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U_Talk 板


LINE

我想大家對於核電廠都沒啥好映像,但仔細想想,大家是在為什麼而反對? 因為國外有爆炸,所以反對? 我想很多人並沒有搞清楚狀況,都是在為了反對而反對 也有人說核能若停,台灣還是可以繼續供電,並不會供電不足 而你們有沒有想到所謂的工業用電? 你們知道全國省一年電,不夠台積電用一年嗎? 況且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 大家家裡用的中華電信,那用電量也是高得嚇人 難道妳們這些反核的人願意自己家裡沒電然後讓給那些工業用電嗎? 我想這不太可能 就算全台灣都裝滿了風車蓋滿了火力發電廠 效率也沒有核電廠好 沒錯,核電廠有核汙染,但他穩定 況且現在已經有技術可以使用那些核廢料了(但不是百分之百,至少有人願意再為此改進) 科技是不斷在進步的!!!!!!! 我個人認為,今天大家因該是要督處政府做好核工程(該抗議的是政府做不好) 防範以後可能產生的災害或是降到最低傷害(日本就是最好的借鏡,怎樣都想不到有海嘯) 而不是在那裏反對,連反對會造成甚麼後果都不知道 我想今天反核的人 就像很多人叫南美洲的人不要再砍樹木一樣 說啥溫室效應會更嚴重 但是那裏人不砍樹就沒飯吃,難道你要他們餓死? 還有反國光石化的人 你每天用的有一半一上是石油製品 你今天可以為了反石化而不用那些東西? 請不要活在象牙塔裡 出來走走吧 外面的世界是很現實的 不要想得如此簡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0.188
1F:推 bugler1989:第一行就有錯字= = 04/24 23:03
2F:→ wwpi77:新注音咩,沒注意到,拍謝 04/24 23:04
3F:→ GSHARP:閱 04/24 23:08
4F:→ aac1906:重點在於想不想改變和肯不肯付出改變吧 04/24 23:08
5F:→ aac1906:你覺得反核論述的人都不懂你說的這些嗎 04/24 23:09
6F:→ aac1906:運動者都很不切實際 世界就不需要改變了嗎 04/24 23:10
7F:→ aac1906:"出來走走"可能也要丟還給你想想 04/24 23:10
8F:→ wwpi77:是的,我認為他們都搞錯方向了,一體兩面,不要只看一面 04/24 23:13
9F:推 asity:按照這種論述,如果不要影響民生用電,那解方就可以是 04/24 23:14
10F:→ asity:「改變產業走向」,畢竟一個台積電就足以搶走所有人的電 04/24 23:15
11F:推 k100360502:其實我覺得,那些站在第一線反核的人 04/24 23:15
12F:→ asity:更何況扣掉各種優惠與補助,這些高耗能產業還未必賺錢 04/24 23:15
13F:→ k100360502:他們反而比所有人都知道「世界不能想得如此簡單」 04/24 23:15
14F:→ asity:所以讓大家沒電用的會是「反核」還是「工業用電」這反而是 04/24 23:16
15F:→ asity:這篇所提供的觀點喔 04/24 23:16
16F:→ wwpi77:是阿,但有誰願意改變現在咧,改回農業似乎不大可能 04/24 23:16
17F:推 asity:不發展高耗能不等於回歸農業,盛治仁老師哭哭XD 04/24 23:18
18F:→ asity:而且說真的,那個「不會用電不足」的估算已經把工業用電 04/24 23:20
19F:→ asity:算進去了,所以「不改變現況」的話是不會不足 04/24 23:20
20F:→ asity:是持續發展「改變現況」才會不足 04/24 23:20
21F:→ wwpi77:是喔,但那是指現階段喔,之後?我想沒人知道@@ 04/24 23:21
22F:推 ICHIRORONG:核融合阿.........<遠目> 04/24 23:29
23F:→ wwpi77:哈,控制技術還沒辦法突破阿@@ 04/24 23:37
24F:推 MATSUNAKA:現實就是我們都在為資方所想~我們賠上健康工作、賠上風 04/25 00:00
25F:→ MATSUNAKA:險~那些可能造成大災難的風險~賠上了土地資源~ 04/25 00:00
26F:→ olaiy:我只是覺得,人類是很該死的生物(我也同樣該死) 04/25 00:00
27F:→ MATSUNAKA:我們得到了微薄的工資養活自己,我們得到了骯髒的空氣與 04/25 00:01
28F:→ MATSUNAKA:土地~我們賠上了生態~我們成為了毒瘤 04/25 00:01
29F:→ MATSUNAKA:以前上過一些綠色課程~我們的世界可以更環保~但是企業主 04/25 00:01
