其實就是學校沒有好好規劃選課阿...(菸 06/06 23:53
47F:推 priliona:菸槍!!! 06/07 00:06
48F:→ priliona:反正都是這個社會的錯~~~~ 06/07 00:06
49F:推 loeiia:主要問題是大家想要好老師吧... 06/07 00:10
50F:推 cinger0927:想請問所謂的學校公告是在哪看到的呢? 06/07 00:33
51F:推 skyandtamako:學校網站有 06/07 00:37
52F:推 nancy0426:www.scu.edu.tw/japanese/file/course/1.doc 06/07 09:22
53F:推 loeiia:謝謝~。應該還是可以選的,只是~就像它寫的--後果自負。 06/07 20:32
54F:推 cinger0927:我真的覺得 選課是我們的權益 繳同樣不少的學費 卻只 06/07 23:05
55F:→ cinger0927:能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學的比自己多 有時真的很無奈 06/07 23:06
56F:→ cinger0927:這些討論真應該PO給校方看看 06/07 23:06
57F:推 pandaz79418:聽說連選修也只能選自己班組的了 真的有夠無奈 06/08 08:59
58F:推 cinger0927:!? 這樣子算哪門子選修!?!?!?! 06/08 14:57
59F:推 pandaz79418:還不確定啦只是有聽到老師這麼說 06/08 17:04
60F:→ cinger0927:但是聽大四的學姊說他們的選課都只能選自己班開的?! 06/08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