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簡單說幾點,說完大家想支持或反對我都沒意見。 一、 台灣目前民生的耗電量極低,一個開發中國家是能多耗電。 那耗電的是誰呢?是工業,全台灣一大堆工廠日以繼夜的耗電,再說工業發電也很便宜。 我們有辦法遏制這個趨勢嗎? 有的,只要你能接受廠商出走、台灣經濟水準退步和失業率大幅上升就可以。 雖然我覺得這種把台灣人當狗一樣廠商早點滾一滾比較好,但這是政治問題。 二、 廢除核能後,電力的影響。 很多人看說預備電力還有十幾趴,核電也才佔十來趴,廢了也無所謂。 但這是錯的,預備電力是很重要的,萬一某個地區機組壞掉,電力才能繼續供給。 不然的話,機組壞掉修個三天,全台灣就限電三天。 萬一機組壞掉又導致另一個機組過熱燒掉,無限循環。 不過其實限電也沒什麼。 不過是沒電腦、沒電視、沒冷氣、沒電扇、沒電燈,老師麥克風也沒聲音。 啊,還有抽水馬達也沒辦法用,不過沒水沒電,為了不受核災,這點犧牲不算什麼的。 三、 核電沒了之後,代表火力發電廠要增蓋。 根據京都議定書的規定,我們排放的二氧化碳又將再度增加,會被各大國家冷眼。 這有什麼影響呢? 也還好,只是台灣會變成國際打壓的對象。 產品賣不出去、也買不進來,自給自足也是很好的。 至於風力發電、潮汐發電、太陽能發電這些,一來環團人士會擋,二來生產的電根本連工 廠一個月的耗電量都頂不住,沒有指望的可能性。 我的建議是大家可以一起來看「魔法少女まどか」,這真的很好看啊。 --
1F:推 svchost6:WTF...... 02/26 06:26
2F:→ kenotic:幹這怎麼沒人推02/26 09:01
3F:推 mar3:太威了 02/26 09:06
4F:推 kenotic:幹2F你有推嗎?02/26 09:28
5F:推 wasitora:二樓XDDDDDDDD 目前唯一沒推的就是你阿02/26 09: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38.253.66
6F:推 vreynice:別亂推坑啊 有人心靈受創怎麼辦? 04/26 02:55
7F:推 EChih:美國自己都不簽京都議定書 04/26 02:59
8F:→ nss0528: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覺得說不蓋核四 廠商出走的感覺.. 04/26 05:06
9F:→ nss0528:跟打房 房仲就說大家都會沒飯吃一樣.. 04/26 05:07
10F:→ nss0528:我比較想知道蓋了核四會不會從22k變成30k 不蓋的話 .. 04/26 05:09
11F:→ nss0528:又會不會真的從22k變成0k 如果蓋不蓋都是22k..那就ooxx了 04/26 05:10
12F:推 aac1906:推樓上和原po的最後一句... 04/26 08:22
13F:推 halflord:推啊! 04/26 11:50
14F:推 RFISGOD:推阿 04/26 12:03
15F:推 rexagi1988:如果你對核廠的興建與否 只考慮到你的薪資結構 04/26 15:39
16F:→ rexagi1988:而不是整體經濟的影響的話,我會希望你沒修過經濟學 04/26 15:40
17F:→ rexagi1988:不然你會看到妳的教授在你背後 他非常火 04/26 15:40
18F:→ nss0528:我為什麼要修過經濟學..還是有學過特別了不起?? 04/26 18:57
19F:→ nss0528:還是你認為台灣兩千萬人都要學過經濟學??請問台灣兩千萬人 04/26 18:57
20F:→ nss0528:大多數的人是不是只在乎自己的薪資結構.. 04/26 18:57
21F:→ nss0528:就跟石化業既得利益者只在乎自己荷包滿不滿一樣.. 04/26 18:58
22F:→ nss0528:其實根本不用怕產業出走..我倒覺得我們要革命.打倒財團!! 04/26 18:59
23F:→ nss0528:搶錢 搶糧 搶娘門!!! 04/26 18:59
24F:→ nss0528:不過說個題外話..經濟學我只修過通識..我想教授應該不會火 04/26 19:00
25F:推 johnwuwu:話說40大企業排行榜出來了 你的尿變黃了嗎? 04/26 19:31
26F:推 wwpi77:可能有些人覺得電視無中生有的吧,自己會蹦出來 04/26 23:08
27F:→ wwpi77:難道說他們以為電都是艾涅爾發出的嗎XDDDD 04/26 23: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