30F:→ MATSUNAKA:們不願意付出更高的代價使用再生資源~ 04/25 00:01
31F:→ MATSUNAKA:能源或石化業有沒有可能相較之下更高資本,但是對環境 04/25 00:02
32F:→ MATSUNAKA:更好的方式呢?我不清楚~但是我堅信那群企業家中,還是會 04/25 00:02
33F:→ MATSUNAKA:努力的找尋花最少錢但是不一定是對地球污染最低的方法。 04/25 00:03
34F:推 MATSUNAKA:經濟跟生態之間本來就很難取得平衡~但是人類慾望是無窮 04/25 00:05
35F:推 rexagi1988:可惜的是,政府跟人民有多少時間去堅信這些企業家呢? 04/25 00:05
36F:→ MATSUNAKA:卻又努力的想省錢,那就只好給我們一個可怕的環境 04/25 00:06
37F:→ MATSUNAKA:沒關係~我也不非核~我也沒有對國光有任何意見~反正最後 04/25 00:07
38F:→ MATSUNAKA:受害的就是人類本身,所以~自作自受~頂多就是兒孫買單罷 04/25 00:07
39F:→ MATSUNAKA:了~ 04/25 00:07
40F:推 guitarfive:@MAT,反過來想要是我們是企業老闆,真的會為了環保把成 04/25 00:10
41F:→ guitarfive:本提升到最高,然後換來最低的利潤嗎!? 04/25 00:10
42F:→ guitarfive:呵,總之希望反核人士想到更好的替代能源再來反吧! 04/25 00:11
43F:推 MATSUNAKA:或許不會,所以我們就祈禱地球趕快給人類多一點震撼教育 04/25 00:11
44F:→ MATSUNAKA:讓人類滅亡的毀滅性大災難快來吧~人性本賤 04/25 00:12
45F:→ jack255136:你有修蔡錦昌的課喔 04/25 00:35
46F:→ jack255136:他的口頭禪:人皆犯賤 04/25 00:36
47F:→ wwpi77:若沒發生在台灣,我看又會有一堆反東反西的 04/25 00:37
48F:→ kenlee7874:核四會蓋不好的原因 發包 蓋一點點 停擺 再次發包 04/25 02:48
49F:→ kenlee7874:誰知道你這根柱子蓋來幹麻 然後東湊西拼 就變這樣了 04/25 02:49
50F:→ kenlee7874:你真的知道國光石化的影響有多麼大嗎.. 先不論石化業 04/25 02:50
51F:→ kenlee7874:真的蓋起來後 附近的農家 水 通通不能使用 04/25 02:50
52F:→ kenlee7874:雞蛋 農產品 通通不能吃 而大部分的來源又是來自那 04/25 02:51
53F:→ kenlee7874:你還需要石油製品 台灣已經不夠大了 且 石化業真的是 04/25 02:52
54F:→ kenlee7874:台灣未來的走向!? 真的會對台灣有所幫助!? 04/25 02:52
55F:→ kenlee7874:這點是全台應該好好共同思考的問題 04/25 02:52
56F:→ kenlee7874:沒有誰對誰錯 既然這事情已經擺在眼前 04/25 02:53
57F:→ kenlee7874:台灣人民是否也該提升自己 團結共同努力向前走 04/25 02:53
58F:噓 gary11537:看原PO寫的 就知道原PO想得"好簡單" 好天真阿 04/25 15:46
59F:→ wwpi77:喔~~~~ 你說說阿,反核之後?取代能源?我想你說不出所以然吧 04/25 17:41
60F:→ wwpi77:給kenlee若我國不做石化工業,那請問你生活上要用石油製成 04/25 17:49
61F:→ wwpi77:別國同樣也用石化工業來製造這些東西, 04/25 17:50
62F:→ wwpi77:難道說蓋在別人家不污染到自己就是對的嗎? 04/25 17:51
63F:→ wwpi77:況且,他們也不是蓋了就不顧環境 04/25 17:54
64F:→ kenlee7874:我想是我說話不明 讓你不太能理解,國光石化在評估時 04/25 19:56
65F:→ kenlee7874:就已經有了問題,地點是在一片國際級溼地上 04/25 19:57
66F:→ kenlee7874:不但特有種白海豚即將消失,附近的農產品也即將遭殃 04/25 19:57
67F:→ kenlee7874:請問這有顧到環境!? 還是有我哪邊不了解的 請指教 04/25 19:58
68F:→ wwpi77:我想我對國光石化比較不瞭解,可以遷廠倒是真的 04/25 20:38
69F:→ wwpi77:但是你看看我貼的新聞 04/25 20:38
71F:→ wwpi77:option=finance 不會縮往抱歉@@ 04/25 20:4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